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就是正式的東西了。

 

---

 

《廢人的日劇雜談》
 
#1 最高的離婚(最高の離婚)
 
結果我還是開了這個坑,不過目前沒打算把之前看完的都補齊就是了。日劇雜談會寫得盡量精簡一些所以直接在facebook寫出來,總覺得有一種隨時都有可能不小心按到上一頁讓整篇文章飛掉的預感……
 
這系列雖然可以無雷分析不過要注意這個好麻煩所以每篇都以會談到劇情作為預設的出發點會好一些。
  
(前言寫完之後我又差點條列式寫下去真是太可怕了……)
  
 
 
一部寫實得稍微有點過頭的日劇。
 
寫實過頭之後自然也超過現實了,不過整體而言這部的調性確實很真實,裡面一些場景我大概可以進入回憶模式隨意抽出幾個類似的記憶。這份寫實當然是好的,儘管本篇最後用諷刺的命運大絕作為扭轉的基本點但我還是很喜歡;相對來說SP的部分就讓人看得有些不快:結夏不應該沒有任何改變。
 
命運那部分譬如女二沒有懷孕,譬如最後結夏沒有送光生去車站;SP的話就更壯烈,光生理論上根本甚麼都不會知道麼,這真是慘中之慘。
 
很多時候無論是動畫小說漫畫劇集都會有個很大的危險:觀眾下意識不自覺以上帝視角去思考整件事,然而SP的情緒卻很罕見並非如此,編劇直接把結夏寫成一個真正的傻妹再靠最後收尾把整個劇情翻轉,以個人的觀點而言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處理手法,有點太過粗糙暴力了。
 
之所以會強調這點,是因為給了光生太多的細節跟鏡頭堆積小細節的轉變,兩相對比之下,結夏的腦衝腦包情緒就讓人有點不滿。本傳的結夏雖然多少有些跡象,可是在SP爆發出來的方式實在很難讓人喜歡。
 
  
 
好ㄅ是我ㄉ問題,我就是每次吵架都會讓對方說出「對都是你對不管怎麼講我都說不贏你」那種超級討厭的邏輯思考人。
 
 
整體來說是一部相當值得推敲細節好好觀賞的日劇,很多鏡頭運轉都十分有味道,鏡頭帶過的同時演員的視線也跟得漂亮,我認為就是依靠如此龐大的細節設定才使得這部日劇的真實感持續湧出,一直都很喜歡這種處理手法。
 
 
演員劇本音樂都很不錯,這部的主要看點大概會在演員跟劇本上,不過大概稍微有點大人了些,小鬼完全不建議看這部日劇。綾野剛在這部實在是討喜過頭了ㄏ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