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運一下。

 

---

 

說來奇妙,從小學那時候開始就喜歡歷史喜歡日本戰國,但是在這接近二十年的歲月當中我竟然完全沒有看過半本日本戰國小說,這實在也是挺不可思議的。
 
於是第一本就是《村上海賊的女兒》。
 
這本是相當純粹的故事書。在人物設定方面,不知道是為了討好年輕讀者還是作者本來就打算這樣寫,每個人的臉譜讀起來稍微偏向動漫的元素。倒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人物的真實性有那麼一些微妙的感觸就是了。
 
我一直都很喜歡海賊還有海軍,大抵是受到大航海時代系列還有川原正敏《海皇紀》的影響,這本書作為書寫日本戰國海賊最關鍵的一戰,我認為相當具有時代的代表性。
 
在這之前是大航海時代,在這之後日本鎖國,直到黑船開港為止。儘管稍微有點欠揍的說法是終究有些小場面,可是這份精細的描寫也還是讓人欣喜,作為打發時間的閒書這本相當具有價值。
 
不過以歷史小說的角度來看,大概就稍微……稍微跟我預期的不同,但是還是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