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寫完之後總算是可以寫我自己版本的遊記了……

 

--

 

《京都廢人代購日記》
 
#11 青森東京四天三夜遊
 
話說這種半夜出發的行程到底該怎麼算啊莫名好尷尬。
 
嗯如同之前的幾篇文章所說,這次青森行是很久以前就有個雛形在的。而且坦白說當初的想法現在想來有點可笑,因為從小玩習慣日本戰國遊戲,下意識就會覺得「啊日本大概也就這麼大吧?」「我從京都到東京沒有多遠的感覺?青森大概也沒有很遠?」結果ㄊㄇㄉ後來才意識到,這是我第一次到達這麼高緯度的地方……移動距離的話,不考慮有飛機的轉移,好像也算得上是移動距離最遠的一趟旅程了。
 
嗯真的相當莫名其妙。
 

 
來說說我這次的行前計畫吧:
 
我要去青森(大概是2015年中)→錯過2015七月跟2015十月還有2015十二月生,來京都念書(2016年三月)→也半年了該出發了吧(本來夏休就該去結果拖到秋休)→回來京都開始準備這次的青森行。
 
好,就去吧這次(秋休)→感冒大概要好了,去吧去吧(10/7)→訂個巴士的票吧(10/10)→補訂一下新幹線的票好了(10/12)→出花,十月十三。
 
 
這ㄊㄇ真的是亂來到爆炸的行程,這樣到底跟買個悠遊卡就跑去淡水有什麼兩樣啊我草。
 
 
十月十三號那天離開家裡的時候,我手上就一張夜行巴士的票而已。新幹線什麼的,雖然訂好了,但是關西這不太方便拿,預計去東日本的窗口取票。收拾得差不多之後去豬一吃個晚餐,現在想要點貴的東西來償還老闆吃飯的情誼也越來越困難了,很多時候都會被劃掉一些加點的,看來以後只能細水長流豬豬麵了……別再請飲料了Q口Q
 
接著就開始跟我預計不同。
 

 
本來是打算悠哉出門,悠哉到京都車站,悠哉抽菸之後悠哉上車。實際上那天我出門前累得要死,熬夜把雪中悍刀行看完,看完之後還寫了篇專題才出發;看起來雲淡風輕其實身體早就有點狀況了。到京都車站之後又馬上碰到另一個問題:我想要確認一下巴士在哪搭怕自己臨時迷路或者走不順路,結果這一走就ㄊㄇ繞了整整一大圈才找到,而且附近還超級尷尬沒有半間咖啡廳。最後只能很淒涼地在京都車站附近流浪,那天實在有夠冷的。
 
不過總之是撐到發車時間了,確認一下行李沒啥問題之後出發。因為身體很累,所以如我預期一樣上車之後很快就睡著了。
 
大概經過三十分鐘左右,我醒ㄌ。
 
然後我就整個晚上沒有在睡著過ㄌ,幹ㄊㄇㄉ。
 

 
完全沒有睡眠是一回事,更糟糕的是我當天肚子狀況超差。上巴士之前我還想說「是不是該先去尿個尿呢?雖然沒有尿意,不過出門之後就沒上過廁所了說。」但是後來還是認為應該沒有問題,結果這樣的樂觀估計下場就是我當天半夜停了幾次休息站就去拉了幾次廁所,而且這個神聖的儀式一路持續到東北。在新幹線上的時候我以為好了,結果並沒有,繼續拉拉一直到隔天才似乎終於好轉。
 
嗯,現在想起來真的太莫名其妙了,以後出遠門一定帶個止瀉藥。
 
 
巴士的部分很無趣,雖然單就搭乘巴士時感受到的東西就可以獨立成篇,不過現在只想要把遊記寫完而已還是先放過自己吧。一路上晃來晃去,我的屁屁鬆鬆緊緊,就這樣到達東京了。
 
 
東京的day1很短,只在車站附近的抽菸小公園待了一下,接著就在東京車站虛擲光陰了。
 
依照計畫,我在東京車站拿完車票之後可以悠哉悠哉晃個一個小時,可能簡單吃個早餐或是簡單找個地方洗澡之類……
 
嗯?又出包了嗎?
 
