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自體排毒過了,ㄏ。

 

---

 

不過說真的也沒有甚麼東西要特別黑,頂多就是難聽的話會說得更難聽而已。為了看醫生得回台灣一趟,牙齒的問題還有安眠藥的問題,雖然這些都是之後再解決也無妨的事情,但是我實在不想面對那種可想而知的壓力……

 

總之這次會回去接近兩個禮拜,下禮拜三的飛機。

 

 

《京都廢人代購日記》

#9 半學期雜談
 
總之呢我下禮拜回去,考慮到機票價格的關係這次會待得久一些,這次時間比較短所以單不會全接,然後這次不接受太容易過期的產品預定,太麻煩的也當然不行,明天或是後天我再正式開個許願文。
 
 

本來打算明天或者之後才發這篇文的,不過今天收到了下學期開始升到早上班的消息就想說乾脆今天打一打吧。
 
雖然說當初分班後沒多久的目標就一直是升上早上班,但其實學期不到一伴我就陷入墮落迴圈了。該怎麼說呢,總之就是自己的個性實在是太欠揍吧?
 

在欠缺鬥志的情況下我非常非常容易擺爛,這是一個原因。剛開始被分到最差的那班心裡當然是想要往上爬,可是爬著爬著那種與周圍同化的感覺就徹底浮上來了。我的人生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要嘛不上不下維持一定可以看的水準像是國中,要嘛勵精圖治然後到最後崩壞像是魔獸,要嘛就是徹底沉淪放逐像是高中還有大學。
 
除了班上氣氛的問題之外,學校教材講解那些都偏向外國人也是個不大不小的問題。之所以認為這不該是問題的原因在於出發前心裡就有個底了,我的學校本來就不是以升學為導向,而且是外國人比例比較高的語言學校,有這樣的情況並不意外;但是上課內容越來越繁瑣之後這個問題也浮起來了,如果沒有隨身查文法的話我甚至有的時候會不知道這是在上三小……
 
好吧這當然還是我自己的問題,太容易片面解讀整段話的意思,但是偏偏文法教學這種東西必須相當精準,我前後文看完可以猜到意思,但是忘記翻譯的那句通常才是最重要的意思…… 
 
就在這最尷尬的時候,學校的作業突然減少了。
 
 
如果把上學期再分成兩半的話,我覺得作業量突然減少這件事對我而言是個相當嚴重的分界點。努力這種事情是需要天分的,我在這方面的天賦無限接近於零。要自己主動去做些什麼實在是難如登天,除非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那件事情。
 
但是作業不一樣,作業對我而言會有點像是強迫症那樣,不論當天狀況或是當週狀況如何,只要是作業我大致上都會按時繳交,大多時候會是提前完成。在開學之初的時候每天都有自己造二十個句子的作業,這東西到最後慢慢不見了,甚至老師再也沒有說過哪頁哪頁是今天的作業……
 
我其實不太知道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但是作業減少這件事情我真的一點都不開心,浪費時間這種事情實在是太過輕鬆,我在下半段一直都是這種要死不活的狀態一直到夏休回日本才稍微好轉,至於新的問題後段文法基底不牢這件事也只能趁著秋休的時候好好面對。
 
 
最後更加絕望的就是我們班的整體氣氛。外國人的問題就不多說了,有好的也有壞的,雖然確實因為不明所以的原因我覺得我跟程度不好的外國人真的很容易配在一起然後浪費整整一個禮拜(是ㄉ,我們一個禮拜換一次位子,對話配對通常都是跟附近的人配,所以屎運一次通常會爽上七天)……這部分之外就是抓馬了,媽的幹這種事真的是想到就會覺得很機歪,雖然下學期就可以脫離這個地獄了,但是在留學的時候還可以鬧出一些愚蠢的抓馬這件事真的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知道為什麼會扯這麼遠,其實我最一開始只是想說自己在期末考完全爆炸只比平均高出一些而已竟然還能升到早上班真是可喜可賀……
 
總之就暫時如此。
 
今天跟老闆說了消息之後收到了祝賀飲料,叉燒飯飯的豬肉也比平常更多,那時候真的有一種自己真的該認真念書的感覺……ㄞ。本來至少年底要考個N2現在說不定連N3都很勉強真的是很吃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