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下一章了,真麻煩。

---

  凌晨三點,一個十分尷尬的時間。

  再一次從夢裡醒來,看了看手機,雖然只睡了三個小時,但我也知道現在不能繼續躺在床上發楞了,不管怎樣,都得先做些什麼。

  感覺到身體依舊殘留酒精吸取過量的不適,胡亂沖個澡之後,我拿起手機,把剛剛那通拿起又放下的電話撥了出去。

  「喂……誰啊?」

  胖子的聲音明顯帶有倦意,但我絲毫沒有半點同情他的打算。

  刻意把聲音壓低,我說道:「三點了,起床尿尿啦。」

  這句話,得到不是想像中的惱怒,也不是反過來質問我是哪來的神經病,承翰老大很乾脆的把電話掛上。

  「大大我錯了,請原諒我。」

  「有事快說,有屁快放,老子還打算繼續睡覺。」

  他這句話倒讓我有些尷尬,畢竟前段時間吼了他,現在要突然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過的口氣非常困難。稍微閒扯一下,直到胖子說出「你如果只是要說廢話那打給你的前女友軍團吧。」這句,我才急忙開口說明來意。

  「我要再進去艾莉絲一次。」

  我有些忐忑,自己一向是想怎樣就怎樣的人,之前頹廢喪志成日喝酒抽菸,不問世事。但現在既然有件事壓在心頭上,不解決的話始終會讓我心煩。只是……不知道,那次的衝突,會不會也在胖子心上留下一道口子?

  「好。」絲毫沒有猶豫,胖子立刻回答。

  這下反而是讓我有些不知所措,我愣了一下沒有說話,對方卻是有些不耐煩地說道:「你不是要進去艾莉絲嗎?現在就來公司吧,我跟潘維都在,別浪費大家時間了。」

  隨口應了一句,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我便掛上電話開始穿戴外出衣物,準備出門。可潘維和胖子這時間怎麼會還在公司裡頭?該不會……他們,從那天開始,就一直相信我會再回去測試艾莉絲吧?

  這件事情,實在是越來越弔詭了,總覺得自己好像陷入了一團迷霧之中……


  到了公司,在門口就看到潘維和胖子兩個人點著香菸在等我。他們身上的衣服是平常上班時的著裝,看起來,這段時間似乎還真是住在這裡等我了……察覺到我的腳步聲,正在談話的兩人不約而同轉過頭來,胖子對我揮了揮手,潘維則是向前一步開口對我說話。

  「你沒有想錯,我跟胖子的確是在等你。」

  「唉唷,咱們潘帥今天好意思出現在我面前啦,那天怎麼就龜在研究室裡面沒出來探望老朋友呢?我們可是好久好久沒見到面了呢。」

  我口氣有些諷刺,儘管現在是有求於人,自己有些理虧的狀態,但我卻不能諒解,潘維那天讓胖子獨自承受我的怒火這件事。兄弟是一輩子的事,吵架什麼的自然不會有少。那天那件事,雖然的確是我內心不能觸碰的疙瘩,可最多就是鬧一鬧,生個悶氣,之後還是會把情緒壓下來。

  所以,我還在生氣,我需要一個道歉,胖子也需要一個道歉。這兩個傢伙合謀演了這齣戲碼,只有我一個人掉進去實在是不怎麼好看。

  本以為這樣的口氣,已經足以提醒潘維我心中的怨氣,對方卻像是絲毫未覺似的,不冷不淡的回我一句:「測試前一天,我們三個人還在酒吧裡頭喝到掛。」

  這句話來得巧妙,完全把我的後路逼死。

  三個人三根菸,即使只是片刻的沉默也令人覺得尷尬難受。眼看氣氛僵住,胖子便出來打圓場,說道:「三個人湊在一起抽菸,還真讓人想起高中的時候呢。」

  胖子這句話說出來,三個人都沉默了。

  我心中明白得很,胖子這句話……是在提醒我。當年三個人湊在一間小廁所,每節下課十分鐘的香菸交情,並沒有隨著時間削減。即使出了社會,我們依舊有著這個惡習,在公司裡坐上一段時間,便會不約而同的跑出來抽菸。

  這是個習慣,也是種默契。但是,自從上一次的測試之後,我便把自己關在家裡頭,沒有去想胖子和潘維做出那件事的原因,只是自怨自艾的龜縮起來,忽略對方的好意,拒絕對方打過來的善意,自以為只有自己是被害者那樣。在這事情上……我錯了,錯得離譜。

