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再排版了,直接PO網頁版的連結。

---

。前言

 這是一篇寫給超純超純新手的入門文章。

 不得不說,剛開始接觸PvP的時候一堆英文跟設定真是晃花了我的眼,
 技能和特性組合的複雜和多樣性一度讓我十分想死……

 所以,雖然一般來說我不喜歡在沒有把遊戲摸熟的情況下寫文,
 但是GW2 的英文介面和複雜程度讓我覺得:有這麼一篇文章或許也還可以,
 起碼能讓對PvP 稍微有點興趣的朋友能夠不失去熱情。

 我是在正式營運之後才開始玩的,現在是Lv23的阿蘇拉工程師,
 PvP 戰場Rank 只有Lv6的小渣渣,
 但是自從摸熟之後,我在戰場的結算分數幾乎是常駐前三,
 所以我想這篇文章應該是多多少少有點參考用處……吧。

 最後,由於這是一篇非常不專業的文章,
 內容僅僅作為引導剛接觸工程師/PvP的用途,那些愚蠢的請溫柔的指出Q__Q

 正文開始。


。關於PvP

 激戰二的PvP 有兩種,一種是類似CS一場打完接著一場的8v8戰場,
 另一種則是5v5的錦標賽模式,這次先把錦標賽放一旁。


 *如何進入

 角色選單(系統預設H)→PvP 欄位,選左上的「Go to the Heart of ths Mists」
 →進入之後照著第一次的引導任務走→找到名為「PvP Browser」的npc,進入。


 *如何和朋友一起打戰場

 確認朋友(或是你)已經進入戰場之後,點擊對方頭像右鍵會出現選項;
 或是兩個人在PvP Browser那邊進入同個房間。

 (系統是隨機分隊,如果要同隊就在等待的時候按B吧,不過這功能我沒用過)


 *剛進入Heart of the Mists該做什麼

 - 選擇你的技能,這邊預設全開

 - 重點你的特性,預設是某兩項都點到30

 - 選擇是否要置換裝備上的符文,不過系統一樣會預設一套。

 特別一提,以一個剛進PvP 的新手來說,你其實可以只考慮第一項就好,
 二三項是需要時間去熟悉累積的,亂點也不一定會影響「第一次」的體驗,
 在對自己的職業/配法並沒有那麼了解時,二三項會非常拖台錢。

 都弄好之後(記得水下技能也要調整),就可以進入戰場了。


 戰場的細節不多提,在文末會附上我參考/查詢到的資料,
 接下來要提的是我從什麼都不懂到現在可以1v2的大致流程,
 我想,這對於養成一個「你自己」的角色是有所幫助的。


。養成你的角色

 這是我最想寫的部分,養成屬於自己的角色。

 現在網路上並沒有太多中文build可以參考,英文當然是有,
 不過要看懂要練熟又要一段時間,即使是中文build也是一樣。

 這不是亂說,在我看了幾個build跟底下的討論之後我只覺得腦袋一片混亂 囧


 而GuildWars2的PvP 特色則是讓你直接升級成Lv80的完全體狀態去打戰場……

 這是個很棒的點,真的。

 可是這也代表你根本就對你要用的職業完全不熟啊啊啊啊!

 第一次進戰場,我什麼都沒改就直接開打了,然後哭著回來……

 技能不是自己會用到的(預設是醫療塔/兩砲台之類的,有點忘了),
 也完全不知道這個特性有什麼作用,
 甚至因為那時候等級太低的關係,我連符文這個系統都沒有真正見識過 Orz

 接下來要寫的,就是從什麼都不懂慢慢摸索的過程。


 - 武器
 
  步槍、雙槍、槍盾,就這三種。

  武器的選擇是最簡單的,除非是剛創角就馬上跑去打PvP,
  不然絕對會有足夠的時間讓你體驗這三種武器的技能。

  雖然這部分和特性跟技能都會有所牽連,但我還是建議:

  就用你習慣的吧。

  這邊幾乎是沒有猶豫,因為平常的習慣,我選擇雙槍。


 - 技能


  這邊就開始麻煩了。

  如果你等級高了還好說,解鎖足夠多的技能,也多半實際運用過了,
  但是我第一次踏入戰場的時候才Lv10……

  所以我很快的就悲劇了。

  雖然第一天打戰場有拿到幾次top player,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一頭霧水,
  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不知道自己製造了多少傷害,
  不知道為什麼盜O、戰O衝過來一波我就死了,讓我想起在某遊戲的慘痛回憶……
 
  於是我開始思考我需要怎樣的技能:


   首先我需要位移技,不管是逃生或是吹飛類的,這樣才可以解決被貼的問題。

   然後是控場,緩、定、強控之類,這對任何職業都是必須的。

   接著是反控場,當我被強控的時候要有擺脫困境的可能。

   最後是加速技能,戰場的跑動非常頻繁,工程師也並非一輪爆發的職業,
   所以我需要至少一個加速技能,拿來追擊或者逃跑都用得上。

  
  我的武器是雙槍,治療技能和精英技能都是比較簡單的,
  因為我需要穩定的加速技能,所以我的治療技能選擇了藥劑包(Med Kit)

  同時,這個技能也擁有解除症狀(技能4)、臨時補血(技能1~3),
  我認為以我常常在跑動走位的情況下,這是很適合我的選擇。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放置一瓶加跑速的藥劑,而且CD挺短。

  精英技能則是選擇補給箱(Supply Crate),
  大量的繃帶可以配合藥劑包的繃帶打一波戰地戰,三個自動砲台也能小爆發。

  
  再來是最重要也是最麻煩的,三個泛用技能。

   所以我檢視了當時僅有的兩個泛用技能格:

