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竟然這麼久沒寫了真是嚇死我。

 

---

 

《京都廢人代購日記》
 
#8 淨福寺散步隨筆 
 
那天吃完鬆餅之後往賣光了吃不到的麵屋裕移動的時候住宅區中突然出現了一個PokemonStep,走過發現了這東西。
 
在京都的食記或遊記裡面常常看到什麼「走累了稍微休息一下隨意走進附近的店家然後如何驚為天人」,每次看到這種猶如定型文的句子都會想說怎麼不去吃屎,就算路盲你他媽好歹抓個食べログ的app好嗎;不過那天走到這路口(?)的時候還真的是興起了想要隨意走進去看看的強烈念頭。
 
那時是五點四十分,之所以記憶如此清晰是因爲熱門的拉麵店通常都會有個排隊的默契時間(一蘭除外),大致是開店前十分二十分左右,這時候踩到點通常會是第一批開店的顧客;反之則是要輪到第二批,這樣就至少要多等一批甚至更多的客人用餐完才能進去。
 
明明內心極其猶豫的我身體卻完全不受控制走往巷子的深處,寺廟的大門。
 
看到門牌的時候瞬間有種默默被理解的感覺。
 
右邊寫著淨福寺,左邊寫著淨福寺幼稚園。
 
⋯⋯當然不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實際踏進寺裡的時候卻真的有種心曠神怡的舒適感。淨福寺很大,整個院落裡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一堆發情中的蟬。院內一棵不知道是三小的樹衝天而立,夏天傍晚的涼風一起,瞬時又有種聽到浪濤聲的錯覺。雖然蟬的唧唧還是吵到靠北,但是那股寧靜感真的讓人有坐在屋簷點根菸的衝動(當然我沒有這樣做。)
 
去完銀閣寺之後讓我困惑了很久,也越來越搞不懂觀光這件事到底是要觀個三小朋友,不知道為何要去,去了也不知所以,以前是拍照紀念,現在是打卡上傳。一樣的文章一樣的定型文一樣的介紹一樣的感想,似乎去了那些地方才足以證明你曾經在這世界存在過,似乎一定得說明餐廳背景才能替食物背書,到頭來這樣的經歷又跟在Google map看個街景或是看著食物的照片寫感想有什麼不同呢?
 
 
住家附近畢竟還是太熱鬧了,每每總是在餐廳巡禮的途中才能偶爾有這樣的體驗,姑且寫篇小短文紀念一下。
 
喔不過之所以會特別駐足拍照是覺得好像小說可以把這種場景寫進去⋯⋯對不起淨土宗的大大們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