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這就是美少女H game。

---

傳統、典型,而且傳承悠久的美少女遊戲。

最一開始的起源大概是同級生那個年代,甚至更早一些,多樣化並且受到諸
多人喜愛的類型讓你在最初決定要攻略哪個角色的時候可以快速的選擇出來
:外型分類、個性分類、屬性分類,這些最基本的要素很快就可以組合成一
個又一個受到喜愛的角色。

這類型遊戲多半都是電子小說類型,你需要考慮的只是根據想要攻略的角色
決定對話選項,雖然看起來很簡單可是同為創作小說的三流作家深知這種寫
法其實會非常非常累,所以這種傳統的對話類型小說又分成兩種路線:

一、前期給大量選項,然後進入主線之後就是獨立劇情:

遙仰、琉璃色屬於這類。
輕鬆愉快無負擔,不太會碰上BAD END之類的東西,
缺點是前線選項如果做太長就……

二、持續給選項,有機會踏入BAD END:

目前玩的不是很多,天使不在的十二月屬於此類,
沒記錯的話,校園死很大也是這種類型。

這種的則是多樣化結局著稱,缺點則是玩起來會很累……


不論哪種類型,遊戲的特點或者說訴求都很明確:

談戀愛。


這種說法有些籠統,不過我想應該也很實際,儘管有時候觸發一些特殊選項
就變成兇殘的戀愛故事,但是這個主題一直以來都很明確;現實中對話並不
會跳出選項,但這仍然不妨礙故事的表現,故事的主軸多半都發揮的很好,
甚至應該用有深度去形容,相當有意思。

話說回來,其實現實中也不是不能利用選項就是了,只是反過來強迫對方選
擇……扯遠了。

我很喜歡治癒系的作品(其實好像也不該這樣分……),雖然故事過程可能
會有一些悲傷的地方讓人玩到哭出來,但整體而言還是歡樂的故事,妳很清
楚知道這些東西都是虛假的,不過卻完全不影響你認真用心去體驗故事。

我必須強調一下,喜歡玩Gal Game的男生一點都不變態。

……應該啦,應該多半是靦腆類型的。



之後大概會花一些時間寫一些心得就特別開這個子版出來,有些遊戲實在是
造成我很大的心理衝擊,甚至有款我玩到一半就不太敢繼續玩下去(那不是
恐怖遊戲,是一款很沉悶很沉重的Gal Game。)……

ok,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