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知道該打什麼了。

 

---

 

阿嬤走了,下午兩點左右的事。昨天似乎隱約有些預感,做了一個不知道該說是什麼的夢,醒來的時候總覺得心裡堵堵的,還算涼爽的天氣卻發了一身汗,滾了幾圈之後才睡著。

 

這大概算是好事。不知道幾年以前阿嬤就活在病痛之中了。如果意識尚在那倒也罷,可是實際上持續了好幾年近乎植物人的狀態。雖然看起來還活著,可是眼睛完全看不出生機,沒有任何表情,沒有任何動作。猶如玩偶一樣被家裡的大人推來推去,像是要帶著她們的執念而活下去一樣。

 

所以我覺得這對阿嬤而言算是一種解脫,真正的解脫。像活死人一樣活著這樣好幾年了,怎麼看都該以解脫稱之。

 

只是還是很難受。

 

下午接到消息之後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有反應過來,抽了好幾根菸心裡還是堵得慌。想哭但是又不想讓自己這麼不爭氣在外面哭出來,直到經過一間麵包店的時候腦袋裡某段記憶浮起才在大馬路上忍不住崩潰,ㄏㄏ。

 

不會回台北。

也不是要留在日本證明什麼或是突然開始奮發,只是覺得回去也只是哭個幾天讓心情持續動盪罷了,與其這樣還不如別回去。最後一面什麼的,我想自從阿嬤半失去意識之後對我來說就一直在見了。

 

這幾年間阿嬤的意識始終是沒有真正清醒,不只沒辦法對談,說了什麼大概也聽不到吧。最後甚至連視線都找不到了,那樣的景象看了太過痛苦。

 

胡言亂語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今天把所有事情都處理好之後買了瓶酒打算去家裡附近晃晃,晃到一半才發現公園離我家超級遠,最後只能一個人回到便利商店門口開始抽菸。

 

……

……說真的能夠大哭一場或許才是好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