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之後煩惱的竟然是不知道該分去哪類…

 

---

 

我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我的痛苦。

生而為人總該有些追求,或許是物質上的享受,或許是精神上的昇華,

但我卻知道那不是我所想要的。

我知道美食和食物之間的差別,但我卻將之定義為進食。

我知道雅房和別墅之間的差距,但我卻只需要一個能睡覺的地方。

我知道那些奢華的定義,但我也知道那些不過紅粉骷髏。

 

我知道什麼叫做自我實現。

我知道什麼叫做榮耀,知道何謂高尚的品德。

我知道人生不同的地方在於掙扎煩惱都其來有自,但同時我也知道一切皆如過往雲煙。

 

那是他和他和他的惡意。

那是他和他和他做下的蠢笨事蹟。

那是他和他和他聚集而成的,自稱為人類的族群。

 

而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已死去,但卻得繼續活著。

而我並不知道該如何描述我的痛苦。

 

 

 

繼續拼湊吧,至少把自己捏成人類的模樣。

 

 

---

 

醫生說希望我能夠勉強自己活到能用日文閱讀太宰治的那天,我說我會努力加油。

雖然我已經死了。

 

 

或許過段時間會勉強自己去做一些讓自己必須繼續活著的事情,又或許不會,總之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