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是用比較簡單點的標題比較輕鬆qq

 
---
 
。前言
 
這篇會寫得很簡單。除了我想要簡單點去寫之外,遊戲本身沒有太多著墨點是主要的原因。自從日本區開放Pokemon Go之後一直都是大熱的狀態,平常京都基本上只有一兩隻小貓會邊走邊用手機,但是上市之後不只觀光或是住在京都的外國人,連原生的京都人都非常熱衷這遊戲……熱衷的程度讓我有點嚇到。
 
這篇文章應該不會提到太多關於如何遊玩的細節,會著重在系統還有未來性等等的分析。
 
 
。情懷遊戲
 
老實說,這款遊戲的問世完全不讓人吃驚,完全。不只是因為之前google的愚人節玩笑也不是因為Ingress早就上市八百年了,而是他的上市對現代人在科技面的技術力來說,完全是一件不意外的發展。遊戲的方式不往最前頭追溯的話就更好理解了,阿這就是神奇寶貝的玩法。路上碰到神奇寶貝→培養神奇寶貝→戰鬥。甚至於實際上和原始作品相比,這款遊戲在遊戲的趣味度上都稍有不足。
 
但是這真的是完全詮釋了懷舊還有童趣這些字眼的最好遊戲。
 
在現實的世界中收服神奇寶貝,這是一個非常簡單但同時卻非常迷人的詞句。
 
我在日本區開放之後到現在為止玩了三天,目前訓練師等級快15,抓了接近300隻的神奇寶貝。老實說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我並不是一個對神奇寶貝特別著迷的人,動畫記得是國小那時候追的但是沒有看完,遊戲也只有全破過一代,在NDS上玩過黑/白這樣而已。儘管小時候有把初代的所有神奇寶貝名字跟編號順序記下來,但是那多半不是因為喜歡而是純粹打發時間之類的……
 
然後就是這樣的我在遊戲開放之後直接就陷了進去,雖然不到非常瘋狂的程度,但是在實際接觸到遊戲之後的體驗確實讓我感到意外。
 
遇到稀有的神奇寶貝時的興奮。
 
看到自己養的水精靈把別人的道館肏飛的感動。
 
 
雖然說這款遊戲確實有不少的缺陷,但是對於喚起自己體內的小孩這點Pokemon Go大概是近幾年最強的遊戲了。
 
 
。遊戲趣味性上的不足
 
我對Ingress一直都只是知道但是從來沒去了解過所以就不提了,單純聊聊這幾天玩下來的感想。
 
首先是操作過於機械化。雖然這有點像是廢話,不過這遊戲當然理所當然就是得一直抓神奇寶貝。不過和遊戲不同的是,這遊戲培養神奇寶貝的方式只有強化跟進化,無法透過戰鬥或是其他方式提升神奇寶貝的等級,剛開始的時候新鮮感還在確實可以讓人沉迷,但是新鮮感退去之後是不是能讓非神奇寶貝本家玩家的人也留下來就是個大問題。
 
地圖的資訊性以及趣味性不足。現在的地圖就真的比較像是單純利用地圖上的設施拿拿道具,抓抓神奇寶貝之類。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個人的感覺,但是說真的無論是呈現在遊戲畫面上的資訊或者是利用地圖的方式都會讓人覺得還不夠還不夠。
 
不過畢竟是剛開放沒多久,這個應該算是可以期待以後的更新目標。
 
 
最後就是遊戲本身略顯無趣的問題了。現在和其他訓練師唯一會碰撞的機會只有在道館,我不喜歡這樣。當然這種遊戲一定會有個人資訊上安全疑慮的考量,可是明明是實境遊戲卻不會接觸到其他玩家,這樣的利用方式讓人覺得有些可惜。起碼應該開放好友系統,增加和朋友對戰的功能吧?
 
總之這點以後大概也是會改,怎麼改就不知道了。
 
 
 
。遊戲的未來性(?)
 
做為一個不玩神奇寶貝的任豚(X)看到這遊戲問世還是挺感動的,雖然任天堂還是一樣腦腦的,但是至少也算是慢慢開始邁開幾步,稍微可以期待未來的改變了。
 
另外老實說我覺得比較晚才能玩到Pokemon Go不見得真的有那麼糟,現在的遊戲擺明就是測試版本,說起遊戲本身的體驗趣味性真的是很大的問題。台灣那邊不知道是卡在代理權還是單純梗一梗上市時間,不過越晚玩到以後改版也越快,真要讓我自己選的話我會比較想要玩到更加完整的版本,而不是現在的半測試版。
 
至於完全不熟神奇寶貝的人也不用太擔心,遊戲的系統雖然不有趣但是足夠簡單,目前雖然深度不足以讓人特別推薦,但是絕對是值得玩一次看看的遊戲。
 
順便說說深度並不是指培養神奇寶貝這件事。我一直都知道那是很壓力摳米的東西,這要素即使在Pokemon Go這個看上去只有CP最為強度計量的世界也一樣存在,要評斷一隻神奇寶貝好或者不好會有一堆要考量的東西。某方面來說我不太喜歡神奇寶貝好像也是因為這樣,對於養成遊戲的愛好一直不夠深。
 
 
 
……寫到上面的時候不小心恍神一下結果又忘記要寫什麼了ㄏㄏ。
 
就寫到這裡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