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算是正式開個新系列。

 

---

 

《廢人隨談日劇》
 
#2 俠飯
 
好看,推薦吃飯的時候看看打發時間,獨居自炊人特別適合。
 
 
不得不說這標題實在是亂來啊,總之以後隨談系列都用這格式好了,希望我之後還會記得。一時之間想不太到下禮拜該怎麼填滿行程,只好先寫寫文章了。
 
認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討厭,超級討厭追番這件事。即使再怎麼喜歡的作品,我也一直都不能接受一個禮拜的等待時間。(《重版出來》和《寬鬆世代又怎樣》算是例外,但是實際上當初我也是等到出完之後才正式把後續進度看完。)
 
所以俠飯算是給我了不少驚喜,我不需要等到出完也可以看的日劇或是動畫大概就是這種類型吧,完全沒有主線或者主線根本不重要,雖然好看卻也不會想要勾引人一口氣全部看完,一集結束之後乾淨俐落沒有什麼遺憾。 
 
所以這是今年夏季我唯一悠哉悠哉看完的日劇。雖然我超喜歡吃東西這件事,從以前到現在也看了不知道多少美食料理系漫畫不知道跑了多少間餐廳,但是日劇這種東西如果扣掉小時候看的醬太的壽司之外,俠飯反而是我第一部追完的食物番。
 
記得剛來日本那時候小說就已經很紅了,在書店翻過一下文庫本不過以那時候的程度來說當然是只看得懂漢字沒啥好說。整體而言,這部主線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美食番我覺得非常有趣。
 
時間有限,經費有限,重點又在食物上,那到底該怎麼寫出一個還過得去的劇本呢? 
 
俠飯的答案相當漂亮。並沒有因為是美食番而隨便亂搞,而是先找了一條無聊至極但是說得過去的主線把整部戲串起來,接著是添入恰當的調味原料,最後就是每集的劇情還有料理主菜佐以說教。
 
整體的劇本就如同每一集的那些菜一樣,簡單方便又有趣,這部劇本未必花了多少時間造就而成,但當初在編排的時候我想肯定是有仔細編排過,沒有想到這麼無聊的劇情到最後竟然就這樣讓我追到完了。 
 
不過真要說起來,那些調味料大概也不是恰當好處而已,應該給予更高級的評價才是。每集的固定橋段都會讓人有一種期待的感覺,能夠這樣保持劇本的一致性真是了不起的一件事。
 
(附帶一提,主要配角的戲份硬生生剪掉之後劇情還可以這麼順暢這點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惡趣味要不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