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這篇來去看書寫作業…

 

---

 

新的學期新的班級,不過老實說新的氣象實在是不怎麼樣。

 

學校稍微有點走火入魔了,早上下午六個班全部滿編,本來程度差異就有點大了,現在滿編之後單一班級的程度大概落差會越來越明顯。好險我有升上來,但是現在這情況又讓我覺得,好像不管在早上還是下午都差不多……反正都是要自己念就對了,真是一種淡淡的哀傷感。

學校大概就這樣了,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我只希望在這種過度擁擠的環境不要被傳染感冒。

 

 

說回去這次的旅行吧。

呃,很有我的風格的一無所獲旅途。真的要說的話影響最深的大概還是心理面的那ㄍ台灣人,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台灣做不到同樣的事情或者類似的宣傳高度,實在是不覺得台灣的哪裡會輸給青森這種只剩下一些阿杯跟阿桑的城市。雖然說有些東西是真的只剩下個包裝,可是台灣卻是永遠沒有想要搞好包裝宣傳的意思,回去台北的時候對這些一樣感觸很深,真的有想要把活動搞好嗎之類的心情搞得我很複雜。

 

在金木那邊沒有多少感觸,就是過去一趟晃晃看看,那實在是個已經徹底老去的城市。商店也不有趣,營業的負責人也都上了年紀,去觀光的一天不知道有沒有十個,而且其實多半都是阿桑阿杯。(東京三鷹那邊也是一樣,不過那邊就更沒有一去的價值了)我本來以為會看到很多對自己人生感到困惑的年輕人,結果一個都沒有,年輕的都是外國的旅客。

 

六月的時候才有一堆人再次慶祝冥誕,十月的時候就已經蕭瑟至此,這種感覺實在是很複雜。

我不喜歡斜陽館,不喜歡把他弄死之後卻人人嚮往太宰的日本,但是這種淡淡的淒涼的氛圍實在是讓我很難再生出力氣去抱怨這個社會的什麼。第一次看完人間失格之後完全崩壞的內心還有完全崩壞的身體狀態,莫名在走完斜陽館跑去隔壁吃那碗難吃拉麵的時候好像什麼也消失了。

 

有種打了自己無數次巴掌的感覺。

 

我一向注重儀容,那天自己那種頹廢的味道已經濃到我不敢照鏡子了,就是在這種隨時跳海也不意外的氣氛之下暫時完全沒有任何東西在我腦袋裡。隨後回到旅館我才大哭,要說那是對自己的重組儀式也不至於,總之一切都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感覺。

 

為什麼在這裡已經不重要了。

為什麼來這裡也不重要了。

 

這趟旅途其實大概從斜陽館離開那時候就結束了,在之後的行動也就只是被驅使的軀殼罷了,無聊的人間觀察紀錄。

 

ㄣ這就是現在的狀態。

 

現在極度消極的我還是存在,但是整體而言已經薄到看不出什麼影子了。想不想死呢還好,想不想活呢也還好。雖然這樣敘述跟之前差不多,可是整體來說,現在的迷茫感更重了。 

回來之後一直埋頭於寫文章這件事。食記一天,東京一天,青森一天,遊記一天。每天下課之後也都暫時有些預定,自己作息也還在調整,總覺得有種莫名奇妙心裡並沒有靜下來的感覺,我對此一樣感到茫然。

雖然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是現在是連裝個樣子都不太願意去做了,我完全沒有想過明後天該跑哪幾間餐廳,完全是擺爛模式。

 

過太爽了對不起。

想要讓台灣更好的心情燃起之後卻燒不起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回應我自己。

 

好了,大致就如此,先去寫寫作業背背單字,想到年底只是要考N3就覺得超級無聊不知所謂,煩躁。

 

煩躁煩躁煩躁,找打工的念頭快點跑出來阿煩躁煩躁,乾脆挑一天找間可以抽菸的咖啡廳把幾本小說看完算了,煩躁。

 

最近越來越討厭社交。當然一直沒有喜歡過這件事,但是討厭的心情果然是越來越強烈了。

希望我明天可以睡到十點再醒來,光是第一個禮拜我就快被作息搞死了,還好新枕頭屢屢建功,不然我一定會在上課的時候暴走翻桌……好像也不至於,現在的同學比起以前那班積極多了,至少會覺得有點機歪的同學幾乎是沒有。好吧,繼續啟動程式念書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