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其無聊的情況下弄出來的東西,
看看就好,
這篇實在不用認真。

---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太確定那天發生了什麼事。

  
  記得是在一個悠閒的午後。睡過頭的我,本著寧殺錯不
放過的精神連同不會遲到的三四節一併自動放假了。

  那天的我卻在電腦桌前陷入難以自處的空虛。

  百般無聊之下,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如果我把自己的信箱加入聯絡人,這樣能不能跟自己說
話?

  熟練的鍵入信箱,兩個系統訊息同時跳了出來。一個是
新增聯絡人的選項,另一個則是已加入清單的告示。

  我覺得有趣,就這麼同自己聊起天來。

  「你好。」

  「你好。」

  「不好意思,請問你還是學生嗎?」

  「是的是的,我現在還在念成功高中呢。」

  「喔……真巧,我也是。」

  
  就這麼一字一句,在經過剛開始的自我尷尬期之後,我
也漸漸習慣了這種說話的方式,和另一個自己聊得也越來越
熱絡,我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患上精神分裂的問題了,畢
竟現在的情況實在有些匪夷所思。

  螢幕上,兩個視窗。一個是說話的我,一個是回話的…
…當然也還是我。

  「喔對了,一直都忘了請教,您現在住哪呢?」

  加我進聯絡人的我說。

  「唔,就是南港那……」

  我這麼回答。

  「喔?該不會是靠近北二高那邊,山上有很多高級住宅
區的地方吧?」

  加我進聯絡人的我說。

  「對對,就是那。山腳附近,公車站牌那裡有個社區叫
香榭花都的,不知道您聽過沒?粉紅色的大廈,兩棟大樓就
這麼對望著,社區裡頭還種了許多花草呢。」

  我這麼回答。

  「聽過聽過,當然聽過……我也住那。」

  加我進聯絡人的我說。

  「這可真巧,該不會又跟剛才一樣,您又和我有著那麼
多巧合吧?」

  我回問。

  「是啊……」

  加我進聯絡人的說。

  「嘿,那該不會是某某棟某某樓吧?」

  我這麼問著。

  「對,就在那……」

  加我進聯絡人的說。

  「喔?聽起來好像跟我住在一起,不知道你現在在哪呢
?」
  
  我發出這條訊息之後不由苦笑,這下似乎得結束了。  

  當我還在思考接下來要怎麼繼續對話的時候,畫面上突
然出現我的帳號正在輸入訊息的通知……奇怪,我現在連鍵
盤都沒碰個半下,怎麼會這樣?


  「我就在你的旁邊。」


---

基本上,我是不太喜歡這種調調的。
畢竟自己很膽小,常常被自己嚇到,
這篇純粹是無聊之作,不必介意。

不過關於加自己聯絡人這個構想,
是因為曾看過表弟在即時通中把自己的帳號也加了進去,
一敲下去兩個視窗跑出來很有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