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不看日劇時間就挺多的(?)

 

---

 

《廢人隨談系列》
 
#2 声の形 
 
總之就是電影版的聲之形。老實說評價沒有到很誇張高的程度,如果是這樣看待這個劇本的話看完漫畫那時候早就狂寫推薦文了;不過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切入角度,有點溫情有點中二的心情又是拿霸凌當背景聽障人士當題材,這些不見得多有新意的東西組合在一起之後變成挺不錯的故事。
  
京阿尼改編的電影版非常不錯。
 
雖然原作也不是長度多誇張的作品,不過在擷取改編的節點上選材很好,把一段不短的故事以動畫六集左右的長度說得還算完整。如果完全照著原作去畫我相信要做成十一集或是十集的季番不是大問題。
 
除了改編的節奏拿捏出色之外,這個題材以動畫呈現的新鮮度很讓人意外,有不少畫面的意象還有衝擊力都相當高竿,乾淨而且俐落地渲染情緒,我認為某方面是超越原作的。
 
 
(當然心理刻劃層面這種需要靠一堆情緒堆積的地方就沒原作好,不過我想也是無可奈何的妥協就是。)
 

整體來說值得一看,畫面不錯。雖然比不上你的名字,但是這次的改編也是進了電影院不覺得吃虧的出色程度。
 
 
脆弱如我大概也就哭了兩三次而已,但是與其要說是被情緒或是劇情感動,不如單純說是被畫面的演出效果說服了。
 
 
話說這是人生值得紀念的第一次一個人看電影。說真的我雖然很習慣一個人但是某些事情其實我相當討厭一個人做,像是看展像是看電影像是跑餐廳像是旅行。來日本之後也默默習慣這些事情了,不過該怎麼說呢,果然還是有種微妙的不適應感。
 
今天旁邊坐的不是日本小女生惹,是個頭髮微禿的大叔,然後選最旁邊位子的我腳可以伸直直真是超爽ㄉ,上次看你的名字全程必須仰望星空真的太她媽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