是的。
 
 
先不提到達東京之後又拉了一次這件事,我在這邊被卡死,是卡死在買票這部分。如同前文所說,我預定好了新幹線車票。但是第一,那時候我ㄊㄇㄉ預定的只是特急券;第二,我ㄊㄇㄉ其實對日本火車電車系統一點也不熟。
 
在日本買票其實是件很直覺的事情,我之所以沒能搞懂,純粹是因為我是便利生活的奴隸,有了IC卡之後就完全不會生活了跟個白癡一樣,交通這件事被我簡約到只要問「能不能口畢過去?」就足夠了。像是當初搭乘Haruka去關西空港的時候,從朋友那邊知道可以刷過去就解決一切的情報,接下來我就很自然地刷過來刷過去,在車上補個票,然後以為自己就可以在日本橫行無阻了。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首先是特急票的問題。因為我有預定,然後也能查到該怎麼去拿票之類,所以我很放心。簡單問了一下服務人員之後我以為找到窗口取票就沒事了,結果根本不是這樣。
 
最糟的事大概就是買票忘記拿,發生在我身上了。那時候精神狀態有點恍惚,拿到了兩張類似明細的東西我以為那個就是票,結果完全甲賽。
 
再來是我根本不知道要買乘車券這件最基本的事,這在日常的生活中完全被IC卡取代掉的東西變成相當困擾我的東西。
 
 
拿明細去刷當然不會過,被擋住之後拿給站務人員看,對方就直接拿出一組特急票問是不是我的……我草。不過中間填寫手續那些還是花了點時間,而且我一直處於精神緊迫的狀態之中,即使還有一個小時也會很擔心自己最後沒趕上車。
 
接著是拿特急票去刷,理所當然還是沒過,ㄊㄇㄉ沒有乘車票啊我草。
 
總之又卡,這次雖然也是很快就解決問題,不過這時間的東京車站人也開始多起來了,最後匆匆忙忙終於成功進去了。
 
 
不過時間其實完全不用那麼焦慮就是,我到車站月台的時候根本還有三十多分鐘……
 
 
接下來新幹線時間還算愉快。在車上的時候深感自己心力已經到達限界了,這時候我打算開始悠哉地訂個飯店,在青森好好休息一晚,之後再思考行程該怎麼安排。
 
然後。
 
嗯。
 
我ㄊㄇㄉ從訂飯店的APP開始抓起到底是三小?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挺北爛的,明明就是那種稍微準備不好就會窮緊張的個性(附帶一提大而化之隨遇而安的等級也是極端地高,看我這麼隨便的一個念頭就跑去青森就知道了),偏偏事到臨頭還要找一堆事情壓死自己。而且我天真地以為在青森要找到住宿地點並不困難,所以中間我網路突然掛掉也沒有多在意,以為是太頻繁通過隧道或是電波不夠好,之後有網路的時候再開就好。
 
三十分鐘之後重開機才意識到這好像不是電波問題,純粹被浪費了三十分鐘。
 
然後剛剛預訂的房間就已經消失了。
 
其他間也消失了。
 
本來大概還有十個以內的位子,雖然的確寫著「這是最後一間!」之類的標語,但是人心險惡如我以為那ㄊㄇㄉ只是宣傳口號,結果真的完全沒有半間房間ㄌ。
 
 
 
幾近崩潰的狀態下我只好同時抓了幾個APP試著查找,最後找到這間的時候因為不明原因不能看房間擺設,價格又超級便宜,我以為是大家共睡一間大寢室的那種……但是有總比沒有強,這是我最後一根稻草了。後來想想還好當時系統出問題沒有訂到另外一間,這間小小的Hotel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相當溫暖的一間小店。
 
 
總之我到青森了。
 

 
然後是ㄉ,我在這邊又拉了一次。他媽的到底是三小,我是必須在留下氣味宣告自己所有權的動物嗎?
 
