希望這篇排版不要又亂了,前一篇我怎麼樣都沒辦法救回來,宣告不治。

 

---

 

 


《不再尼特依舊廢人的京代購日記》
 
#1 無題

本來已經準備好要在今天回家寫文,或者說昨天晚上其實就已經準備好要寫了,只是實在體力耗盡無法進行作業,即使是把腦袋裡的東西轉成文字都辦不到,深深地對這樣的自己感到無力還有些許哀傷;和之前在早餐店工作的時候不同,兩者的疲累方式完全不一樣,這種心力交瘁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總之謝謝大家的關心,連續兩天都有點想哭想哭的感覺,昨天是在全家門口抽了一小時的菸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待滿一年,如果要感悟的話,光是自己在全家不敢買其他食物最後只選擇了三明治當作晚餐然後在路邊吃完抽菸就夠我把一篇小說比較最要的開頭完成,順便在之後抽菸的時候想好後續該如何開展,該怎麼結束。自己到底為什麼要來這裡?我自己都忘記凌晨一點卻得在租屋處後面的停車場抽菸那時候到底有沒有掉淚。
 
就在這種累到快死的情況下早上六點直接被房間的採光毫不留情地亮醒,那感覺我想或許會跟被冷水叫起床差不多感受?
 
今天的想哭是有點感動的那種,真的很謝謝Pei Han Huang​跟Jason Chen​還有Ellen Lee Yi Lun​陪著我又買了一個晚上,其實我今天公車最後還是走錯站了,我要搭的那幾台已經停駛,最後找到可以到家裡附近的公車,不過下車之後又再走了快二十分鐘才到。不過即使如此,今天的那種感受真的跟昨天不同,我很難用言語說明,對其他人的感謝也是如此,無論是聽我說話還是替我解惑,那對我的意義都重大到我不得不用這種矯情的文字敘述。
 
預定好,擬好草稿,下好標題跟吐槽的《不再尼特依舊廢宅的京代購生活日記》沒有辦法在今天寫完,之後如果有機會跟時間的話我再正式開坑吧。
 
先這樣。

 

 

---

 


《不再尼特依舊廢人的京代購日記》
 
#2 雖然標題如此但是還沒有要開始代購人生
  
(想了一下之前那篇還是算成第一篇好惹。) 

 
本來是整篇文章寫完之後才想到可以寫點輕鬆的,後來想想還是放在前面好了,這樣就不用辛苦看完整篇廢文。
 
家裡附近有間書店,紅葉書店。我很喜歡書店,所以某天從大創扛了一大袋的東西經過那邊的瞬間,我決定走進去讓我自己的眼睛紓壓一下。
 
結果沒想到紓壓的不只是眼睛,連耳朵也紓壓了。除了書籍之外,這間店也有販售DVD,並且在架子上設置小螢幕放些小短片供人參考。
 
晃了一圈,覺得有一種回到家的安心感。這裡的名字我都認識,這裡的畫風我都很孰悉,這裡的封面格式都是我很懷念很懷念的。就像把自己的身體浸入浴缸一樣,那種全身獲得解放的感受是具有獨特性的。
 
 
 
所以我就買ㄌ森川涼花某部附贈特典的DVD。
 
附圖好像破梗ㄌ,ㄏㄏ。
 

另外附贈簡短的生活懶人包:雖然前幾天入住跟觀光完全綁在一起,讓我這個廢人累到超越自己的極限;不過大致上安頓好了,剩下還有一些順序比較次要的生活用品得買一買,像是另外一條毛巾還有洗衣精還有曬襪子架那類的,還有一張適合的桌子。其餘都大致上軌道了,明天會去搞定手機跟銀行開戶,六號那天行前說明會,十一號正式開學。
 
打在這邊的話如果有人問我怎樣我之後就直接回這段ㄏㄏ。
 

後面是很長的廢文。

---
  
 
送走我姐之後終於空閒了但是卻突然有種不知道該從何下筆的感覺,有很多情緒之前那篇似乎都寫過了,而那些一般我認為比較歡樂的﹑會發在Facebook的生活體驗現在想起來也是一片空白,所以這篇或許不會寫得太歡樂,ㄉㄅㄑ。
 
坦白說,在這年紀還可以幾乎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來到日本對大多數人而言應該是一件過超爽的事情,尤其是我不需要去煩惱一般人可能會碰到的煩惱。
 
但是對我而言不是這樣。我是個標準的生活白癡,既沒有獨居的經驗,平常也不需要打理什麼,頂多只需要處理一些很簡單的雜務就好了。連洗衣機這種家事類的入門款,我到現在也不過就用過兩三次而已吧。
 
雖然是個生活白癡,我卻又對生活上的便利性還有細節有所追求:需要多個枕頭﹑陽台得放個凳子﹑菸灰缸要有兩個﹑擦手的布﹑良好的睡眠品質……
 
所以我對自己能在這邊安頓下來並且立刻適應還挺驚訝的。這裡的床很硬,這裡的隔音很差,這裡的光源太過充足,這裡的浴室太小(不過相比其他人來說我的浴室還挺大的,至少有個獨立浴缸),這裡的資源回收超級麻煩,這裡的語言我完全說不上孰悉或者堪用。
 
我是個很容易想太多的人,是個會過度在意他人感受的人;住進這樣的房子,在這樣的京都市生活讓我壓力很大。我怕吵到隔壁,我怕菸味飄散出去,我怕資源回收沒有好好分類,我怕自己完全用不了的日文(或是破爛的英文)造成行政人員以及店員的困擾。
 
 
在中京區公所辦理地址登記的時候撞上了很慘烈的狀況,我搞錯自己要辦理的東西,填錯了登記表,拿著那張完全不對的住民票耽誤了不少時間。雖然經過比手畫腳還有最粗淺的英文溝通之後總算是弄懂而且順利辦完手續,可是那時候出來的時候總有一種氣力放盡的羞赧。
 
並不是因為自己日文太爛而不好意思,而是因為覺得自己麻煩到人家而深深感到愧歉。自己到底在幹嘛,到底為什麼要把自己丟來日本,這些東西一直在我腦海裡面盤旋,完全揮散不去。
 
(話說回來片山小姐雖然妳超可愛人又超好ㄉ,可是為什麼妳的英文發音會那麼日本啊啊啊啊,雖然最後妳說可以用英文真是太好了,可是真正派上用場的溝通手段是比手畫腳啊!)
 

不過,儘管這不是我想要過的生活,卻是我想要看到的生活。

  

這就是我要看到的東西。

 
就這樣,下一篇就不知道啥時了,感覺最近似乎不太有想寫東西的情緒,現在真的覺得自己這日文程度真的太過慘烈,與其花時間寫文不如正式開始複習最基礎的單字QQ。
 

喔對ㄌ,Disney Store就在我學校的附近,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