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不開放……算ㄌ我膩ㄌ。

 

---

 

這篇我盡量不雷,盡量隨談。倒也不是因為類型的關係在一開始就有制限,只是單純想要輕鬆點寫寫而已。

不過說是這樣說,會不會雷到劇情實在是不太能保證就是……

 

先轉Facebook的文章,然後才會是blog版正文。

 

---

 

跳過電影版直接看小說,《惡之教典》真的挺有趣的。當初因為預告那句獵殺小屁孩覺得有些莫名就沒找來看,雖然靠著神秘的第六感有額外找找漫畫版,不過完全沒想到要去找小說來看,甚至都不知道原作是貴志祐介……
 
我姊看完《來自新世界》之後問了我兩次有沒有《惡之教典》,昨天去誠品的時候剛好看到就不小心手滑買下來了,大概也是之前的《雀蜂》印象實在太好的關係吧。
 
小說版的血腥度不高,完整度我不知道電影版是如何,不過關於蓮實聖司的心理敘述得挺乾淨(?)的,喜歡在前面丟下一些小炸彈在最後微幅炸開這一貫的手法讓我在看到結局的時候非常開心。
 
閱讀性很高,我本來只是想要睡前看一段,結果我就把上下兩本全看完了ㄏㄏ。作品本身也有不少東西值得討論就是,儘管大多時候他都只是隨手拋個東西過去。
 
這本書的惡沒有《來自新世界》那麼誇張,畢竟主角太特殊了,好處大概是不用顧慮到對方的閱讀年齡然後可以爽爽推坑吧。
 
突然有點想在出國前把貴志祐介的書全部買齊Orz

 

---

 

我真的很喜歡貴志祐介。

把書買齊這句話其實挺認真的,如果時間足夠的話實在是挺想在去日本前把他所有書都看完。

 

話說回來,有時候會想之前看書進度突然看住到底是因為連日的春雨還是我下意識不敢看完太宰治的緣故呢?我不喜歡在下雨的時候看書沒錯,那時候陽台會很不方便,《二十世紀旗手》的大小相形之下也不是那麼適合帶去陽台,不過總覺得哪邊說不太通的感覺。

總之我會盡力把書看完ㄉ,雖然越買越多了。

 

這部很自介。某方面來說或許是最自介的一本書,畢竟我並沒有翻看過彈丸論破,也沒玩過遊戲。

最大的不同點大概就在於目的性了,該說幸虧我把自己盡量養成一個只剩下性慾還稱得上是慾求的東西,而且又剛好可以單純靠尻尻就解決?

 

總之,如同前面的文章一樣,這是一本閱讀性很高,同時囊括了很多校園教育問題的有趣小說。

這部分的比例拿捏得非常漂亮,沒有讓主題失焦,但是又把怪物家長校園霸凌教育問題、死刑、善惡值等等都恰到好處的點出來。依附在蓮實聖司底下,這讓整個故事有著不錯的格局,極佳的閱讀性,同時也依舊保有對社會的反思。

 

或許勉強可以算是以社會派作為點綴的本格派?

 

雖然沒有《來自新世界》深刻,但是真的很好看。這次去誠品最主要是要買書給我女朋友,結果因為最近身上事情都辦得差不多了明顯有所餘裕,就不小心噴噴了一堆出來……

 

我姊似乎是看過電影版,在我解釋這是要給我看的之前她說太血腥了,可能沒那麼適合我女友那年紀;不過我自己看完之後倒是覺得還好,或許電影的畫面會比較衝擊吧,小說裡面呈現的只是一個沒有情感而又目的強烈的可憐變態而已。

 

結局的三部份安排我覺得都很有趣,事後的三人分別有兩個小看點。到底是意外呢,還是其實是計算過呢?而蓮實本人即使在尾聲只說了那麼一句話卻也足夠精彩。

 

黑色幽默滿點,卻又冷血殘酷的一部小說。

 

推ㄍ。

 

 

總覺得本來預計還要再寫些啥的結果忘了,暫時就先到這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