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有點忙,雖然說真要寫還是抽得出時間…

 

---

 

先講講近況。

在寫徵文散文,但是卡得完全出乎我預料之外,等截稿之後我再來說說這東西吧。

在念書,二四上課幾乎就是穩穩綁定四天的時間,預習複習上課上課。

 

 

說真的當初的感覺全都不知道跑去哪了還硬要往下寫實在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現在都已經這樣了我還是乖乖走到最後吧。不過本來打算靠這次徵文確定自己到底的退路要往哪邊走,現在似乎又一定得生出一部小說了……

 

 

一篇廢文,一篇散文。

 

 

---

 

卡稿卡得好悶只好來發廢文。
 
大概就在前天最冷的時候吧,我一推開陽台就覺得幹拎老師我現在應該要調頭回房間才對,可是又覺得都特別出來了還是應該要照表定時間抽好抽滿才行。菸點下去之後對著寒風突然覺得這時候跟颱風天挺像的,應該不會有人這麼無聊在這種時間跑出來陽台,然後我就非常莫名一個人在陽台唱起了極速。
 
就在唱到頭搖又尾擺ㄉ時候突然聞到一股不屬於我的菸味。判斷沒錯的話,那應該是樓下的心靈菸友,一瞬間覺得自己「在寒風中眼見四下無人唱起廣high的傻逼」這種形象已經灌輸給對方了……
 
臨時起意想要懷ㄍ舊錯ㄌㄇQ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pY9WUQyMuM

 

---

 

睡前散文。
我的人生總是充滿著這樣那樣的遺憾,雖然這樣的開頭配上今天的巧遇你們可能會以為我想要寫的是有關回憶之類的遺憾,但很可惜的是這篇並沒有那麼高尚,或許惆悵程度會差不多就是了。
 
當我的硬碟累積沒看的片子數量終於接近一百大關的時候,我絕望了。
 
人生總是充滿著這樣那樣的希望。像是這幾年又一堆專賣屁屁的片商出來賺;像是這幾年蘿系女優越來越多;像是這幾年曾經引退的又復出了;像是這幾年曾經下跌的聲勢又往回漲了;像是我從小到大始終熱愛而且熱銷的妹系/學生妹系女優素質越來越高。
 
但是片子是看不完的。
 
真的,是看不完的。即使跟我一樣每部片都只是簡單掃過去,不看劇情不看每一段武打,僅僅只是快速翻過去了解「這段要展示的是三人間的默契」之類的東西,這樣的翻閱速度是完全不足以支撐你把所有喜歡的片子看完的。
 
選片是個問題,但並不是大問題。
 
喜歡的女優挑出來、喜歡的題材挑出來、喜歡的類型挑出來、喜歡的身材挑出來;有可能是地雷的要謹慎一些,即使最後還是會被炸到噴屎在路邊但我們依然要有踩雷的勇氣;考慮看看上馬的,考慮看看下馬的,考慮看看寫真影片,考慮看看年紀線。
 
這些都不是大問題,頂多被FBI關切而已,這都不是大問題。
 

人這一生,是辦不到快速掃完片子的。
 
我們永遠會為了一個鏡頭而停下手指凝望螢幕,然後下一秒又開始讓手動作。我們永遠會因為自己的女優被人折磨到哭哭露出羞恥的模樣而忍不住駐足於此,然後ㄊㄇㄉ又要讓手動作。當她們張著眼睛看著鏡頭的時候,我覺得出於尊重我應該正視人家的眼睛。當她們將眼睛閉起的時候,我認為我應該配合她們將眼睛閉上去感受那些聽覺饗宴。

 

所以,片子是看不完的。
 
沒有時間,沒有足夠的精力,也沒有足夠的定力。
 


 
或許當總數累積超過一百的時候,我會像以前毫不留情將整理過的片子刪除一樣,直接處理掉整個資料夾;然後再也不上什麼_avjunkies之類的網站,再也不會為了那一張張的封面還有一個個的名字而怦然心動,按下滑鼠左鍵。

 
或許這就是長大。

 

 
但是為什麼你們就是不懂佳苗るか有多可愛呢Q_Q

 
---
 

其實我今天跟前天本來都打算寫社論的,我發現自己辦不到,哭哭喔。
 
其實我後來今天本來想寫廢文哭哭的,結果真的變成寫了一篇廢文,哭哭喔。
 
其實台北文學獎截稿日就快到了,我的三千字散文到現在只生了頭尾,哭哭喔。

 
 
半夜發這種東西到底是安怎啦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