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色情漫畫喔。___。

---

fuck,寫到一半當機……只好縮短廢話一堆的前言了。

其實我本來是很苦惱今天要寫什麼的,畢竟一天一篇一千字以上的文章也不是那麼輕鬆,要持續每天都寫一篇真的挺麻煩的。不管之前想得再多,大多都還是在打開「發表文章」那瞬間時決定主題。再加上最近因為感冒的關係,腦袋老是昏昏沉沉,本來預定要寫的東西咳個幾次就忘得差不多……

不過,既然今天夢到兩次,那還是寫這篇吧。


老實說,其實是有點要不要寫這篇的——因為它是不折不扣的普遍級色情漫畫。

在日本,一直有著「以不露第三點為規避出版條則」的有趣現象。明明作品的劇情、尺度,都不該是給十八歲以下的少年觀看,卻因為沒有露第三點而不會分類到限制級當中。姑且先不提青少年是否足以閱讀限制級作品的問題,我個人其實不是很喜歡這種不負責任,為求銷量的作法……該標的還是該標,想要越級打怪的,理所當然應該自己負起責任。

這類作品數量其實非常多,像是那個《秋日天空》,非常諷刺的被分為一般向作品……

前段時間日本似乎有打算再次修正出版法則,好像就是因為這類作品。


但之前一直想說,日本出它的,關台灣屁事?畢竟台灣不比日本,台灣的保守風氣、道德枷鎖比日本還要嚴重,本來不需要打馬賽克的東西,打上馬賽克之後就徹底變成十八禁作品的情況比比皆是。

……所以我沒有想到,青文就這麼歡樂的代理進來了,而且還不只一套,除了Cuvie的《Nightmare Maker》之外,春輝的幾套作品同時也一起被代理進來……靠腰,你們是青文耶,你們是出版快樂快樂還有強棒SD的青文耶!

總之,它們敢出,那我當然也就可以正氣凜然的寫下這篇專題了。

(題外話,似乎青文再出了兩本之後就決定停止代理了XD)


在正文開始之前還得先稍微提一下Cuvie,嚴格說起來這篇專題是作者跟作品各半。

Cuvie是個成人漫畫家,是個女生。這也沒什麼,從她的筆調和一些心境描述上女性的風格挺明顯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女生怎麼會想出這樣的劇情?」,呃,其實在我的理解當中,其實反而比較多的女生是喜歡這類劇情的。

男生想的可能是寫實的存在,女生想的可能是不容於現實的劇情這樣。

成人漫畫大概是這種類型,先決定身分、屬性、性格,再決定劇情該走怎樣的調性。而Cuvie的特色就是……很甜的畫風,很鬱的劇情。雖然她純愛的作品不少,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她的狂亂風格,那種鬱悶癲狂的步調雖然用不下去、雖然看完之後會很悶,可是可以刺激我心底隱藏的的M屬性(?)

http://ccsx.wordpress.com/2010/12/13/cuvie-interview/
↑這是Cuvie的專訪文章翻譯,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坦白說,為色情漫畫寫專文確實是有點彆扭。雖然看這類漫畫是這兩年以來才開始的事,不過在過程中也迷上不少作家的本,那麼到底是為什麼會挑這一本來寫?應該這麼說,其他的本子雖然也是喜歡,但最多只是接觸到「皮」的程度,頂多也就是與我的性癖好相合。以另外一位我也超喜歡的作家甘詰留太的從良本(?)來說,《奈奈與薰的SM日記》就是這類的典型。

……而《Nightmare Maker》,則是第一部讓我看到大哭的色情漫畫……

gan,當初覺得沒什麼,現在寫出來卻覺得好丟臉。


夢魘製造機的劇情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有新意的地方,就是男主角想要做春夢,所以就做了個會讓人能夠在夢中實現願望的機器——不過,這機器對他自己無效。

呃……所以應該很好理解我的哭點在哪了吧?明明以前是不太作夢的我,現在卻變成一個禮拜夢上兩三次都是正常的悲情男,心情好的時候還跟昨天一樣連續夢兩次(幹,最討厭的是兩次都是bad end)……哎呀,反正就是那樣。

不過,正是因為以「夢」作為題材的作品多如過江之鯽,所以才更能顯出《Nightmare Maker》的優秀之處在哪。

「妳的願望,在現實中是可以實現的嗎?」

混淆了現實與夢境的界線是很常見的處理手法,不過混淆到這種歡樂的程度……嗯,我認為是很值得一看的。此外,在作品中女主角也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她代表的是「不願作夢」的現實派,透過這樣的反差去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東西,我覺得是簡單老套卻也不差的方式。

在最後順便提一下,雖然手上沒有實體本無法提供正確的句子,但是我很喜歡Cuvie在一本快要結束之前的小型專欄,那給人的感覺很像《荒川爆笑團》最後的彩頁附錄,是非常有感覺的畫面和文字。


可惜的是,如同前面所說,青文似乎已經決定停止代理。所以,已經在日本一月底上市的Vol.3大概不會有正式的中文本了。至於其他的管道……嗯哼。


話說回來。

我大概是最標準的夢境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