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章寫到後面稍微有點感覺

---


手機版連結:
https://episode.cc/read/philostraw/my.190530.000209/5

---

Chapter6
 
  葉小松和他失聯了三天。
 
  這三天中,無論她傳了什麼內容過去,對方似乎都沒有要回應的意思。看著訊息欄中標示的已讀,這讓葉小松心中越來越慌亂──自己又要被丟下了嗎?是這段時間表現不好觸怒他了嗎?是因為自己達不到他想要的標準嗎?但他每次都只是笑笑說不用在意啊……
 
  直到第三天的晚上,對方終於回了一句訊息──
 
  上來。
 
 
 
  氣氛很不對勁。
 
  雖然一直以來他家的客廳都空曠得讓人覺得壓抑,但今天推門而入的時候葉小松就確實地感受到了異樣之處。東西都還是放在原來的位子,自己專用的拖鞋也擺在門口,但看到坐在沙發時的他葉小松卻下意識想要離開這裡。
 
  她感受得到──他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
 
  他沒有讓她坐下,也沒有讓她站著,只是摸索了遙控器之後打開電視,將自己手機的畫面映射到電視螢幕上。
 
  他停下操作,看了她一眼,問道:「妳有沒有什麼事情想要跟我說?」
 
  葉小松搖頭。
 
  雖然不安感越趨強烈,但她並不知道他指的到底是哪一件事──她不認為對方會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於是她只能搖頭。
 
  他輕輕嘆了一聲。
 
  手機程式切換,那熟悉的畫面映入眼簾──是她的帳號。
 
  她像是瞬間明白了什麼,但恐懼卻讓她無法開口,她想起對方這三天的冷淡,她想起自己平常在社交帳號上說了什麼,她想起自己是怎麼跟那些追蹤她的人互動,她想起自己那丟人的網路暱稱──
 
  「肉便器小母狗……真是標準。」他點開她的自我介紹,「標準得那麼無趣。」
 
  他直接將推特頁面拉到最底。
 
  ──唸。
 
  他說。
 
  ──不開口的話,現在就放下鑰匙滾離這裡。
 
  他在羞辱自己,葉小松知道這點。她知道自己的呼吸不再平穩,淚珠不知何時早已滴了下來;這絕對不是任何一種玩法,更不可能是什麼實踐,他就是要強迫自己把最醜陋的那一面掰開來全部展露在他的面前。
 
  這是羞辱但又不是羞辱。
 
  這是臣服但也不是臣服。
 
  但這是她唯一的機會,於是她帶著哭腔,盡可能一字一句發音清楚。
 
  「大家好啊,這是新辦的帳號唷,喜歡被羞辱的小松在這邊報到。」
 
  ──口氣不對,妳加了一個很開心的表情符號不是?還原準確一些。
 
  葉小松咬著下嘴唇把自己破碎的情緒強制穩定住繼續:「……欸嘿嘿,喜歡小松的奶子嗎?偷偷告訴你們,小松的奶子最敏感了唷!」
 
  ──繼續。
 
  他把畫面捲動往上。
 
  「有沒有人認得出這裡是哪裡啊?今天好熱呢,喜歡小松穿真理褲的樣子嗎?每次穿這麼短的時候走在暗巷都好期待有人出來襲擊我唷……」
 
  ──唸。
 
  「這是今天洗澡前的我!好好奇怎麼會有人喜歡玩屁屁唷,那個地方真的會舒服嗎?是不是該趁著洗澡時試試看呢?」
 
  他不說話,只是看著葉小松,把畫面捲動。
 
  有時候是純文字,有時候是圖片,就像大多人的裏帳一樣,放上了自己內心的癖好以及赤裸裸的慾望。他有的時候會點進推特當中,要她把回覆網友的留言也唸出來,有時候則是針對圖片點評一番,表示這樣的肉體確實應該獲得這樣的人氣。
 
  葉小松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唸些什麼了,但這時他卻突然加速滑動,把時間定格到一年前的某一天。
 
  她看向他,請求他到此為止。
 
  但他只是沉默。
 
  「……終於找到主人了呢!小松覺得自己好幸福,每次收到主人的訊息都會讓人元氣滿滿好開心,好期待之後的見面唷。大家不要太難過嘛,小松之後還是會繼續更新照片影片讓你們使用唷!」
 
