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都不yo的yo記。
 
---
 
 
《京都廢人代購日記》
 
#7 左京區散步一點都不遊の遊記
 
今天這趟行程其實很久之前就預定好了:不管怎樣就是去一乘寺然後極雞+惠文社,爽。
 
結果跟我惠文社讓我有點失落哭哭。當然這是一間不錯的書店,可是該怎麼說呢,來之前的印象只有一堆blog的遊記介紹(而且寫得極其浮誇矯情,我今天去完之後只想問那群人ㄊㄇㄉ平常是不是完全不逛書店不看書)還有那個傳說中全世界最美的十間書店之一。
 
結果就是個你妹唷,英國研究一直都很奇怪就算了,這種評比怎麼也讓人有一種無聊的感覺……
 
本來在嘯月之後打算去北山之另一間和菓子,結果出發之前確認了一下,首先這東西ㄊㄇㄉ超貴,五個一組的粽子要3900円,我看完之後當場落淚ㄌ。其次是最關鍵的,那一間也是完全預約制,於是我的下午行程整個被打亂,悠哉晃去北山然後悠哉吃個飯然後悠哉吃個甜點的夢想徹底泡湯。
 
不過就如同開頭所說,我一直都有計劃要去一乘寺晃晃,從地圖上看起來又是咻一下從北大路往右走就能到應該會很近,於是我就出發ㄌ。
 
……繞了個大大的U字。
 
一下電鐵就有一種恐慌的感覺,我在這之前沒看過這種車站,沒有傳統上的車站,兩邊簡單設個休息的棚子就是一乘寺站,因為太過恐慌所以我一出電車就先跌倒了一下才開始感受這邊的氣氛。
 
放大版的師大商圈,但是又沒有那麼精銳的感覺。我不知道日本其他地方是怎樣,不過這種感受實在是挺有趣的:台灣住商混合的地方商店會有強烈的存在感,日本住商混合的地方住宅會有強烈的存在感——或者說商店的存在感異常淡薄。
 
兩條巷子走起來都有各自的味道,也不存在甚麼高下之分,只是走在這樣的京都街道的時候我很偶爾會想起台灣。
 
到達一乘寺站的時候大概是兩點左右,肚子裡已經裝了甜點跟午餐,完全是廢人狀態;於是就決定去惠文社晃晃看看。
 
(幹真的要google看一下惠文社的遊記,雖然之前看照片的時候就覺得有種圖片與稱號不符的感覺,可是自己實際去晃過之後這感覺就更強烈了。)
 
雖然這幾年文創這個字眼已經被濫用了,可是認真談到咖啡酒小型藝術展文化,我只能說台灣真的完全不輸給日本,無論是店家的品味或者是陳列的藝術性還有飲料。甜點這東西……大多時候輸在原料,哼。
 
惠文社的理念確實相當好,陳列的感覺也很不錯,歸納起來就是分類之後看店員自己爽。書的種類並不算太多,但是很有一種展示自己書架的味道,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但是太小了。
 
雖然氣氛不錯,但是抱著閱讀遊記時的期待感前往的話我想多少會感覺到失落。當然也有可能是個人問題就是了,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找書的樂趣,也從來不覺得書的評價會因冷門熱門而有所不同,本質上就是一個該打開來看的東西,偶爾收藏或是傳教用,受到書店的氣氛而買下書這種感覺……嗯。
 
是好書店,但是人家始終是間書店,大概是這種感覺。
 
 
離開惠文堂之後走沒多久就來到號稱京都拉麵一級戰區的街上了。
 
雖然完全沒有任何的火氣味,不過這邊確實才是真正的京都拉麵小路,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街道就有五六間高分店家,超過3.6的也有兩三間,這實在是挺不可思議的一件事。老實說,之前對一乘寺的想像也因為密集分布的店家而有所偏差,我以為這邊真的是那種密集型熱鬧型的風格,想不到完全是住宅區啊啊啊<囧>
 
拉麵街這部分真的很不錯,喜歡拉麵的話可以在這吃個兩餐,中間就隨便找咖啡廳坐坐吧,今天我去的喫茶店牛奶不知道在好喝三小害我一直偷笑。
 
  
好這次就寫到這。
 
有時候也覺得這種情緒挺複雜的,明明很討厭出門但是出門回來之後又一定可以寫些什麼,死宅男模式的時候就會變得極度懶散到虛度光陰的程度,哭哭。
 
所以我到底是要不要出門qqqq,腳踏車啊啊啊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