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會出現恐怖的東西,
我很認真,絕對不是開玩笑的,
點近來之前請慎入……

---

  我要說一個故事。

  即使是現在,當我回想起來那短短的十五場牌局的時候我
心裡仍然有些發毛……無法說明原因的。

  二月十五。

  宜蘭行的第二天晚上,泡完水的我們回到房間準備續攤。
十三張,打槍五十元,這一直都是出去玩的傳統,我看著那張
寫得密密麻麻的計分表,現在我是唯一一個獨贏的……等等稍
微放水好了,贏太多到最後又得聽他們靠盃。

  切牌,賭局開始。

  今天的運勢就和平常一樣沒有太大起伏,爛牌防守,好牌
打個幾家,偶爾再拿一下獎金什麼的……保持我一向的作風,
贏小錢,只要保持不輸到最後都能贏錢。在外面賭錢玩牌,我
從來沒輸過,一次也沒有。除了從小在家中歷練出的牌技之外
,我在場上總是能夠影響其他人的牌運,到最後幾乎都是三家
輸我一家。

  我沒輸過,一次也沒有。

  牌局進行到一半我突然有些尿意,把牌丟給朋友洗之後我
叼著香菸走到廁所。

  廁所很悶。

  或許是房間的設計不良吧,廁所的門並不能保持常開。透
明的窗戶也只提供觀景還有被偷看的功用,無法打開。外加來
飯店之後幾乎每個人都一邊泡湯一邊抽菸,當我進去的時候還
有些沒散掉的煙霧和熱氣。

  熱死了。

  右手拿著香菸吸了一口,左手拉開拉鍊扶著小藍,接下來
就是有些微十八禁的噓噓聲在撞擊水面時(我用撞擊這一詞絕
對不是想證明什麼!)發出聲響。

  我不該看的。

  尿到一半的時候,我將頭看往鏡子。接著,我莫名的感到
頭皮發麻。並不是因為看到小藍而嚇到,也不是因為看到自己
太醜被嚇到,鏡子裡面也沒有什麼紅衣女鬼之類的,我看到的
就只是我的倒影,完全一樣的倒影。

  突然覺得有些發冷。

  尿完沖水,在洗手的時候我順便把眼鏡拿掉洗了把臉,讓
冷水狠狠撞上我的臉……我想,我清醒多了。

  推開廁所房門,我走回我的位子。

  「獎金多少?」我一邊整理剛拿到手中的牌一邊問著。

  「二。」

  ……幹,只有一張方塊二而已。

  這局沒輸沒贏,我洗牌。

  「獎金二,這次兩倍囉!」我翻開獎金,開始發牌。  

  ……媽的,又是只有一張方塊二!

  這局仍然沒輸沒贏,又是我洗牌。

  在翻獎金的時候,那股異樣的感覺又出現了。

  (應該只是我想太多吧……)

  我翻開獎金……

  方塊二。

  「欸幹,我突然覺得很毛耶,要繼續嘛?」

  「靠盃唷,怕屁啊?駕駛之前拿一條龍都沒有事,三次都是
二也不會很誇張啊,等等算三倍就好,四倍太誇張了。」

  朋友不耐煩的回答我。他並不知道我已經連拿三局方塊二;
但我知道他現在輸錢,輸錢的人總是認為下一把可以贏一次大的
,然後便越輸越多……

  「好吧。」

  (只是我想太多而已,只是這樣而已。)

  一邊說服著自己,我慢慢把手中的牌發光。

  「幹,我沒二耶。」

  「幹,我也沒有二!」

  「靠盃,該不會……」

  三個人同時抬起頭看著還在理牌的我……

  四張二,在我的手上。

  整個房間安靜下來。

  「欸,這局不要算了啦,胖子你來接我位子玩,別算錢了。
」我把牌扔在桌上要我朋友來打,現在我實在不怎麼想玩下去。

  「不用怕啦,這只是運氣好而已。」

  「對啊,而且贏錢不拿會衰唷……」

  面對周圍五個人的勸說,我實在不好意思說我現在就要離開
,最後那局我隨便排了一下,只拿四張二的獎金。如果認真排的
絕對可以全轟,但我已經開始心神不寧了。

  (之後隨便打打,快點輸錢就好了……)

  四鐵枝,最小的鐵枝仍然是檯面上第三道最大的牌組。我讓
朋友記下贏了多少便開始洗牌,一次又一次,這次我洗得相當乾
淨徹底相當慢,這次應該不會再翻到你了吧……這麼想著,我慢
慢翻開了獎金--

  「五。」

  我如釋重負的長呼了一口氣。雖然朋友們剛剛要我別想太多
,但從他們臉上的表情看來他們剛剛也是很緊張的。我露出個微
笑,開始整理我的牌,也大概就是拿起桌上的牌的時候,那感覺
又突然出現……

  方塊二。

  我愣住,要自己別想太多。但情緒卻在那一刻慌了頻率,我
無法保持冷靜的心境去打牌,最後我被三家內轟。

  我告訴自己沒有事,繼續玩下去。

  方塊二。

  方塊二。

  方塊二。

  方塊二……

  他媽的,為什麼還是方塊二!

  從我拿到四張二,不,從獎金是二的那局開始,整整十五局
,或者更多?或者在那之前我就開始拿牌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到底是什麼時候?昨天嘛?幾個月前去茶街打牌的時候嘛?還
是剛剛?還是從我進廁所之後?

  他媽的他媽的他媽的!

  「我不玩了。」

  我把牌用力甩開,十三張黑紅花色邊角各異的撲克牌散亂在
木制的桌子上。我把放在桌上的紅大衛拿走,連同我的可爾必斯
一起,沒多加件外套就跑去走廊上抽菸。

  他媽的。

  抽完菸,我回到房間。我的位子讓我高中的同學取代,進去
的時候他剛好在瞇最後一張牌:「你看,好朋友又來了。」他轉
過頭,把手中的十三張牌攤開--

  四張二。


---

待續,最後一篇遊記是網咖行+後記。

這篇雖然是完全真實的故事但我仍然用了很多小說的技巧敘述,
如果被嚇到別怪我……

19:31, 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