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第十還真是湊巧。

 

---

 

本來只是打算寫幾句話而已,莫名其妙就越寫越長,也差不多符合廢人日記的長度標準了就丟過來吧。

 

會發這篇是因為在南港吃到超乎意料程度的義大利料理XDDD

之前雖然也有想寫,但是畢竟還沒有具體化成文字。

 

#10 幹他媽的,我是台灣人。

 

回點無聊的小瑣事。我是個生性涼薄的人這應該算是小常識吧。這半年總是會有人問我習不習慣,想不想台灣,諸如此類的問題,不管嘴上如何回答,心裡深處其實很清楚自己根本就不在乎這些東西,對我來說有菸有東西吃就夠了,其餘的東西都是身外之物。不然習不習慣這種問題很尷尬啊,我在京都的房間跟我南港的更衣間差不多大床靠杯硬太陽靠杯亮枕頭靠杯少不就得每天以淚洗面?
 
但是就是這樣一個到現在都還存在著國族文化認同困難的我,會一次又一次對著日本人說出我是台灣人,談到台灣的東西的時候也是拚了老命想要說出些什麼,點開我表妹的instagram告訴他們這些漂亮得跟鬼一樣的地方是台灣,死命google,用那破爛的日文說著一字一句。

 

大概是因為我在京都,大概是因為京都的大家,都是傳了一代又一代。那些老舖有的與時俱進,開了新形態的分店出去;那些老舖守在自己的位子上,把一百年的味道不停再現,不停改進。我不喜歡日本人有病的那面,不喜歡日本人零件式的那一面,但是那股打從心底愛著自己老家守在那裡的感覺真的讓我很佩服。

(話說回來,會這樣想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因為我去的地方是京都XD)

 
為什麼願意待在這呢?為什麼願意繼續守在這呢?沒問過,但是在這個地方總是能看到隨隨便便就是十年以上的店家,那些樹啊寺廟啊好像不管怎樣就會一直待在那一樣。一百年前的時候就是這樣的味道啊?到底怎麼辦到的呢?老闆明明那麼年輕啊。
 
有那麼一瞬間打從心底想把台灣繞上一圈,雖然也就只是打算而已。
 
寫著寫著不知所云,早知道就別發在這了。
 
不管怎樣,襙你媽的,我是台灣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