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片假名這種東西…哼。

 

---

 

ㄣ我片假名也背完了,濁音半濁音拗音也有了基本的理解了,接下來的學習方向我想就從色情網站開始吧。

 

……

 

不,是從複習五十音開始。因為太難理解這種符號了,所以我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去看去念,然後才有機會談到記憶這件事。現在我對日文的認知停留在很膚淺的圖象層面,不得不說看懂了、能拆開來唸了之後,我真的覺得以前的我實在是…很亂來啊。那種只看漢字跟no,把其他一切都視作空白的理解方式…

 

啊哈哈哈哈哈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念出sukiru那瞬間那種要高潮的感覺啊哈哈哈哈可是我如果以前不要只看漢字的話早就應該要學會了阿哈哈哈,而且為什麼明明發的是gi的音但是ㄊㄇㄉ卻寫成ki了啊哈哈哈哈,這個世界好複雜啊,我覺得自己的智商受到挑戰了啊,吳致秀老師妳的笑容真的是溫和得讓人覺得好壞心啊哈哈哈哈。

 

 

那個。

片假名其實能吐槽的地方並不多。

 

相比平假名的鬼畫符,片假名的擷取片段作法雖然讓我覺得幹拎老師,然後有些字眼也因為太像讓人覺得很煩燥,通通寫在一起的時候我又會再次陷入我必須弄懂這些圖像的困擾之中…英文就26個字母而已,頂多算上大寫,草書基本上沒什麼人在用可以跳過;日文這個語系當初到底是哪個天才讓他發展成這樣的啊!!!!濁音是三小啦,半濁音是三小啦,明明是這麼嚴謹的民族性結果卻在最根本的用字上如此隨便嗎,拗音那種一臉我們來當好朋友合體吧的感覺又是安怎,你是安怎啊啊啊啊啊啊啊!

 

都有假名了就全用假名啊,為什麼要又漢又平假又片假又加上大小不同會有不同的意思,我真的好想幹死完善這系統的人啊,ㄋㄊㄇ到底是安怎啊啊啊啊!誰會知道漢字為什麼會念成那樣啦幹,我要哭了喔,我真的要哭了喔,那種「把中文念得像日文就好」當方法根本不是每個字都適用啊,崩潰哭哭喔喔喔喔喔喔喔!

 

……

 

總之呢。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放在穩固學習,強迫自己閱讀五十音開始。沒有辦法將那些東西轉換成「字母」的話我真的會生不如死,每次一個一個字念之後串起來念的感覺也算是挺爽的,不過總之還是要練到能夠反射啊…

除此之外就是要開始自學的課程了。

 

本來挺困擾這個問題,華視的日文課程雖然很好很強大,但是那樣的講課方式比較不是我想要的,作為參考還可以,拿來自學我會生不如死。結果這個問題就在我隨手想到「ㄊㄇㄉ該念書的話果然還是必須在ipad上下手」之後迎刃而解了。搜尋到的那套教材好威好穩啊,看完之後我ㄊㄇㄉ突然搞清楚自己在衝三小了啊!明明只是一句

 

「我學生 是」

 

在老師的講解之下我完全理解了啊!

這句話翻成中文之後變得異常清晰了啊!

 

「我他媽是學生!」

 

之前我真的搞不懂那個放在那邊是幹三小,真的搞不懂也猜不透。

換個方向想之後我覺得這他媽實在是太有道理了啊,我之前也曾經試圖先吃進一點文法,結果只是因為換個方式看到老師在上面講解之後我就濕了啊,我他媽是學生這種例子實在是太好理解了,雖然老師根本不是這樣講的,但是看著影片的我這麼理解了,那瞬間我有一種立地升級的感覺。

 

所以說到底為什麼我會拼成わたし而不是わだし?

我資質駑鈍猜不透啊……到底是為什麼啊……

 

總之。

確認要自學的教材,投入較多的時間,持續複習五十音,開始背誦單字,這大概就是短期的目標了。

 

當然現在還是有不少困惑就是了,這時候我真希望天上可以掉下來一個會日文的女友或是隨便一個女生,可以忍受我不停問些奇怪問題之類的。

眼看生日死線就快到了,到時候許個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