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好,別再搖了,我會往下看。

 

---

 

92分吧,上佳的輕鬆搞笑賣肉作。

不過這句評價應該要加個待保留,畢竟作者是那個人,可能之後小說後面就…嗯。

 

劇本是丸戶史明,全劇終。

 

……

 

其實在我朋友推這套給我之前我就已經想看很久了,就因為劇本跟原作是他寫的。在我躲進Gal Game的那個年代時,某種程度上帕露菲跟青空下的決定都治癒了我,這兩款遊戲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至於白色相簿系列我忘記我為什麼沒去碰了,總之他是少數幾個我玩完遊戲之後(或者完到一半)會去跑去找劇本是誰寫的腳本家之一。

 

。這ㄊㄇ是部肉番

 

話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是很硬派的。肉番不看,廢萌番不看,在動畫漫畫的口味挑揀上我自認為是個淫穢的清教徒,一向的原則就是該脫的褲子不能放過,但是你也別強塞要脫褲子的無意義東西進來,要尻尻幹嘛的去找本找片我覺得都比不像樣的擦邊球好多了。啊當然雖然我嚴肅剛直但是偶爾還是會有變通的時候,譬如這擦邊球實在是太巧妙……之類的。

 

之前我朋友推這部作品給我的時候某天丟了第十一集過來。

 

然後我可恥地沒快轉看完了。

幹,別再晃了,別再拍了,這分鏡到底哪來的,當初劃分競圖的時候完全參考了寫真影片對吧,你這樣一直賣腿賣屁股賣胸部我會怕啊!

 

當然這也不是一部這麼純粹的肉番,畢竟劇本是丸戶史明。

 

。所以這ㄊㄇ還是部搞笑的肉番

 

亂入op,話說現在是不是全被砍光光了啊,幾乎都只能找到Cover或是remix的版本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3HCOqNfU84

 

不得不說《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的節奏掌握得非常好,該跑劇情的時候跑劇情,該搞笑的時候搞笑;然後分別在這兩件事情上光明正大地賣肉給你看,某方面來說實在是很好很強大。而輕鬆的調性、晃來晃去的屁屁跟奶子還有膝上襪白膝上襪絲襪襪襪襪襪襪襪之類的,讓人不知不覺就輕鬆把整套看完,儘管目前還只是共用劇情的階段,但是這樣的節奏塑造的確相當成功,至少我是默默就把整套看完了這樣。

 

當然這也不只是一部搞笑順便賣肉的肉番,畢竟劇本是丸戶史明。

 

……所以某方面來說這個故事還挺有藝術性的。

 

。關於一部有深度的搞笑肉番

 

吃飽沒事幹的話,可以將這部的主線劇情核心思想定義在「反諷」上。雖然說那個號稱沒有屬性的女主角其實明明就是人妻屬性,不過因為他把某些不太能說的東西拿來檯面上,就讓那些敘述變得十分有意思。對主流無靈魂女角的嘲諷、對用爛屬性的嘲諷、對劇情老梗的嘲諷,這些看似是自嘲的設定被他寫得很有味道,至少幾個女角並不只是單純的屬性放置器。

而劇情方面…這種日常番的劇情也不太是重點,不過目前主線描寫得挺立體,會想要讓人往下看就是了。不過讓人更期待的,我想果然還是之後的感情線就是了。

(不過我很意外小說版竟然可以寫了整整五本才寫到動畫第十三集的劇情…)

 

。猜不透的修羅場

 

某方面來說,這是我目前知道的男主角裡面最神奇的一位了。

我很不喜歡傳統戀愛遊戲小說漫畫的男主角,溫柔、優柔寡斷,沒ㄌ。你會覺得這個男的腦袋有問題,然後接下來你會懷疑這群女人是不是腦袋都有問題,最後你了解到錯的是你並不是這個世界。總之,請看誠哥,他真的很廢;相對來說讓人第一次有極大好感的就是《俺妹》中的京介了,行事果斷,責任心強,不只是哥哥的典範還是男主角的典範,除了身為黑肉呆毛這個原罪之外京介真的是史上最勁。

(《緣之空》裡的春日野悠也是殺伐果斷,不過他是另一種風格的所以不多說…)

但是。

無論是哪部作品,無論是怎樣的主角,都沒有《不起眼》的男主角這麼imba。

 

他沒有喊出經典名句「妳們都是我的翅膀!」,他喊的是進化過的版本:

 

「妳們都是我的工具!」

 

……這個人到底怎麼沒有被捅死實在是很神奇啊,雖然還算有肩膀跟行動力,可是人物的描寫有點太薄弱了,有動機但是動機不夠強烈,有超級強的女人緣但是完全讓人無法理解到底ㄊㄇㄉ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已經是開掛型玩家了,這傢伙對故事裡出現的女角來說已經不只是玩家了,是GM啊!是天生就在血液裡寫上「看到安藝倫也就發情強上他」的程度了啊!

我不知道是動畫版縮減了太多他帥氣或是讓人喜歡的場面,不過如果換個位子,我是女生的話我真的很難喜歡上這個男主角。別人是身處修羅場,他是在修羅場監工,這種情操還有境界實在是有點超出我的認知,偏偏動畫版的他並沒有展現出足以讓人心悅誠服的手腕…當然,如果所有女角初始好感度是從60開始往上爬的話我會覺得挺好,畢竟安藝倫也沒有廢到誠哥那種程度,某方面來說他算挺出色的;但是現在這種初始好感度就100同時旁邊還放著炸彈,這種情況我就比較不能接受。

 

不過關於這些就等之後再下定論吧……畢竟編劇是那個人嘛。

 

努力找過之後不過只有REMIX版我真的比較喜歡原版的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eutrJ7Y8_8

 

 

。三本

 

人物很不錯。套用「極度傳統」的設定卻寫出了立體的感覺,扣掉太過花癡這點之外每個女角都有吸引人的地方,我超愛學姐。能夠把標準設定寫成全新的設定某方面來說挺有趣的。在劇情主線不算太明確的時候光靠人物就能撐起一部動畫。

劇情很日常。不會讓人覺得無聊,會讓人想看下去,但是總歸來說還是比較趨近於人物放置器。

音樂不差,OP跟ED還有插曲我都挺喜歡的,不過因為剛看完《四月是你的謊言》所以感觸普普通通。

 

。結語

 

我只能說,不管這季多歡樂肉賣得多開心,請不要忘記編劇是丸戶史明。

雖然不會下一秒就死給你看,但是這傢伙是丸戶史明啊!

 

 

一邊想著這篇就隨便寫寫結果卻打發了這麼多字,而且明明不打算用小標題分段了結果卻……ㄞ每次寫完總覺得有種記憶缺失的感覺,像是《四月是你的謊言》這篇我一直記得自己要用上人肉節拍器=肉拍器的梗,結果最後竟然自己忘記了Orz

接下來會看《Baccano!》,不過這套看完之後又要再次陷入迷惘狀態了……快推我快推我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