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難界定這篇該放在哪,應該算是心得吧。

---

http://0rz.tw/9e582

↑ wiki連結

http://tinyurl.com/m622fn

↑同樣是wiki連結

(我自己跑的時候沒問題啊 囧)


日本人把這款遊戲稱為鬱 Game,我十分認同。

這款遊戲是由Leaf公司在零三年出版的作品,坦白說第一次看到這日期的時候
有點驚訝,六年前的作品就能有這種作畫水準讓我嚇了一跳,雖然CG跟我完全
不相關……

會弄到這款遊戲其實是因為女角之一是個眼鏡妹的關係,栗原透子,這位眼鏡
妹穿插在整部遊戲當中,從她和主角的第一場H開始故事的劇情。那時我正處
於一種極端不爽的情緒中,看到一堆眼鏡妹卻沒有半個可以弄(沒記錯的話算
算買這片之前大約玩了五六款)讓我心中的熱血終於沸騰起來,稍微看了一下
H場景感覺也還不差就買了下來,我完全沒想到會是如此沉重的遊戲。

男主角是個白目高中生,嚴重的中二病患者,但是卻讓我有極強烈的共鳴感。
儘管某些方面我沒有他誇張(當然不是色色的方面),以外顯性格來說我比他
稍微再好上一些,但是一些關鍵性的對話動作以及思考的邏輯都讓我從內心深
處感到恐懼。

許多鄉民在評論這款作品的時候多半表達出對主角個性的強烈不滿,這點我很
能認同,畢竟我也是類似的個性,這也是讓我在看這部作品時會難過沉悶的主
因,你一直不願意去面對的東西被寫成類似的文章然後攤在你的眼前,當我在
逃避的時候看到這東西並不會開心。


為了擁有面對「現實」的力量而迫使自己偽裝出成熟一面的可悲。

那種只能在一口一口間的香菸追求疼痛感的情緒。

因為害怕面對而選擇順從本能的慾望……


沒有經歷過那樣的事情可能很難了解吧,但是持續活在自我的世界中是很可憐
也很可悲的,沒有人願意當面告訴你「你錯了」「這樣不對」「這樣不行」,
而只是在事情發生爆開之後用冷冷的眼神看著你--在你無法彌補的時候。

好,扯遠了。除了主角和眼鏡妹之外,最後這個原因才是我在開始遊戲之後才
深深喜歡上這款的主因:

「強調了性慾,孤獨感,自殺,不穩定的人際關係等青春期的灰暗的側面。 」

我一直很討厭那種把推砲當成獎勵的遊戲,但是天使不在的十二月則是巧妙並
且完整的將兩者結合,雖然當中仍然有些奇怪的部份,整體來說在這方面的處
理還是表現良好,我很喜歡那種「只能做愛了」想抓住什麼卻又碰不到的處境



在停止遊戲之前,我全破了眼鏡妹,把另一個大奶姐姐破了一半,只能說這編
劇確實相當高明,把那些令人煩躁的情緒成功放進遊戲之中,劇中女角的這種
「即使上床了也能感覺到兩人心中的距離」感覺十分強烈,我很喜歡這種處理
方式,不過對於人物方面沒玩的太深就不多做評論了。屬性不是很齊全(當我
知道妹妹不能用的時候我難過超久),不過女角的特色和人物特質都有做出來
,應該很容易吃得下。

(配須磨寺雪緒的聲優是井村屋ほのか,她是遙仰中小香香的配音員。)

最讓人不爽的大概是……他CG的使用重複率過高,而且同個場景用的圖片並
不多,通常一兩張以內就草率結束,這大概是讓我最不滿的地方。而且不只是
圖少,另一個讓人很困擾的地方是圖的變化太少,這個有玩過H GAME的大概
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其他地方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簡單來說大概是這樣吧,

如果你沒有太奇怪的經歷體驗,這就只是一款玩起來有點鬱悶的遊戲。

而如果你在看維基簡介時有一點點的恐懼,那就別碰吧,真的別碰,這款遊戲
需要的心智成熟的有一點誇張。


或許再過個幾年我才會把它拿出來玩完,或許吧。


*中二病:

簡單來說就是自以為成熟的白目死小孩,中國話來說大概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
這種類型的文藝青年。

很難懂的話……想成是我就好了。(?


睡到四點就起來的感覺十分討厭,我決定去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