  那是讓她不堪的回憶之一。
 
  「……跟主人相處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呢,不過小松會努力加油的,下次見面的時候小松一定會好好表現。」
 
  讓人厭惡的男子的喘氣聲和噁心的鼻息。
 
  「……做隻寵物,真的很困難呢。」
 
  自己要的不是那種臣服,不是那樣子的被擁有,她內心其實是很清楚的,但她沒辦法──
 
  他點開一張照片。
 
  鮮豔的血紅劃在她的左手腕上。
 
  「就連自殺的理由也是這麼標準無趣。」
 
  聽到他的冷笑時葉小松幾乎要崩潰了,她知道他誤會了,但她在連續唸了好幾則痛苦的回憶之後根本沒有辦法好好辯解,就在她好不容易擠出一個「不」字的同時,畫面再次切換。
 
  他切到葉小松最近發表的文章頁面。
 
  ──這些照片,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啊?
 
  ──妳把妳的日常發給我的同時也很努力保持同步更新呢。
 
  ──喂,葉小松,妳這樣搞有意思嗎?
 
  ──只是需要一根屌肏妳的話妳不需要找我吧?
 
  好痛。
 
  但她沒辦法反駁,不知道該怎麼反駁。
 
  她只能沉默著,看著他把手機畫面切到他與她的對話,把這段時間傳的照片一張張點開,隨口唸出剛剛才看到的追隨者的留言。
 
  她看著他,把自己的帳戶刪除,設為封鎖。
 
  他把這一切做完,盯著她紅腫的眼睛,帶著微笑說一個字──
 
  滾。
 
  然後葉小松也笑了。
 
  先是輕輕的、因為太過不可置信而覺得荒謬的發笑,瞬間轉變成無法抑止、帶著眼淚、像是在嘶吼那樣的狂笑──像是在嘶吼著自己終於可以解脫了一樣。
 
  她的眼淚沒有停止,但哭聲卻止住了。
 
  她小心翼翼地將鑰匙拿出來,放在客廳的茶几上。
 
  她離開了這裡,離開了他的家。
 
  ──那麼髒的自己,本來就不該有這種奢望……
 
 
 
  他把葉小松的一切收入眼底。她的神情,她的動作,她的呼吸,她的情緒,她的所有。他知道她對鑰匙不捨,但那又如何?他知道她不想離開,但那又如何?他知道她在網路的行為舉止都有其緣由,但那又如何?
 
  ──但是他看著她平靜離開的背影,卻不明所以地覺得心痛。
 
  他沒有做錯。
 
  這種事情本來就談不上他媽的對或錯,合則來不合則去,即使情侶都會有分手的一天結了婚也要面臨離異的可能性,連主奴都稱不上,僅僅只是互相玩樂的實踐夥伴又需要什麼可笑的忠誠?
 
  那些人留言的內容讓他憤怒,而憤怒又來自於他不願面對的佔有欲。
 
  當他發現自己不再是「唯一」,僅僅是繩索之一之後他的心態就繃了。
 
  那麼,就在這個時間點做出決斷──自己本來就不該再有這種關係了,這時候斷得狠一些也能讓葉小松再去找下一個玩伴。
 
  他想要把香菸點燃,卻發現自己的手無來由地顫抖著。
 
  他不願意去思索自己的生理反應代表著什麼,他只想在這時候抽上一根菸──但一聲物品墜落在地的聲響卻讓他突然臉色蒼白。
 
  他沒有看清楚是什麼東西,但他看到東西是從上面往下掉的。
 
  他家住在頂樓。
 
  ──而頂樓之上,只有天台。
 
 
  但他衝上天台的時候,正看到葉小松坐在大樓邊緣的矮牆上,把他送給她,布置任務時使用的玩具一件一件往外丟。
 
  她就這麼一件一件地丟,像是把自己的身體肢解之後隨意拋棄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這副隨時要把自己也丟下去的模樣,他卻沒有勸她從矮牆離開的意思,而是直接走過去,在距離她兩公尺遠的地方站定。
 
  她看著他。
 
  他看著她。
 
  他再次點燃了一根香菸──
 
  「要自殺的話選一個不會給人困擾的方式,關於這點我已經有些頭緒了,需要前輩指導妳嗎?」他吐出一口菸,「這個距離妳隨時都可以往下跳,但是如果妳還有腦子的話,我希望妳可以思考一下這件事到底會多麻煩別人。這裡會成為凶宅,妳的朋友們會因為妳丟了工作,而妳自己在這高度往下跳會變成一灘難看到需要打上馬賽克的肉泥,絕對不是粉紅色的。」
 