 
總之青森第一天就那樣,專題不小心寫成遊記有點北爛,這部分我就不多說了,繼續寫回東京比較歡樂的部分。
 
 
隔天我的狀態算是心情很不錯,身體也意外清爽。本來以為前天那樣被風吹那樣被雨打我應該被摧殘地差不多了,誰知道竟然沒有感冒。
 
在這樣的狀態下我也能夠簡單跟我姐聊天了。(附帶一提,確認行程之後連帶東京的行程也先訂好旅館了ㄏㄏ)
 
那時候算是很突兀地去聊我人在青森這件事。當然主要也是因為一連好幾張白爛照片想要丟上網,二來是純粹想要半炫耀跟她說我要去東京ㄌyaya,那時候我其實完全沒想好在東京的時候該去哪,得去哪。連食物這件理論上來說我會很在意的事情,在跟我姐聊天之前其實是真的打算隨便解決掉就好。(當然我的隨便解決跟一般人定義的隨便解決大概或許不太一樣就是了……或許花的時間跟金錢花差不多,不過對一般人來說大概不太隨便。)
 
 
很湊巧我姐那時候找死丟給我一間燒肉店,而且很湊巧那間店當天是有營業的,我就很湊巧打電話過去訂了下午五點的位子。因為很湊巧ㄉ,我到達東京的時間就是下午四點,那間燒肉店又在走路十分鐘以內的地方……
 
 
這之後的行程就差不多那樣了。
 
吃完燒肉,跑去秋葉原,變成觀光客模式不停抽插秋葉原的大樓。
 
那個時後雖然在路上看到很多招攬顧客的女僕還有高中生還有忍者(X),但是我其實並沒有很執著行程要走去哪。結果抽插到我體力快要用盡之前就找到我想要的東西了,買完之後亂跑亂晃時間都綽綽有餘,於是我只好打電話給我表妹求救,對話大概無聊膚淺如下:
 
 
「女僕?制服?」
 
「看臉嗎?不能看臉啦幹,看臉的話我現在就要直接回飯店了啦。」
 
「我突然覺得我歷任女友身材還有臉都不錯……」
 
「嗯?果然還是高中生嗎?那接下來挑配件吧,毛衣跟外套的話?」
 
「再來是裙子。素色還是格紋?啊,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穿膝上襪,不然我早就決定好了……是有啦,有間女僕店就是膝上白襪,可是那隻實在是有點……」
 
 
諸如此類。
 
於是,在東京的第二個夜晚,我跑去JK Bar跟自稱小妹妹的大姐姐聊了30分左右的天,而且聊天中途我對這世界的惡意不小心滿溢出來,害小妹妹也跟著出戲一直問我哪裡奇怪還有哪裡好笑,我總不能跟她說我覺得這間店的一切都很奇怪很好笑吧?
 
 
那天晚上住在膠囊旅館。
 
老實說比我想像中還要寬敞,我這種有密閉恐懼症的人也不會討厭。不過或許也跟房型還有hotel有關,我那間是簾子式的,安全跟環境那些其實都不是讓人很滿意,不過價錢實在是爽爽ㄉ。整體來說是個還可以的體驗,畢竟單以價位來說,我想也很難找到更便宜的住宿範圍了?
 
 
 
隔天去了三鷹一趟,當然先簡單吃了一間蛋包飯。在這之前一樣有個計劃以外的小插曲:本來打算去吃更順路的咖哩,結果開店時間到了老闆還是沒消沒息。打電話到店裡,門外的我聽到門裡的電話響了但是並沒有人接,最後只好臨時走去備選的第二間店。
 
 
接著就是三鷹行。儘管預計會很無聊,但是說真的實在是沒想到會這麼無聊。我本來以為斜陽館的陳列不怎麼樣,後來才知道真的是屌打三鷹的太宰文學沙龍。實在搞不懂怎麼會把這個地方列為推薦的去處清單,沙龍很小而且陳列並不有趣,這邊說的「小」就是真的ㄊㄇㄉ靠杯小那種,一個小房間然後三面牆,沒ㄌ。
 
墓有段十分左右的距離,雖然一樣無聊但是來都來了還是去吧,最後結果也毫不意外。
 
 
於是,嗯,是的,完全發揮正常狀態的我其實兩天前不只處理好東京的住宿問題,我連回去京都的車票都想好時間而且預定好了。
 
所以我再次面臨到我ㄊㄇㄉ到底該去哪的大抉擇問題。
 
 
說真的,這次其實本來只是打算把東京當成一個轉運站而已,並沒有想要久待的打算,只是都已經訂好時間軸了,就會想要照著跑如此而已。所以到底該去哪呢?在這種完全沒計畫的前提下……
 
最後勝出的誘因竟然是女僕咖啡實在是挺莫名的。不過說到底,我對餐廳的狂熱畢竟沒有到那個程度,購物也好朝聖也好,也都不是會吸引我的東西。(儘管我直面這些事物的時候腦波確實會跟高中小女生同化,但是看不到的時候興趣就是完全的零)
 
