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忘記本來要寫的內容了…

 

---

 

記得昨天本來有條列式要寫的東西,結果睡個覺起床又忘得差不多了……總之還是隨便寫寫吧,這篇之後應該會暫時進入休養期(?)。

 

 

一個不小心又再次陷入進度停滯的狀態。

手頭上的寫作計畫並不是說好玩的,有很具體的寫作脈絡,不過雖然放在腦子裡卻完全沒有拿出來的打算。短篇小說比較不需要打底,另外一部暫時將名稱定為〈一部積極陽光的溫馨故事〉,繼續完善大體設定中,不過有些東西還需要我仔細思考。這部實在是越想越麻煩,人物設定好煩,處決方式也好煩,雖然只有這兩個點繞不過去,但是這兩個點又會讓人陷入困局之中,這實在很頭痛。

 

一部是懶得動,但是其實那部需要強調時間,應該要認真設定;另一部是太多了,所以還在腦袋裡面掙扎。

 

……總之,進度趨近於零,只是構想階段。

 

 

另一件進度緩慢的是日文的學習。

雖然我打定主意讓自己慢慢走把基礎夯實,但是很多複習計畫其實都被我裝傻帶過了。儘管寫滿了一整本的五十音強迫自己至少每天要做到這點,但是剩下的部分實在是太隨便了……明明很確實地知道自己應該要怎麼做,而且那樣做並不會花我太多時間,但是卻連最簡單的確實複習都做不到,實在是很ㄏㄏ。

只是要過最簡單檢定的話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不過這並不是我的目的啊……真麻煩。

 

總之,這邊的進度雖然並不是零,但是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說一樣是零,慘烈的學習速度。

 

 

再來大概是無聊的大人部分。

喔提到這個我又突然想到要講什麼了,等等補在下面。

這次的家族旅行極度地不知所謂,說得更直接一些的話,大概是這樣的大人們讓我感受到深切的悲哀。我是一個很隨便的人,但是大致上會將行程安排分類成需要確定的還有可以隨興的兩部分,將必要的走完,剩下的臨時變通就好。我姐強迫症比較強一些,所以會設計比較細緻的行程。當然家族旅行這塊一直都跟我無關啦,不過在立場上面我是傾向於我姐的,我不喜歡當超過20人的時候還有太多的變數存在。

譬如不知道為什麼在出發前幾天多加的兩個長輩,而且沒有幫他們訂房。

譬如不知道為什麼在出發前一天才決定要吃的餐廳,而且沒有定位。

 

譬如不知道為什麼,到達__的第一餐,除了本來就可以預料到的「那家餐廳客滿了我們找了另外一間」之外,還附贈了史上無敵難吃了垃圾熱炒,還附贈了「你們自己去跑訂下來的行程吧,我們這群人決定要在這個地方繼續喝酒。」

欸…是第一天對吧?才中午對吧?下午本來就有預計好行程了對吧?

 

另外一家也是。因為顧慮到其他人,所以當初行程並沒有排得太死,正式的開始其實是從下午的景點開始算起的。但是明明是這樣約好的事情,卻在我不在的家族群組那邊發送了「我們要先過去囉」的訊息,那時正好十二點。而即使讓我表妹在那邊也回覆了「這樣的話你們兩點那時候要幹嘛?」這麼直白的問句,卻連一個回應都沒有得到。平常不是很喜歡在那邊發廢文嗎?為什麼真正需要回應的問題卻這樣忽略了呢?

 

讓人煩躁。

晚餐前的行程也是一樣讓人煩躁,把身為人形立牌的我阿嬤推了下來強迫她跟大家合照,讓人煩躁,讓人噁心,讓人生氣。每一次看到阿嬤現在的樣子,我就覺得難受難過,雖然我是那種要不要放棄搶救的時候100%會投不用了,讓她走的人,但是那並不代表我就冷血或是無法顧慮到別人的情緒。

只是這種自以為是的敬愛母親的方式,實在是讓人太噁心了。沒有考慮我阿嬤的意願,沒有考慮到我阿嬤的身體狀態,純粹是一群人自以為是「這樣子會讓她很開心」,這樣完全就等同於自慰的動機讓我想吐。

 

晚餐的餐廳也讓人煩躁,寫下去會變成吐槽文我就不說了。

 

唯一可稱道的大概就是晚餐過後的夜市行還有更之後的旅館桌遊大亂鬥吧。

不過雖然開心卻也很累,在他們的面前我就必須是哥哥,這點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說,這樣的出遊意義到底在哪呢,換成在我家玩感覺也一樣可以啊,雖然說沒有__夜市那些東西吃有點點可惜…

 

 

好再次快轉。

 

這次的出遊地點是__。

本來以為自己記憶已經洗得差不多了,結果到那邊之後還是自動進入回憶模式。已經過去那麼久了不是嗎?為什麼那些東西還會記得呢?第二軍團長的存在也是一樣,這是妳長大的地方嗎,這會是妳曾經走過的地方嗎,這是當初妳回去之後看到的景色嗎?

 

果然已經壞掉了啊。僅僅是這樣的情緒,都讓自己緊繃得快要受不了,甚至累得要死的那天在吃下藥之後還沒辦法睡著,保持了非常久的清醒;隔天也是睡不到四個小時就醒來跑下樓吃早餐了,腦袋裡的東西多到我覺得好難受。

聽到看到就會難受。

但是實際到了「那裡」之後,湧上來的東西卻直接將我沖倒了。

 

這樣的我,到底還剩下什麼呢?

 

附帶一提,最近__跟CC合作了,所以我又得強迫自己去面對一次,ㄏㄏ。

然後跟EVA 的合作又要開了。

……

還好我小表弟最後是上成功,不然我一定會弄死他阿阿阿阿

 

 

 

……應該沒有要寫的東西了,大概吧。

 

 

快要八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