  他伸長了手,把香菸遞過去,葉小松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接過抽了一口。
 
  「不要拿這種東西威脅我,我不懂為什麼妳需要有這麼大的反應,今天我跟妳就是互相玩玩而已,玩得夠爽就繼續,玩得不爽就停止關係;我因為內心深處的自尊被妳踐踏了覺得自己並不特別所以生氣,但我不懂妳為什麼要有這麼大的反應?」
 
  葉小松突然笑了一下。
 
  ──他在吃醋。
 
  他可能不會承認,但他在吃醋。想到這點的她心情大好,又抽了一口他的香菸,然後主動從矮牆離開,站回天台的水泥地上。
 
  他像是沒注意到葉小松的動機一樣繼續說道:「我知道妳很寂寞,我知道妳們這個年紀手機世代的小鬼都很寂寞,但妳必須找到正確面對寂寞的方式,而不是溺死在網路世界。那個地方是讓妳遨遊四海,不是讓妳挑戰自我極限淹沒在虛榮和假象之中。」
 
  他在對她說教,認真的說教。
 
  他在關心她。
 
  葉小松覺得開心,甚至差點笑了出來。
 
  「那些追隨妳的人關心的是妳嗎?不是,他們關心妳的奶子關心妳的腿妳的屁股妳的穴妳的屁眼,關心妳今天晚上能不能帶給他們打手槍的素材,關心有沒有機會在現實跟妳來一發,妳從來不覺得來自網路的溫暖很冰冷嗎?」
 
  ──要想辦法忍住。
 
  「還有那個什麼主人之類的,我特別連過去那個人的帳號了,不過就是個活在自己妄想世界的白痴在玩主人與小母狗的遊戲而已,妳要搞這種東西可以找一些比較正規的管道啊,現在線下這麼多聚會,線上也有很多認真的文章分享,像是補上OO的缺口或是偏O狂小O之類……喂,幹嘛,讓我──」
 
  ──她吻住了他。
 
  「囉、囉嗦!」她忍不住笑容了,「你來關心我啊!你來當我的主人啊!連我的穴都不敢肏這在這邊說什麼教打什麼廣告,人家才不稀罕你的人氣!」
 
  他愣了一下。
 
  並不是因為突如其來的親吻而愣住,也不是因為被吐槽而愣神。
 
  那些無意義的自我禁制。
 
  那些讓人心生煩躁卻下意識回應的訊息。
 
  那些和葉小松在這段時間一次又一次的相處……
 
  葉小松把身體往後縮,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王霸之氣不過一秒葉式企業便宣告倒閉,前任總裁正瑟縮發抖低聲重複著各種語調的對不起。
 
  「……柳言。」
 
  ──他把她手裡的香菸奪了回來。
 
  「葉小松,我叫柳言。」


---

---

你聽得到,那真是太好了。

---

補上瑪莉亞之牆的缺口。
偏左狂小圈。

---

謝謝被取材的兩位ㄉㄉ。

上禮拜少更一次對不起,這禮拜有機會的話我會多補一章。


晚更新的理由容我在此說明一下:因為我把巨人追到第三季第十八集了。

……

好啦認真談談這件事,把積了六年的份全部看完真的很棒。
巨人漫畫剛出的時候我就在追了,那時候漫畫店還沒有倒嗚嗚嗚,
追到一半發現他媽的這東西我絕對不要看連載,
於是直接跳過兩季動畫停在左邊是OOOO右邊是OOOO的漫畫進度。

這部作品給我的感慨比想像中還要多很多。

無論諫山創到底想要說一個怎樣的故事,我想最重要的一點是絕對不可避免的——

自由。

在海的對岸,有兩百萬人發起了絕望的衝鋒,他們內心知道自己毫無勝算。

但至少他們還有選擇怎麼死的權利,而不是身在牆內,只能選擇要用哪個VPN。

希望大家能夠珍惜這個權利,至少用你的選票去捍衛這樣的權利。

就醬,打著打著我又有點想哭惹,因為巨人的劇情也因為現實,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