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沒有很驚悚,不過倒是讓我不敢繼續睡下去了。

 

---

 

最近這段時間其實不常做夢,即使夢到了什麼也很容易忘記,前段時間雖然有夢到一個真的是有點恐怖而且我在夢裡還得追趕跑跳碰,醒來累個半死的怪夢但是也有點懶得記錄下來,不過今天這個實在是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勉強符合紀錄的價值吧。

 

大概是這樣。

 

剛開始的夢是在我阿嬤家門口,不知道為什麼我爸換了一台看起來很欠揍的越野型休旅車,欠揍到讓人看上去就會覺得「這台車真他媽假掰」那種的欠揍。然後我上了車之後才發現我剛考完大學的表妹也在車上,似乎是感冒了,不過還穿著制服。

 

車上一路氣氛都有點凝重,我因為不明原因似乎也沒有太想要說話的樣子(或者說那時候還在不能操作角色的階段?),然後車子停在我家附近的公車站之後我們就下車了,沒開回家。下車之後就可以自由進行對話了,表妹似乎感冒的樣子,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夢的背景季節明明是夏天她還得穿長褲,路上就一搭沒一搭開始聊起來。附帶一提,這時候我爸媽已經消失了。

話題先是聊聊最近的考試,表妹又說到這次因為感冒胖了不少(?)什麼什麼的,但是卻因為這樣皮膚白了很多(?)

 

「別鬧了,妳皮膚一直都很白好嗎?」夢裡的我這樣對我我表妹說。

「咦?真的嗎,那跟哥哥之前的女朋友比呢?」

坦白說這時候夢境出現了一個微妙的小bug,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夢裡面我會這麼自然回答:

「呃,當然是妳比較白啦。」

「真的?」

「那還用說……咦?」

 

啊啊啊啊啊啊啊魔王出現了!

 

嗯,是的,我所謂的bug就是在這。理論上來說應該是複數用法的前女友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專指某位,而且他媽的對方還剛好就從我旁邊走過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原來你覺得我比較黑啊,呵呵。」

她呵呵笑完之後就走過去了,只剩下我一臉尷尬,然後表妹的戲份就到此為止。

 

附帶一提為什麼妳已經八百年沒在我的夢裡登場了,這次登場卻是素顏啊啊啊啊!

 

接下來還是在同條路上走,不過我發現對方似乎不是只有一個人,旁邊還有七八個人,其中有幾個是以前魔獸的朋友,而且都剛好揹著看上去應該是樂器的東西。所以因為剛剛那句呵呵導致軍心大亂的我只好試圖跟他們搭話。

「看你們這個樣子該不會是要上山去練團吧?」

「呵呵,差不多吧。」

「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

 

雖然在夢中我已經吐槽過自己了,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北爛,到底問這什麼智障問題,我們家那邊的上山只有茶莊茶莊茶莊茶莊啊!哪來的空間跟場地給人家練管弦樂團啦,這完全就接錯方向了啊!

 

大概是因為接話王難得接錯方向的原因,這條路上氣氛有點奇妙,雖然說其實在「呵呵」之後魔王似乎是沒有戲份了,不過我卻記得自己在夢裡似乎還是偷看對方不少次的樣子;就這樣偶爾偷瞄個一眼兩眼,然後就聽到那團其他不太認識的人似乎是聊到我以前的八卦之類的,她好像有幫我辯解個幾句但是也沒有說太多,我聽著聽著火氣有點上來就打算上去嘴,結果沒想到其中一個人突然開了口:

 

「那個……娘菸,不好意思,以前因為一些無聊的原因跟你在網路上戰過。」

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不過我還是問了一句:

「你有戰贏嗎?」

「呃……沒有。」

「呵呵,那就沒事了。」

 

……

夢裡的我到底是安怎啊啊啊啊啊啊,你為什麼要糾結在這種平常我就已經夠糾結的小事情上呢哭哭。

 

夢到這裡就結束了,而且是我自己有意識讓它結束的,坦白說如果繼續睡的話可能會看得到後續劇情吧,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實在是有股不太好的預感我就沒這樣做了。而且在故事大後期也不知道為什麼魔王似乎存在感消失了,那時候夢中的我很自然就想到「操,再不醒來就要換魔王登場了」,所以就乖乖面對現實起床。

 

嘖嘖,這個夢剛夢完的時候還覺得挺有趣的,結果寫出來之後反而覺得還好;早知道還不如把上次那個夢到無頭人的夢寫一寫,起碼那個有故事性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