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忘記昨天本來打算寫什麼了。

 

---

 

我很喜歡日劇《約會大作戰》。這部比起求婚大作戰似乎冷門許多,不過扣掉這陣子看的宮藤官九郎系列可以排上前三,至於喜歡的理由大概說了又會被嘴投射過度……總之主角是個立志成為高等遊民的人,簡單來說就是個高級家裡蹲。這部劇的部分理念我很無感,可是某些東西有打到我的點,特別是這陣子突然變得比較忙碌之後。

 

放學回到家裡就甚麼也不想做只想要放空,雖然比起工作時間少上很多,可是那種疲倦很多是來自於心靈上的,許多沒有必要的煩惱。有時候也覺得很奇怪,我明明就只是個上課前在全家抽菸,課間除了會話練習也不太閒聊,下課又回到全家抽菸然後回家……這種NPC人生你們是幹嘛要過來跟我裝熟啦啊啊啊啊啊Orz

 

被抓去爬富士山,被抓去看花火大會順便過夜……該怎麼說,雖然沒有好好拒絕的確是我的問題,但是畢竟是沒有事情的狀態,這種情況下很容易讓我的腦袋瞬間當機說出不想去。以前還可以拿紅蓮當藉口,可是在他開始打工之後就很難那麼理直氣壯拿他當擋箭牌了。像是琵琶湖這種之前就跟紅蓮約好的行程,第一時間跟班上同學說了已經跟朋友約好要一起去看,然後馬上就被回以「那叫他一起來啊。」這種大絕……然後我的腦袋就當機了。

 

要說是不想去也還好,我確實很討厭不必要的交際;可是這種自己也有點好奇的情況就會讓我很頭痛。

至於富士山就真的是個愚蠢的錯誤了,之前暑休旅行原定是去和歌山,我交了錢之後才知道改成富士山了我草。

 

 

總之。

我不喜歡自己現在的狀態,不喜歡這種沒有完全裝備上面具之後朋友就會莫名其妙增加的狀態。

 

很累,沒有辦法寫我想要寫的東西,腦袋裡面的畫面越來越多,這段時間取得的素材也越來越多(話說回來想去看花火大會這也是個主要原因,這是我預計很久想要寫的背景),但是身心俱疲之下根本甚麼也不能做。學校雖然以日文為主,但是在解釋的時候全部都是用英文這點讓人很苦惱,幾乎每天上課之後都要自己在網路上重新搜尋一次,重新確認一次。這些事情都做完之後又過去了一天,明明遊戲的時間已經減到超級低了,但是我依舊不自由。

 

我想寫東西,我想好好寫東西。

這段時間的最大收穫我想大概是取材這種東西真的是有必要性的吧,有些感受確實要經歷過才可以更好地去描寫,像是我ㄊㄇㄉ被祇園嚇到現在還是覺得有點可怕,不過那種全世界都是人的喧囂感的確得自己親身去體驗一下,遠超台北跨年的熱鬧真的ㄊㄇㄉ有夠可怕。浴衣的樣式也是,雖然京都這地方一天到晚都看得到,但是在祭典出現的感覺會比較不一樣,親眼目睹之後才可以轉變成記憶。花火大會大概會擠到死,可是那畢竟是小說預想中的結尾,所以還是去一趟吧……

 

我變得越來越普通了,表面上。

 

這種被人同化的感覺讓我覺得有些無力。雖然一直都很清楚我如果不裝死的話就會是這種結果,不過果然還是很討厭。

 

買ㄍ便當回來修演講稿吧,不知道夏休那時候我會不會有動力去寫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