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在梅田有展耶有展耶有展耶有展耶!

 

---

 

《廢人動畫隨談》
 
#? 人渣的本願(クズの本懐)
 
這部適合這樣ㄉ你:
 
→一輩子的思春期中二人。 
→稍微長大點的中二少女,這部還是大學之後再看比較好。
→黑黑人。

 
很臨時要寫這篇才發現我原來是把隨談弄成一個新的系列……算了反正這種順序標籤也不太重要,我再想想該怎麼弄好了。
 
基本上該談的東西漫畫版的專題已經說得差不多了,所以這次就直接針對動畫簡單聊點感想。
 
從第一集來看這是一個不錯的改編。
 
畫面詐欺得很壞,不過我認為這是最好的處理方式;畫風幾乎完全重現橫槍那種特有的柔軟感我很愛;光影給得還算漂亮,老實說這部如果再多一點靠這種明顯的暗示去表達情緒應該會更好,青春期那種雞掰微妙靠盃的衝突感寫得太過直接就失去味道了。
 
沒ㄌ。
 
……
 
啊節奏也還算……可以。縮放分鏡這種處理方式好像有段時間沒見到了,不過人渣的本願本來就會有大量的緩慢的僅僅只需要台詞的長鏡頭,從這角度去看的話這個舉措並不是不能理解(雖然我自己是覺得這麼直白的處理還有聯想方式沒有那麼漂亮),總之就接著看看之後的表現。
 
目前那種切法有時候會讓人覺得不如去看漫畫就好,我覺得這是不太好的方向。
 
 
這部問題大概就幾個:
 
畫面能不能維持住很重要。開了一個不錯的頭最難的就是繼續維持同樣的品質,這部畫面崩掉的話會讓人心情很複雜。
 
再來是改編打算寫到哪。漫畫版我手上收到第六集日文版,連載進度應該到第八集左右?最近去書店都沒看到新消息,改天大概得查查。總之,改編進度也很麻煩,這部節奏天生只能慢,然後劇情也不是那種中途有斷點的故事……想了一下實在沒有印象能夠斷在哪裡,先持保留態度吧。
 
記得好像之前有在哪看到今年三月結尾的消息……啊真巧啊,我剛好那時候回台灣。
 
 
花火的配音跟小麥的死魚眼都很不錯。特別是花火的配音,上一個這種第一次聽到就有點被打到的大概是黑貓?動畫有點不太卻掉,Gal Game的話很肯定是遙仰凰華的鷹月殿子。
 
 
 
話說回來。
 
這種動畫看看總會覺得十幾年前男女蹺蹺板的動畫真的是很靠盃,天才這種東西根本是帶給人絕望的吧?明明是那種接近無賴的表現手法,過了這麼多年想起來還是印象深刻。
 
漫畫原作不好比較,但是兩部動畫放在一起的話就有點哀傷。
 
 
不知道完結會不會順便辦個簽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