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幾乎都在玩這個神奇的東西。

---

魔物獵人,Monster Hunter,簡稱MH,卡普空做出來的神奇遊戲。

在我真正接觸這款遊戲之前我對他唯一的印象大概就是地下街在連線的那群
人還有銀魂某本魔猴獵人,那時候只覺得畫面上那些龍實在是兇狠強勁霸殺
殺殺殺,卻不太能夠了解這款遊戲到底好玩在哪裡(我是很標準的線上遊戲
派,單機其實不是那麼常碰)

一直到今年八月,魔物獵人把三代出在Wii上。

有看之前文章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最近很爽快的把兩台主機都丟出去修,然後
這麼巧剛好碰上三代的發行,然後這麼巧我一個朋友每天都瘋狂的敲我說:
「去打龍吧」「走吧去打龍吧」「一起單刷黑龍妹吧」,於是,很瘋狂完全
不經大腦思考地,我買了這款作品還有傳統手把。

然後,在玩了約莫兩個小時之後,我第一次興起了摔手把的念頭……


魔物獵人他媽的就是個__Game,一個好玩的__Game。

基本上這個遊戲就是全部都要你自己來,藥草要自己挖,做裝備要礦也是自
己挖,要抓魚得拿起釣竿開始蹲,要捕魚還得把他砍到快死才能用魚叉捅、
路邊有香菇你要挖、路邊有蟲你要抓,反正你頭上出現問號的時候你就要按
個動作去撿東西,他媽的有時候還要撿草食龍的大便,然後還要為了找不到
大便傷痛腦筋。

一開始動作很卡僵直很兇,跟無雙類型的流暢度比起來你一定會玩到想哭,
可是還是得含著淚水繼續苦撐下去,一邊抱怨自己動作很慢一邊忍住摔手把
的衝動繼續去農怪之類的,然後有時候農王你還是會很雖小,打完了路過的
王A之後馬上跳出路過的王B,你為了做新裝就得繼續殺,可是殺一隻王噴
的材料還不夠做一件裝備--我解釋一下,平均你殺一隻王運氣好的話大概
有機會可以做出一只鞋子,然後鞋子的單位是雙--,所以你就得繼續殺繼
續農,然後不停的忍住摔手把的衝動。

而奇怪的一點是,這個遊戲拿時間跟王去耗似乎比依靠技巧和直覺閃避並攻
擊能讓人認同,許多奇怪的招打下來就是直接半血,造成在剛開始進行遊戲
查找攻略的時候讓我完全不能理解:

「某某王我花了45分鐘終於把它打倒了!」

「這隻王一直飛真的讓我很困擾耶,打三次都打到時間到然後飛走……」
                      ↑50分鐘


前面那個任務我首推花了10分鐘左右,後者則是30分剛好首推。

龜龜流打起來真的有這麼爽嗎Orz


不過這些都不能算是頂級的__事。

最讓人賭爛的地方在於,這個遊戲他媽的包包超級小,然後你挖東西的時候
會有一堆積八小怪去亂你--

挖礦需要三秒,看到礦之後按動作開始算,兩秒左右小怪打你一下,RE。

怪死掉之後開始剝皮,小怪瘋狂的打你,屍體消失,下一隻。

剩下一格血回到沒有王的地圖,喝水要兩秒,按下確認之後路邊小怪碰你一
拳,王快死了沒錯可是你先因為這拳死了,幹。

剩下一格血回到沒有王的地圖,路邊一隻可以電人的小怪看你在吃肉很開心
過來跳一下,身上中電,倒下去,回到有王的地圖,歡樂大火球,re。

他媽的我只是想要挖個礦剝個屍體殺頭龍而已你們有必要這樣嗎!!!!


然後那個包包又是怎麼回事,隨便挖一下就三頁丟滿,最重要的是還不能花
錢變大!!_你_的我只是想讓我的包包變大一些可以採遍天下無敵手而已
,你們限制道具單場使用次數不就可以避免用道具去堆屍體嘛!