   一個是火焰噴射器(Flamethrower),一個是藥劑B(Elixir B),
   前者是我一直用起來都很順手的技能,同時它也擁有吹飛技(技能3),
   範圍致盲(技能5),以及不錯的傷害,我想用它補足雙槍本身傷害稍弱這點。
  
   至於藥劑B我就直接忽視了,雖然如果走藥劑的特化路線會有它的價值在,
   但是那和我想玩的角色並不一樣,
   於是果斷的將它換成可以解除昏迷、症狀的藥劑R(Elixir R)。


  剩下一個技能了,雖然理論上我已經擁有前述的四點需求:

  加速、控場、解控、位移,不過總覺得以這些東西還是不足以應付任何情況,
  所以我接著思考最重要的事情——

  我想玩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工程師?

   於是我選擇了藥劑槍(Elixir Gun)。

  我不喜歡砲台,所以砲台類的技能我都不會考慮,在之後點特性也會直接忽略;
  我不喜歡炸彈、手雷,所以這兩大類也不需要煩惱;
  至於工具包就更不用說了,那個感覺好遜阿啊啊啊啊!

  最後我選擇了藥劑槍,是在檢視自己選定的技能後思考得來的:

  ——我想玩的是一個可以在必要時輔助、支援隊友的工程師。
 
  所以我捨棄掉那些帶有控制效果的技能或是保命技,
  選擇了同時擁有製造負面狀態、支援隊友、位移技的藥劑槍。

 
  老實說這樣的配置還挺自虐的,工程師的技能本來就要加上四個工具腰帶,
  而現在的配置更是要不停的切換武器……

  但是我實在很喜歡這種忙碌的感覺,也認為這套技能有達到我的需求,
  所以在決定這套技能之後就一直打到現在了。


  我知道它絕對不是最強,但是這套很適合我,我目前用得很開心。


 - 特性(Traits)

  在我調好技能之後又上去試了幾場,這樣的適應花了我不少時間,
  最後還是決定直接在PvE 把技能點出來,
  我一直認為在平常打怪的時候是孰悉技能的最好機會。

  畢竟在戰場中雖然打得比之前有系統了,可是還是有著這樣那樣的問題困擾我,
  譬如傷害太低,譬如陣地戰只要一沒有大補給就會吃虧……

  我一邊孰悉技能的同時,一邊思考特性該怎麼點。

  由於從一開始就有打開特性/技能列表進行遊戲隨時查詢的習慣,
  所以我其實多少還是知道工程師的特性分類。

  但是在決定好技能組之後,才確定自己要強化的方向。


   我看上了槍械(Firearms)。

   這個特性增加的是爆擊率和症狀傷害,和我目前的技能組是有正相關的。

   (手槍的毒、出血、著火;藥劑槍的毒、出血;放射器的著火。)

   由於5、15、25的特性獎勵是固定的,所以我只要思考剩下三個就好。

  看翻譯、思考、試驗的過程就不提了,最後選擇如下:

  主宰者(Juggernaut):裝備火焰噴射器提升硬度,陣地戰專用。
  鍛造扳機(Fireforged Trigger):加快火焰噴射器和藥劑槍的技能冷卻。
  精確注入(Infused Precision):多個增加跑速的手段。


  剩餘的特性也是秉持著核心思維去調整的,就略過不提了。

  不過特性這邊真的需要挺長時間去摸索出自己要的那套,
  所以還是要記得自己的真正需求,有了這個前提才比較方便弄出想要的東西。

  
 - 符文

  這系統一樣也很複雜,不過技能和特性都調整完之後應該就不是什麼問題了,
  你需要的僅僅是去測試換出可以和自己的打法相合的符文組……

  還有可供對照的中文翻譯而已。

  所以這邊就去摸摸看吧。


 到這個地方,角色就基本建構出來了。

 再之後就是實戰的部分,這點現在還無法系統的詳細說明,
 所以只能推薦大家去看看影片或是看看實況了……


。延伸閱讀

 以下是我在過程中參經使用過、參考過的資料和網站:

 1, 激戰2中文維基:
   http://gw2zh.com/zh/%E9%A6%96%E9%A1%B5
  
   非常好用,有所有中文技能/特性翻譯,只要有玩我都會開著的網頁。

 2, 巴哈姆特 Guild Wars2版的文章:【攻略】PVP基本介紹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6901&snA=3131&tnum=16

  可以幫助你在最快時間之內了解該怎麼進行,新手必看。


。後話

 Guild Wars2真的是個很棒很棒的遊戲。

 坦白說,我沒有想過在事隔多年之後,我還可以找到當年第一次接觸WoW的感動。
 
 雖然對一個有恐高的人來說爬山是一件很苦惱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我到現在只有Lv23……

 我很喜歡這個遊戲,也很享受ArenaNet為了讓玩家融入遊戲世界中做出的設定。

 所以也希望這唯一一個大躍進的PvP 系統,能夠有更多人也參與進來,
 直接跳到Lv80的情況真的沒這麼可怕,要了解技能特性符文也不用花太多時間,
 最重要的是我想這篇文章的簡化程度應該足以讓所有人都能看懂。

 嗯……大概就這樣。


 我知道這篇文章對老玩家來說應該是篇廢文,不過還是拜託手下留情啊Q__Q

 而且現在還不能插旗,我也不能放大絕問不來一場嗎之類的,所以還請放我一馬Orz

 
以上。


, Oneone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