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衣我來ㄌ~~~~~

---


《廢人隨談日劇》
 
#3 電車男
 
總算看完了。除了解脫之外沒有其他形容詞。電視劇就看得我有點痛苦,SP又補得更痛苦;全部跑完之後把電影也看了一次真的有種解脫的感覺。
 
不管是電影還是電視劇版本都有很大的問題:老實說,這個故事改編成電影太倉促,改編成電視劇太拖;電視劇的改編方向是好的,增加了許多有趣的小東西足以堆積成看點。電影的話故事太短感情太急,演技方面沒話說但是很多地方幾乎是靠演員硬撐起來,看得一樣有點痛苦。
 
先分開聊聊。
 
電影硬要賦予許多鏡頭意義,有些地方意象不錯有些地方看了就覺得有點煩躁。當然最主要的是主線過度壓縮,這種情況下要再講究也很麻煩,如同前面所說兩位主演硬是撐起整部戲該有的情緒也實在是挺辛苦的。
 
電影版的留言眾隨著主題明確定義出來之後定位也異常清晰,不過是不是得賦予留言的人那麼多負面的設定我是覺得有點微妙,但是整部片就是要你改變自己好棒棒所以也沒啥好說的。
 
 
電視劇實在不太喜歡男主角的演法。比較正常的段落竟然只有最後告白那邊,有種不知道該怎麼吐槽的感覺……相比電影明明已經有足夠的篇幅讓你成長了,結果從頭到尾都是尻尻的急促樣,電影只有一百分鐘也就算了,日劇整整十一集耶,發生的事件更多,兩個人關係也更親暱,結果竟然從頭尻到尾…… 
 
女主角的話沒看電影版伊東美咲沒話說,從頭到尾柔焦加上閃亮亮妝容,我看到她登場又想到《虎與龍》的東北導遊小姐實在是非常崩潰。不過看了電影版之後總覺得電視劇版本的人物設定不夠討喜,硬要說的話就是不夠自然吧,飄來飄去不過寫實的氛圍。
 
改編的部分大多都玩得不錯,有點超過可是劇情的確節奏感更好了,但是這長度果然還是有點太超過。最後第十三集那個完全胡來的多餘的SP就算了,我對能看完的人至上最高的敬意。
 
  
拉一起AE閒聊。
 
這部算算時間大概是高中時代的東西,那時候真的挺紅的,我沒印象自己有看過書或是漫畫之類也知道完整的劇情(雖然或許也沒有那麼完整,畢竟這部作品濃縮成一句話就是宅宅談戀愛。),當時不喜歡的理由跟實際看到電影還有電視劇之後喜歡的理由還是差不多:
 
我沒辦法接受為了戀愛徹底放棄喜好這件事,也討厭二次元愛好就得被貼上標籤這種事。另外一個不喜歡的點大概是對宅宅的固有形象,到今天那樣的穿著打扮行為舉止依舊是作為一種典型流傳於世,甚至很常被拿來搞笑之類……
 
我很討厭這種事情。
 
非常。
 
總之一部太多,一部太少,不太對我胃口所以整整花了兩個月才看完,都不喜歡成這樣了還沒有棄坑的我也是很北爛,如果先看山田孝之的電影版我可能就果斷不追電視劇了……迷迷心實在是太不可取。
 
 
 
我超級想要買義彥的DVD該怎麼辦啦幹。
 
ㄊㄇㄉ終於看了我要去追新桓結衣的劇了幹。
 
但是ㄊㄇㄉ我想要重看勇者義彥一二季又該怎麼辦啦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