除了這個之外,掉寶率有的時候也是非常讓人腦羞,我記得我只是想做一件
初期的王裝備而已,一個特定材料就是死都不噴,於是我開始上網查詢整體
流程確認自己沒有出錯……

「幹那個東西真的是有夠難掉的!」

「你等我一下,」雷董,把我帶進獵人世界的壞人,我知道他大概準備跑去
wiki確認,「那個東西要破壞頭部耶,你確定你有嗎?」

「是喔,那我再去打打看好了……」

雖然雷董那時候還沒開始玩三代,可是相信老手獵人的我就因為這句話義無
反顧的踏上農王之路,瘋狂的打他的頭打他的頭打他的頭,很快的,我已經
把那隻王殺了至少十次,場場破頭……

「幹你媽的還是不會噴啊!」

「你等我一下……你先去跑別的任務好了,我也快要過到那裡了。」

於是,我接著跑其他任務,只能先強迫自己暫時放下那個怎樣都打不到的素
材、放棄套裝加成先跑跑其他任務。不過過沒多久,msn又傳來一句話:

「欸,我第一場就打到了。」


……

我O你妹。

*附帶一提,當之後我等級提升到三星四星(要打的王是一星任務),可以
很順手的把那隻王殺掉之後……那個材料就開始狂噴了。


簡單來說,魔物獵人就是一個讓人腦羞可是你又會忍不住繼續遊戲下去的奇
怪東西;最麻煩的地方在於剛開始的上手,如果沒有老手帶、沒有老手問的
話,很多東西是你就算瘋狂爬了一整天的文章也不一定會知道的。

我在巴哈看到一個有趣的Q&A之後我馬上決定要自立自強早點長大:

「請問有沒有地圖可以讓我知道礦點草點蟲點怪點的詳細位子呢?」


「什麼?要我告訴你全部的採集點?

 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獵人自己去找出採集點也是這個遊戲的樂趣之一啊!!!!!!!」


他媽的人家就是不知道很慌張才會問你的啊,幹。

不過再過一小段時間之後我就能理解了,當你習慣一張地圖之後真的會記得
那些素材重生點的位子,雖然我還是覺得那句話回得很逼機。似乎也因為這
款遊戲上手不易新手很多,許多老手在言談之間會不自覺的露出高人一等的
意味,這讓我不是很舒服。特別是不管怎麼回文都得提到獵人&樂趣這兩組
字實在很難理解……像這樣:

「新米獵人就是要經歷瘋狂貓車才知道死亡也是一種樂趣啊!」

「農不到想要的素材是一個獵人的宿命也是獵人的樂趣啊!」

我真的只想說一句話:幹拎老蘇。


而因為這款遊戲的主軸在於「和朋友一起狩獵」,所以卡普空似乎打算將重
心放在網路上,和朋友聊天的時候總是會聽到昨天上線又殺了什麼,今天打
算上線去打什麼……所以我就忍不住打算一起上網了。而在別人眼中十分困
難的一件事情,也在我家無線網路的淫威之下……

「你可能還要去設定一些什麼,然後確認一下什麼,接著再怎樣怎樣。我第
一次要上線的時候好像花了三四個小時吧。」

朋友這樣說著,順便丟了一篇網路設定的文章過來。

「欸,我好像可以上網了。」


然後五分鐘之後我這樣回他。



不過我上線也都是自閉一個人開房間農一些簡單的任務,這遊戲需要累積一
定的經驗值才可以打更多怪,提升獵人等級的方式就是過任務。我將主力放
在單機任務,偶爾上線跑跑網路升級,全部都是自己開房自己開任務,然後
一個人孤單的打,直到某天……我看到一個id叫做ZERO的獵人進房。

ZERO,這ID他媽的一看就感覺是台灣國中生。

我這麼想,隨手打了一句「hi」,傳送在公開頻道,接著繼續跑任務。


過了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從房間出來,看到有新訊息的資料,就切過去看:

「OOOO惡XXXX」

……他是說他討厭英文嘛?

「OOOOO?」

……他是在問我要不要一起組隊嗎?

「OOOOO?」「OOOXOXX?」「OOOXOXOXO?」

就在我越來越慌張的時候,

SHO進入了房間。

DEIOXC進入了房間。

於是那個ZERO的訊息變成「SHO,OOOO?」

接著就是一堆OOXX開始瘋狂的洗頻,然後我就……

裝作自己斷線直接把Wii關掉逃避現實了。


看到一堆活生生的日文一直跳出來的感覺真的很恐怖啊!


跪求好心人帶我一起線上跑任務,我也想要享受一起狩獵的快感qq


---

其實最近挺多東西想要寫的,不過我想之後時間會很多可以讓我寫到爽,
自從換了新電腦把舊電腦搬來房間之後我覺得自己已經無敵於天下了。

雙人床睡起來好爽喔喔喔喔喔,我以前為什麼要過這麼困苦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