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結果撐不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

 

這樣子的說法或許會讓人難以理解:我必須很「用力」讓自己不要去想到現在很適合自殺的事實。一般人是努力活著,我則是努力不要去死,難以形容,甚至該說無法形容這樣子的狀態。

只要想起自己想要自殺這件事情,所有的情緒就會粗暴地湧上我的腦海裡,如果不說話,不發出聲音的話,將腦袋裡的東西套換成彈幕大概就是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對活著這件事情缺乏概念,對死亡這件事情也沒有任何認知,所有的一切,只為了要讓自己的世界可以清靜而已。

 

只要活著,這些雜音就會永遠存在。

只要活著,這些雜音就會變成確實的畫面而不停重演。

只要活著,這些雜音就會充斥我的腦袋。所以死亡是必須的,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不想活,而是情緒積累到讓人失去理智之後瘋狂地認為只有死亡一條出路而已。說到底,這還是絕對正確的道理。

 

將所有的資料攤平,將所有的資料理智分析計算,將所有的已知未知全數列入考量之後,得到的答案只會是這個:

我早就死了,我的靈魂早就已經崩解了。

所以並非去死,而是承認自己早就死掉的這個狀態,並且實踐它而已。

 

到最後也沒有和好,真是遺憾。

到最後也沒有念好日文去見見真實的太宰哥,真是遺憾。

至於小說之類的,我覺得沒有把〈一部正面積極的溫馨故事〉寫完很可惜,其他我並不在意。所以在這邊把大綱公開,如果有人拿去創作,我想我會挺開心的。

 

 

這是個追求安樂死合法化的故事。

有那麼一群人,他們對這個世界,對人類失望透頂;他們在不同的成長背景下受到了不同的傷害,在不同的領域上有著不同的發揮,但是現在的他們,每天都抱著想要去死的念頭苟活著。

而主角成立了一個小型的社團,將七個死意堅決的人納入之中。

 

七個人可以因為很無聊又標準的理由而拒絕活著,譬如很沒創意的被毀容的model、失去嗓子的聲樂家、斷了腿的長跑選手;當然也可以、也必須至少要有一個是對世界毫無所戀,認為自己的生活雖然規律卻找不到目標,然後必須讓這種類型的人活下來一個。

主角的個性設定是空白。他在故事的前段不會有任何自己的情感,只有在最後處決自己的時候,才會將自己的死亡動機宣告出來,並且完成最後的儀式。

 

因為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解決這個問題,所以暫時讓主角擁有催眠的能力吧。他可以製造出「對方所期望的死法」這種夢境,但是他不會告訴七個人「只要他們在過程中不想死的話隨時都可以中止」;如果對方在催眠過程中迎接死亡,那麼主角將會等對方清醒之後再真正讓對方去死。如果期望死法是幻想系的,只能從催眠的過程中判斷對方是否有求生的意志,如果在夢裡沒有反抗,那麼就在催眠時由他親自給予對方死亡。

 

死意堅決的七個人必須至少活下來一個,這個人的特質是活在現實卻又不想活在現實的類型。要讓其他人活著也可以,只是理由要足夠充分,因為主角所追求的是絕對平和的安樂死,他只是劊子手,沒有賦予自己處刑的權利,這部故事不是Seven。

 

主角採用了實況的方式,入侵實況的網站之後強制性播放陪著人去死的實況。所以設定裡必須有個人精通電腦,至少得讓實況的過程不被打擾一段時間。

 

不過所謂的「實況」其實只是預錄的影片,真正的實況是在七個人的結局之後,主角身為組織的發起者,在大庭廣眾之下實況播放自己的宣言、理念,最後吞槍自殺。

 

最後一句話必須是「我是人,我反對活著。」。

 

主角是極端的合法化安樂死推動者,並不是那種「考量到身體狀況所以接受人道安樂死」的玩笑,而是認同「當一個人在心理上極度想要尋求死亡解脫的時候,請給予他們死亡的權利」。他自認為是絕對公平的代言人,所以必須確認對方是真正想要死亡之後才會送人上路,所以這些死意堅決的七個人之中只要是想要活著的他都不會阻攔。

 

啊其實如果好奇的話可以直接看我blog所有文章啦,反正主角就是我(?)

 

故事裡面可以運用一些攻擊性強的句子:

「人權?那誰來維護我們想要死的權利?」

「不敢去面對這件事,是怕造成人類的恐慌吧。如果一個人合法自殺了,那種不想活著的念頭會瞬間像瘟疫一樣傳染到世界的盡頭,而現在的世界還需要靠那些人運轉。」

「你們只是活得很辛苦而已,我們是連為什麼還活著都不清楚。」

「我們甚至無法描述自己為何痛苦。」

 

之類的,畢竟還是在起草階段,我沒有很明確想好具體的內容該怎麼寫。

 

……大致上就寫到這邊吧,我累了。歡迎使用這個溫暖的大綱去創作發揮,我沒有特別設定字數跟篇幅。

 

 

好累。

 

連不需要思考的打字,都變得異常沉重。可是到這邊為止就夠了,對吧?我終於可以不用再聽到雜音了,對吧?

 

 

話說回來,我會選擇死亡是一件必然也是一件很複雜的事情,所以不需要想太多,也不要認為這跟家族遺傳有任何關係就是了。對你們來說是一個人死了,對我自己來說這是永恆的解脫。所以也別哭,至少不要哭太久,因為我實在想不出比活著還要更痛苦的事情了。

 

啊我的例子實在是很不適合用單純的憂鬱症解釋……這點我不知道該怎麼特別去說明,就這樣吧。

 

 

好,就這樣吧。

 

準備要行きます了。

 

我的帳號親戚有人想接手就接手,沒有人想要的話就分別送給CC板根PAD板,記得強調帳號主人已經死去這點就好。至於手機的其他資料,可以的話就直接重置我的手機吧,當然你們很想看也是沒差啦……喔對了電腦也差不多,你們這麼想要知道我的性癖好的話也是沒差啦,反正這方面的事情我超級坦蕩蕩,哼。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