  潘維和胖子沒有多做解釋,扛下自己那邊的責任,現在我這麼不要臉的過來求人幫忙,一開口就是酸味十足的話語,實在是太過分了些。

  「抱歉。」

  聽出我口氣裡的誠摯,潘維也沒打算藉題發揮,揮了揮手說道:「做兄弟的,不需要多說什麼。」

  胖子和我看到他副模樣,不約而同想起當年高二開學時那囂張的金鞋子,笑了出來。這幾年,說到我們三人之中改變最大的,大概就是潘維皓了吧……

  「喂,高中把人打到白制服染成紅色的,跟眼前這位真的是同個人嗎?」

  「別說了,我好懷念當年的移動式巴別塔啊,這傢伙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連女色都沒親近過了。」

  「是啊是啊,記得當年某人好像號稱征服學校所有暗處,在校園各地都有他的足跡呢。」

  「他現在也不差啊,只是不碰女人改碰電腦,在公司每一台電腦留下他的足跡……我順便提醒你一下,當年他留下的東西不只是足跡這麼簡單而已!」

  我們兩個人同時惡劣的拿潘維說笑,這集中火力吐槽的模式也是老習慣了。不過還真是難以想像,高中時候還在逞兇鬥狠到處打架,到處獵豔,被教官室戲稱為「金鞋子的」那位,在高三那年怎麼會突然腦袋不正常轉到理組去,之後還跑去國外討了個理工博士頭銜回來?

  潘維也被我們兩個人逗得笑了出來,回道:「……都幾歲了還跟小孩子一樣。」

  三個人笑鬧了一陣,點著香菸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就算我不說,潘維和胖子也都明白我這麼晚還要過來公司的原因,只是沒有人想要破壞這樣子的時光……即使,我前段時間的消沉不到一個月,但他們還是願意在這時候花上一些時間陪我說說話、聊聊天,其他人或許不明所以,這兩位十年交情的好兄弟可是把我的性格都摸了個透,知道我喜歡這樣子的相處方式。

  一根、兩根、三根……直到第三根菸燒完的時候,胖子才開了口。

  「你……其實,你不一定得照著我們所想的去做。」

  他嘆了口氣,潘維則是恢復一張死臉。

  「這有什麼辦法呢?你們也知道,我的人生總是不斷被自己設定的東西推著走……現在,難得出現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東西,還是去試試看吧。」

  坦白說,我到現在仍舊沒有弄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被抹去的記憶、重新浮起的夢境,到底什麼是真實的?我想知道這點。這些事情,很難和他們解釋,畢竟骨子裡……三人之中,只有我才是浪漫天真的超現實派。

  我常常做出一些讓人無法理解,莫名奇妙的事情。潘維雖然是文組出身,但之後卻是轉往理科發展;胖子雖然也是文組,到最後走的是商業企管、廣告設計那方面的路,只有我成天腦筋不正常,老是想著些有的沒有的。

  既然沒辦法理解,既然沒辦法弄懂……那就去理解它!弄懂它吧!

  「安全方面,不用顧慮。」

  潘維和我點點頭,看來艾莉絲二型至少這方面不用太過擔心。

  「你有什麼意外的話,那四位的親人我幫你照看。」

  胖子和我點點頭,看來身後事……

  「胖子大大,小人我現在還活跳跳的站在你面前耶!」

  「其實……那天的事情──」

  聽到胖子要繼續開口,我馬上揮手打斷:「不需多說,我們是什麼交情你也不是不清楚,你和潘維當初會那樣做,自然有你們的考量……我不想管,至少現在不想,也不想要聽你道歉。既然你們不覺得自己有錯,那些過場對我們來說沒有任何意義。」我眨了眨眼睛,做出個詭異的笑容,「況且,出來跑,總是要還的。今天你這樣玩我……下次老子把你丟進艾莉絲裡頭不就扯平了!」

  我笑罵道,不再理會胖子那帶有愧色的表情,順手再點了一根菸起來,其他兩人見狀,也是同樣動作,雖然各有不能說明白的心事,但這時候並不需要多說什麼。

  良久,又是一根香菸燒完。

  「活著回來。」潘維說。

  「等你抽菸。」胖子說。

  「去你媽的。」

  我這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