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真該寫專題的。

 

---

*發完文章之後的十分鐘想到自己忘記說的東西,直接補過來。

 

首先是Zootopia這個名字真的ㄊㄇㄉ很棒。如果扣掉純粹口順之外以烏托邦的視點去看,這部片的深度會更強大。

再來是ㄊㄇㄉ台版的翻譯真的越來越走向自high的程度了,最近幾年去看電影越來越有這種感覺……看久了實在很煩躁。

 

 

可是我突然覺得時間好不夠用啊啊啊啊啊<囧>

 

我還有六本書沒看完啊啊啊啊<囧>

 

Ok,照例先把Facebook的文章轉過來。不過我先講一下關於這部電影的感想:給你錢,你快看;看完之後如果覺得電影有趣再把票錢還給我。

 

---

 

動物方城市真的非常非常好看,有點超出我對他的預期程度。雖然上次進電影院看迪士尼的電影已經是Frozen時代的事情了,不清楚這幾年間動畫的劇情風格是不是又有重大演變,但是我很意外迪士尼對於題材的切入方式會這麼恰到好處兼具童趣商業以及深度。
 
這部最大的缺點就是你會一直想到「看看網路對我們做了什麼」還有「我看過很多本本,我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除此之外就是音樂性不夠強烈了,但這也不太能說是非常明顯的缺陷。
 
推ㄍ。拜託萬惡迪士尼快出他們的Tsum,我到時候一定要爆抽八百隻。
 
順便說一下,好朋友系列新的果汁好朋友口味方式是日本傳統的那一套,酸酸甜甜路線,螞蟻星人千萬不要中計,昨天半夜喝得我欲仙欲死…

 

---

 

盡量簡短。

這個世界觀棒到難以置信。當然,我並不是說這部的世界觀突破天際等級新穎,實際上這種動物類人化的世界並不少見;但是能在這個基礎之上,建立一個完善而且極具發展性的世界觀,這真的令我嘆為觀止,尤其是表現的手法。

 

劇情行雲流水,俗套的劇情底下直接藏著最核心的價值觀衝突,這樣的處理方式我真的非常喜歡。

 

我不介意迪士尼以趣味方向為主繼續展現這個新世界的美妙推出續作,這部電影光是世界觀和目前登場的角色就足夠有趣了。

 

 

結果還真的很簡短(?)

 

這部的評論很難落落長,畢竟敘述的方式相當直接好懂。不錯的韻味,極佳的觀賞性,超級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