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load不如說是自動存檔?

 

---

 

說實話,有點忘記上一次寫到前女友軍團是什麼時候了。與其說是很自然地不再去想,不如說是自我約束不再去看任何跟她們有關的事情,不寫文章自然是更加理所當然的結論。已經是2016年八月底的現在,我想大概也沒剩下多少個人還會出現在這裡了?

 

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幾年前的那個h game到現在還是挺衝擊的,女主角會繼承上一輪的記憶,在遊戲結尾就病嬌了。大家總是這樣說的,男主角一個之後下一個,遊戲嘛。然而對我來說事情卻不是如此。不知道寫了多少次,書寫到自己都覺得無趣、空洞,直到再也不願去面對為止,現在的我,真正的本質大概早已碎裂得無法拼湊。總是會有某一部份落在哪個區塊,隨著時間的流逝,那些部分永遠回不來了。並不是自然的遺忘,而是深切理解到永別的感受。

 

痛過頭了,就只能強制切斷連線了。

 

四大軍團擴充為五大軍團,五大軍團長似乎有點蠢蠢欲動打算復辟的感覺,然而最難過的,大概終究還是這樣的念想。

 

總有一天甚麼人也不會在。

或者更準確地說,現在的我確實只有一個人。

 

很多時候我極度厭惡自己的一切,說得出來的,說不出來的。像是在到處都開著外掛的那種狀態,其實我非常討厭,應該要說憎恨吧。我痛恨著那樣的自己,極度地。

 

喔這是那天被豬一老闆找去吃燒肉的一點隨想。比起開心,更多的是不明所以。不明所以之外,則又是憎恨起自己的螺旋。

我什麼也沒做,充其量不過是一個禮拜去吃碗拉麵而已。

……

 

 

實在是不明白開心到底是什麼。

不管怎麼努力去想,最後得到結論除了自殺之外其他絲毫沒有參考價值。抱著目前的記憶往前走,得到的喜悅完全無法超越過往的悲痛;而難過這種事情,又會隨著時間而繼續增強威力。一個一個人走過,而我必須看著一個一個人走過。又或者說,那些事情真的能讓我開心嗎?除了身體的本能之外,除了因為長久以來訓練認為「這很有趣」而笑出來之外,開心這種事情到底是什麼呢?就連食物的味道,也都是有條理的。藉由味覺產生的幸福感,那是遠比射精瞬間還要短暫的時間。

 

……

 

早就該結束的人生卻還在死命撐著繼續運轉,這大概是最為荒謬的一件事了。

 

last這種事情真是諷刺。

現在想來,當初抱著這樣想法的我,在那之後就只能不停排斥自己還活著的這個事實了吧?嘗試工作,完成自瀆,再一次投稿,前來日本。

 

這些事情的順序早就錯了。

所以,無法從中獲得任何動力,也是理所當然的。

 

想要寫小說。

實際上,只是想要藉由那些推文來欺騙自己「你還活著唷」如此而已。

 

 

總覺得好像再也騙不了自己了。

但是在那之前,我還是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應該用還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