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又倒一家了啊我草。

 

---

 

我真的不是故意兩篇文章類似標題的,可是真的又倒一家了哭哭。

 

故事是這樣的,自從當年十八歲的時候幾個朋友好奇之下我們幾個去了人生第一次的lounge bar,那家店位在忠孝復興後面的巷弄,店裡的氣氛到現在還是我去過的幾家酒吧最讓人蘇湖的一間。當然幾個大老爺跟我不太一樣,不喜歡那種安靜到讓人覺得很蘇湖的地方,所以在那一次之後這家店就變成我自己私心很愛的小地方。

有兩層樓,還有超大的大沙發(雖然我沒真的測試,不過我猜應該是可以躺著睡都沒問題的大小),再加上一堆大大小小的枕頭,這完全就是我心中最強的擺爛場所。

前前後後算一算,有自己去過一次(還坐在吧台跟酒保聊天,超級蝦趴啊啊啊),然後跟別人一起去過……ㄉㄅㄑ,我也不記得去過幾次,總之不少就是了。

 

當我沉寂了一段時間,大概是一兩年之後,那家店出現在電視螢幕上被介紹了。

 

但是他媽的怎麼會從朗機八變成賣早午餐的店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幹!

 

在那之後我很長一段時間不知道該去哪裡喝酒,雖然我也沒這習慣就是了。

 

某天,某年,這時候大概二十出頭了,幾個大老爺又想喝酒了,於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找到了一家在大腕附近的酒吧。

也算挺湊巧的,這家我去了兩次,第三次的時候它就結束營業了。

 

接著是第三家。

 

這家也算是我很喜歡的小店,客人不多,座位老實說也不算多舒服,可是這家挺溫馨的。我自己去過一次,和朋友跟別人去過不少次,最近一次去我記得是兩年還是三年前,和前女友跟她剛回國的女性好友一起去。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她們兩個女人在吧檯跟老闆聊得很開心,我一個人坐在位子上用ipad看小說。

……

 

好,總之第三家朗機八氣氛我也挺喜歡的。而且這次有充足的進步,當年第一家酒吧我自己去的時候還很裝逼點了店內特調(我記得那杯酒叫大麻),自己某年某天去第三家那次我很瀟灑地點了奶酒。

自己一個人坐在吧台喝奶酒,何等氣魄。

 

說實話,這家雖然沒有第一家去得那麼頻繁,但前後也光顧了接近十次吧,我完全沒有想過它會倒掉。它在東區茶街後面的巷子,是一間氣氛溫馨的小酒館。

 

而今天的故事是這樣的。

 

我千篇一律的高中同學連續兩天找我出去,我覺得這個人連兩天找我實在不太尋常,於是決定今天相約。

八點半左右我到了東區之後問他打算去哪。

「茶_出_吧。」這是一家吸菸區超大的茶吧,但是他媽的每次跟我高中同學約幾乎都是去那邊,所以我拒絕了。

「就去第三家bar吧,你不喝酒就點牛奶,反正以前來就是這樣了。」

 

……

然後就發現第三家已經倒ㄌ。

「ㄊㄇㄉ這是哪招,那之前市民大道上那家呢?」

「倒了。」

「我是說上次ㄆㄨ還在當兵那時候,我們三個……」

「我知道,那家真倒了。」

……

 

於是最後我們還是回到了茶_出_。

 

 

真的很難懂啊靠杯,他媽的我也不過去了十間以內的Bar,偏偏我喜歡的那三家就這樣一家一家倒了,哭哭。

我覺得我對酒吧的要求超級低啊,只要離捷運站步行十五分鐘之內還有安靜再加上九點過後可以抽菸就好了,ㄊㄇㄉ奶酒不管是多腦殘的巴天德都很難弄不好,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殘酷啊啊啊啊啊!

 

 

 

所以以後到底該去哪喝,哭哭。

 

話說其實口袋是還有不少名單,某段時間我姊很常推我小酒吧,我自己也去過兩三家;不過那些店的消費跟氣氛很微妙,把妹一百分,可是跟朋友去會有點怪,而且價位也跟他們的日常生活不搭,那幾間無論是酒還是食物都非常出色,偏偏我高中同學他們在這方面的品味應該可以說是零。最重要的是那幾家店實在是太遠了,哭哭。

Whions就算是現在其實也一樣很推,但是抽菸要出門哭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