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想寫的是另一個系列(?)

 

---

 

《不再尼特依舊廢人京代購日記》
 
#3 生而為人,不會說日文,我很抱歉。
 
(欸這樣下標題之後發現語感瞬間不見了真是神奇。)

 

(作者明日外出取柴,休刊一日) 


好這真的是最近最後一篇文了,雖然說實在有很多東西可以寫,不過有些比較正經嚴肅的東西我大概會開另一個類別,標題會是我眼中的京都(or日本?)這樣,自以為社會觀察家的概念,第一篇大概會以抽菸為題展開。
 

今天本來是我學前行程的最後準備,辦好銀行開戶,辦好手機門號,然後我就可以高枕無憂開始慢慢地摸索京都了,只需要再出門一趟就可以把需要的雜物徹底買齊。有機會的話順便去Uniqlo買些衣服,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天真了,怎麼會覺得帶四件襯衫就夠呢?ㄊㄇㄉ在日本我是學生,一天至少要出門五次啊啊啊啊啊啊orz
 
總之,自以為這次經過充分準備,而且還事先上網查了「我要辦理銀行的新帳號」日文該怎麼念,反覆預習了幾次,帶著滿滿的信心,從容不迫地在下午一點的時候準時出門。
 
順利搭上公車,順利走到新生銀行的門口,順利地對著門口的服務人員說出「新規口座を作りたいんです」,順利地走上二樓,順利地再說出一次我要開戶,順利地拿出我的住民證,然後就順利地當場被KO了。
 
完全毫無懸念的秒殺。
 
「EU)!(EU)!E電話E(*@!()E)(E)攜帶*#_!*#_)!_$(_!$」
 
「欸斗,斯咪嗎慎…」
 
「u&)(!&@$*!)$電話番號u(*)$(!*)$*)!@$!@$!$*()!*」
 
我聽得懂。我知道對方在說什麼,我知道她在跟我說我必須要先有個手機號碼才能辦理開戶;但是因為當初行前會的時候說明順序是必須帶著信用卡才能辦手機,所以我才會這樣排定行程。
 
我努力擠出所以我所知道的字彙想要向對方解釋要辦手機似乎必須要有信用卡這件事,也拿出了大絕「英語ok得思か?」,結果阿桑很直接地說她不會。
 
在絕望之下,我離開了新生銀行,決定轉進a.u碰碰運氣,或許即使不用信用卡也能辦。
 
沒問題的,行前會的時候老師不是有說了嗎,現在京都這邊一堆強國人,而且這幾天也確實在挺多地方有碰上會中文的服務人員。應該沒有問題的吧?
 
 
現在我會在這邊打廢文的原因當然就是大有問題。
 
 
店員完全不會說中文。英文也完全不行。雖然說電信公司確實早有準備,直接在等待期待變出一份全部簡中的方案說明,但是具體有很多東西對方還是需要解釋給我知道。再加上我哪台手機不買,偏偏只想要趁這機會順便換成iPhone SE,結果溝通的過程就更長了啊啊啊啊啊<囧>
 
而且掏出來的方案DM大概有2/3用不到的過時資料(雖然我相信還是會有人選用那些方案),到底是WHY!Japanese!WHY!
 
不過慶幸的是,a.u有中文客服人員,在忙碌還有確認方案的過程中宮下小姐遞給我一支電話,耳邊傳來親切的北京話ㄦ,雖然說第一天搭接駁車的時候同車的小伙看到我和另一位姑娘說著中文上來搭話問我「中囯人么?」的時候我直接反射說「喔不是,我們是台灣人^___^」,但是這時候我真的很感謝強國人啊啊啊啊,我在日本感受到「祖國」仇日又親日的善液了啊Q口Q!
 
不過那時候天真的我以為手機的門號可以在拿到手機前就先辦好,所以因為現在SE全面缺貨的關係,宮下小姐只好硬著頭皮能量全開,我們除了嘴巴上的交談之外,在過程中還大量使用了漢字以及翻譯之後我反而看不懂的google翻譯。
 
到底是什麼東西會翻譯成股票!你說啊google!我們明明是在討論「商品到達的時候會通知您」這句話不是嗎!到底為什麼會變成「股票到了會另行通知」!
 
我真的覺得自己錯了啊!如果我知道現在SE全京都都真的缺貨到烙賽(前幾天我們在逛街的時候我姐也有問過SE空機怎麼賣,對方那時候回答得去大阪那買,我們還以為那是推託之詞,現在想來實在是太天真了我。)的話我ㄊㄇ一定會換其他直接有門號的手機啊啊啊啊!現在如果要取消訂單全部重來的話,我就等於是直接讀取到剛出新手村的存檔了,我已經站在Boss的面前了啊!
 
最後在瘋狂的私咪麻慎還有啊哩嘎斗之下我完成了這次的預定。現在想想自己真的不是普通天真,明明在台灣的時候也沒有過辦理新門號的經驗,手頭的號碼已經用了整整十幾年,為什麼會卡在「門號必須跟手機一起給」這邊呢?我應該要早點想到才對的。
 
另外,在到達現場之後才發現行前指南上寫的「信用卡」其實並不是日本當地的信用卡這點也讓我覺得十分尷尬,人家真的是生活白癡啊啊啊啊Q__________Q,真的很抱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
 
 
吃完之後走到附近的食堂,本以為會很順利的行程出乎意料地久,五點那時候的我真的餓了。但是拿著餐盤挑著菜色的時候,又在最後一關卡住了。白飯寫著大中小以及額外的特大,我突然發現自己完全不知道「中」該怎麼說。
 
雖然用指的也完全沒問題,但是那瞬間真的對自己的日文深感無力,而且這些東西其實實際上是可以學好的,在之前定下要來日本的打算的時候開始,明明有接近一年的時間可以讓我利用,最後卻只有在補習班唸書的時候才明確持續推動念書的進度……
 
好吧,現在說這些也太晚ㄌ,希望這份不甘心能讓我更專注在念書上吧。
 
ㄒㄒ不知道為什麼真的讓我有AVG遊戲開場介紹角色感覺的宮下小姐還有片山小姐,我會努力不讓flag被完整立起來的,下次見面的時候我一定會找隔壁的阿桑幫我辦門號。特別是掛著(研習中)名牌的宮下小姐,我真心覺得像您這麼敬業的從業人員一定能夠成為正職員工的。
 

全家的炸雞好好ㄘ,全家的甜點好好ㄘ。
 
雖然我站在便利商店的門口邊發抖邊吃,但是味道真的很好。
 
 
這幾天用最多的是不好意思非常抱歉還有感謝的敬語,不知道這個對他人滿懷歉意的狀態會持續到甚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