總之就出發了。
 
 
 
說真的,昨天被小妹妹帶到很可疑的小黑店的時候我都是一派輕鬆自若的模樣。聊天的時候也是,口不拙,眼睛雖然大概可以斜視不過並沒有特別去偷看小內褲的打算。
 
結果想ㄅ到我在女僕店的門口就快跪了幹,這裡她媽的是什麼異空間啊啊啊啊啊啊<囧>
 
 
到現在還是很難具體說清楚到底最初的緊張是怎樣,因為我進到店裡之後雲淡風輕模式又全開了。聊天的時候正常,跟著注入愛的魔法也很正常,甚至在拍照的時候在整樓人上演跌倒秀也依舊很正常……可是剛開始的不好意思真的讓人很胃痛啊幹,那時候我是真的全身在發抖耶。
 
 
最後的行程就是買不到銅鑼燒幹你娘還有在東京車站那邊目擊到發生完的事故,最後搭車車回家。
 
 
 
簡單的小結。
 
這種毫無計畫的旅途真的是很適合我又很不適合我,我太小看自己的隨心所欲也太小看自己的神經質了。
 
 
交通費是最貴的。旅途的長度遠超地圖上所顯示,對應距離的基本乘車券價格就很可觀。當然這部分也是好好計畫就可以盡可能減免,像是比較便宜的來回,像是劃位得劃到哪個程度之類。夜巴超便宜,價值簡直不可思議,京都東京只要2800而已。而且說實話這價位的車子環境並不差,只要不是太過神經質的人我想都可以好好休息,只是真的要安排一下洗澡就是了。
 
這次交通費就至少四萬日幣,雖然並不莫名,但是實在是很心痛。 
 
 
住宿可以很便宜。兩個晚上都是一千台幣左右的飯店,雖然說我是一個人沒錯,可是這價位真的很誇張,如果這是基本價位的話,在日本的住宿或許不用太多錢?
 
 
餐廳的花費就那個樣子沒啥變動了,倒是買快樂的花費這部分稍微有點微妙,反正我是要朝聖寬鬆世代才去JK Bar的哼。
 
 
附帶一提,東京Tabelog的分數相當溫和,雖然參考指標一樣是3.5,不過我覺得在使用上必須更加謹慎一些。
 

 
橫向比較女僕咖啡店跟JK Bar的話,我覺得兩個地方都算值得一去,不過很明顯JK Bar作為觀光用時的價值稍微少那麼一些,說不定去Girls Bar會更好?至少我確定價格方面就比較便宜了,神田站附近一堆在攬客。
 
女僕店不是常客的話說話機會並不多,就只會在固定的幾個時間段有所接觸而已。我那天左邊跟右邊剛好都是常客,左邊直接掏出一本生寫相簿跟女僕一直聊天,右邊那位似乎是來過很多次了,能夠跟每個見到的女僕打招呼,對方也會有所回應(我希望那個回應並不是出自於職業需要QQ),但是實際上隔壁的劉桑也是很冷靜地注入魔法然後很冷靜地打招呼,或許也有個性比較內向這部分的可能,但是女僕咖啡店這種說到底明標價碼的店就還是照規矩來吧。
 
JK Bar雖然氣氛微妙環境詭異,不過一對一聊天這點確實不錯。所以相對日文能力也會更加有所要求,除非你是可以在對話之前就預先以照片、網站控制好節奏的人,不然還是別誤闖比較好。這邊也是明標價碼,那錢如果拿去女僕店的話換不換得到同等的相處時間呢?我有點忘記遊戲Set的價位了,不過如果不是對女子高中生有憧憬,還是從價格作為考量的出發點吧。
 
 
到底為什麼要抽插兩次秋葉原實在是沒個概念,雖然那邊對我來說非常孰悉沒錯啦,可是一路上都是心如止水狀態只有在看到東京殘響時反應稍微大點,這樣下次還要再去秋葉原嗎?
 
而且指名制這種東西真的給人好大的壓力,我是那種選了之後就會不想換的人啊……以後去秋葉原的時候感覺就是一定得去四樓然後請同樣的女僕拍照才對……
 
 
……
 
總之就這樣。
 
 
差點把我自己逼死的遊記到此告一段落,新學期的生活也大致進入孰悉的狀態了,之後這個半年請好好念書Q口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