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要炸了,而且這兩部根本不該放在一起阿ㄞㄞㄞ。

 

---

 

我覺得處於時間不夠用的狀態的我實在是混搭小王子。

 

說真的上次那篇就已經很莫名了,沒想到短時間之內就讓我必須要再一次這樣發文…可是我的手真的好冷好不想打字啊哭哭。

 

我本來以為會很輕鬆的二月結果把我自己忙爆了,預定好要起草的小說根本沒有時間開頭。即使對白跟場景時不時浮現也沒意義,沒有時間這個魔王太可怕了,所以只能暫時把這份預定往後延。

 

現在在寫的東西是最確定會寫完的,把我在這一年買的新書舊書全都看完然後每一本都能來個隨談。聽起來很輕鬆對吧?可是ㄊㄇㄉ我書架上其實在我看完這兩本之後還有六本書。嗯是的沒錯,看完六本書對我來說其實只是一天就能結束的東西,可是……

 

我他媽要打怪物彈珠。

 

……

 

這看起來是個玩笑,不過最好笑的地方是我是認真的。總之我要當個死農夫,所以分給其他東西的時間就得減少。儘管很習慣一邊抽菸一邊看書一邊玩手機,但是這種事情是有前提的,需要花時間花腦力閱讀(而且其實一般的紙本書並不適合邊看邊玩手機…),所以我只能選擇要專心看書還是專心玩手機,這實在是很莫名的選擇。

 

儘管每次寫文章的時候我都會很狐疑自己到底是寫給誰看的,不過我還是會寫下去就是了。

 

剩下的六本分別是:

 

太宰治的《二十世紀旗手》

米蘭昆德拉的《無謂的盛宴》

假牙的《我的青春小鳥》(這本不一定會寫隨談,它是詩集)

村上春樹的《身為職業小說家》

道格拉斯亞當斯的《銀河便車指南》還有這系列的第二集。時報當年翻譯出版了前三本,今年木馬似乎是拿到版權要出完全系列但是目前只有第一集。如果真的很有趣的話我應該會選擇收藏木馬發行的版本。

 

以上目前總共六本,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又被推新坑之類的。

 

而且比起看書跟寫心得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寫廢話的時間或許才是最大的敵人。

ㄊㄇㄉ竟然已經兩點半了?

 

我還是快點進入正文吧,明明真的要寫的東西大概四五行就結束了…

 

---

《雀蜂》,作者是貴志祐介,《來自新世界》的作者。

 

這是一部很好玩的小說。嗯我很難得沒有用很有趣來形容,但是這本書的確很好玩。

我覺得很可惜的一點是貴志祐介沒有提及自己為何會創作出《雀蜂》這部小說,我想最適合它的形容是把密室逃脫寫成一部故事。老實說基於個人的原因如果我知道這部書是打算依照這個方向寫的話我大概不會買下來,即使它很有趣。

當初的購買動機也挺簡單的,故事的大綱就很密室逃脫:主角被胡蜂叮到就會翹毛,那麼他要怎麼避免自己的死亡呢?

 

ㄊㄇㄉ這種東西你倒是讓我看看怎麼寫成一本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買ㄌ。

 

這是個很簡單而且老實說不算太有深度的標題跟大綱,結構清晰,貴志祐介在把這本書寫得有趣的同時也稍微埋了一些梗,讓最後的結局更加趣味(?)。

非常推薦的一部,很適合打發時間。

 

這本書裡對人類的惡意並不明顯,完全可以安心服用。

 

---

 

《50歲開始的Hello Life》,作者是村上龍。

 

被盜帳號的一本小說(誤)

 

這本書我拿去推薦給我的醫生了,我跟他說非常適合待退或是退休的銀髮族病友,雖然看完這本之後我更加沒辦法認同我爸媽目前的處世方式ㄏㄏㄏ。

 

五篇短篇小說各自獨立,除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喜歡的一種飲料之外沒有彩蛋,各自獨立。(應該吧?還是其實這幾篇是非常有技巧性地相連在一起?)

 

這是部很溫柔的小說。書中沒甚麼負面角色,很鮮活的人生,結局一律也都是好的。以面向社會並在報紙刊登的作品來說,這部作品的調性是很恰當的;但是如果以村上龍一貫的風格來看,儘管以社會議題作為主軸書寫是非常常見的,但是總覺得他不會讓每一位的人生都以如此美好的方式按下Continue。

 

略顯俏皮的書名很切合主題。

 

好看,但是我還是喜歡比較神經質的村上龍。不過這本真的非常推薦給50歲左右的親人看就是了,非常非常推薦。

 

 

---

 

好啦就降,果然正文沒幾行就寫完了。

現在去抽睡前菸,大概四點左右可以睡,然後明天起來唸書準備星期四的日文考試,順便繼續打彈珠?

大概是這樣。

 

 

不得不說我實在完全無法理解之前日記的二十多人點閱是哪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