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幾隻Boss難度讓我有點意外XD

---

在正文開始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這篇會提到的兩隻final bo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SAlsi9FgW8
↑恐暴龍,很討厭的一隻王,升上上位之後天天被他亂入=_=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2vbMpVC2c
↑煌黑龍,final boss,帥氣度和魄力度都是滿點!

---

上禮拜終於把HR(類似等級的東西)升上50,準備挑戰最後兩隻王。

本來和朋友都已經橋好時間到時候讓他們兩個有經驗的帶著我體驗看看,結果
才下午我就耐不住性子開始躍躍欲試,於是很瘋狂的自己開了單人房體會煌黑
的難點所在……然後才打個一場,我就發現了一件事情--

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

也許是從單機起家的關係,我對於單殺王這件蠢事一直有著莫名的狂熱(大多
拍片的人都是神裝之後才去拍技術展現的單殺影片),單機自然是一個人跑上
來不說,就連可以連線、一開始就有固定戰友的下位我也幾乎是單人踏破,一
直到升上四星,稍微研究了組隊佈告欄之後才開始跟日本人連線。

於是,發覺煌黑龍似乎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難之後,我決定在朋友有空之前先跑
個兩三團試試看。


……


然後煌黑龍就死ㄌ


……

不得不說,這隻王的弱點和動作實在是很好抓,再加上大部分人都已經有經驗
,省去摸攻擊模式的拓荒時間,戰術確立之後這隻最終boss比我想像中還要好
打很多。拓荒完成的我異常開心,第一時間立刻打給我朋友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不過電話那頭卻傳來這麼一句話:

「這樣看來你要不要順便試試看恐暴龍?」

也不知道自己當時是怎麼想的,我竟然對著手機點點頭,很快的認可這個建議
並且直接連上線搜尋目前正在開恐暴龍的房間。

對於恐暴龍這隻王我實在是深惡痛覺討厭到一個極點,當玩家升到上位之後只
要狩獵環境出現「不安定」三個字這傢伙通常都會來串場。雖然看他亂入把目
標怪打爆很開心(怪物的攻擊不只對玩家有效,同樣會作用在其他摩物上),
不過大多時候都是看到恐暴龍出現的瞬間對話頻道就變成這樣:

「走!」
日本人當然不會這樣說我很貼心的翻譯了。

「run!」
這個腦殘又好懂的單字通常是我打的。

「快跑啊wwwwwwwwwwwww」
很明顯就是有鍵盤可以用的日本人。

身為一個幾乎純白的新手獵人,在慢慢習慣恐暴龍的亂入之後我想的就只有一
件事……襙你妹的我什麼時候能夠開掉這個小白目?


於是,我到了求人區,進入搜尋系統,跳入房間。



……



然後恐暴龍就死ㄌ



……


是的,第一次try,這隻王就在四個新手(我特別找等級不高的加)圍毆下倒地。

當然,錯過第一批拓荒期非常可惜,不過我想這兩隻魔王能夠這麼順利的倒下
跟我那股近乎病態的準備也有一些關係。這個遊戲是沒有補師的,只能用套裝
特效湊出類似的群體補血效果,不過一樣要花道具。大概是剛上位的時候我就
開始準備這套準備,準備搭配的護石,平常也會一邊上網一邊掛著單機去洗戰
鬥時會用上的buff物品……

可能是之前玩魔獸外加帶我進遊戲的朋友影響吧,有時候碰上不帶陷阱不喝補
血的人總是會感到難以理解,不過也算多虧以前的經驗才能夠讓我在劇說很多
人卡住的地方順利的通過,並在剛升上50的第一天擊倒boss,第二天就開始找
野團亂農一通超爽。


但是,身為一個穿彩鳥裝的補師,我必須這麼說……即使是這樣的遊戲,還是
會有一海票令人作嘔的討厭玩家。

當你從下位升上上位的時候絕對是個震撼教育,本來打你跟抓癢沒兩樣的王突
然一下半條,大招直接讓你瀕死;單解了三四個任務之後我心裡馬上這樣想著
:如果我沒有先搞到一套上位裝備的話我一定會拖累隊友。很快的,一套基礎
裝備就做出來了,這套裝備我也很歡樂的一路用到打最後兩隻王XD

可是在升級路上看到的並不是這樣。不放陷阱……嗯,還算能理解,反正你也
是有輸出;不帶補血……好吧,我想大概是因為你的補品剛好喝完;但是被碰
一下就直接半條甚至瀕死是怎樣?

剛升上位的3x玩家還能理解,為什麼有一海票4x的玩家也是這麼白目啊Orz

也因為這個壞印象以及煌黑恐暴戰中偶爾碰上的地雷,讓我對「穿著雄火套裝
不配出特殊技能」的這類型玩家十分感冒。至少,從裝備上,大多時候你是感
覺不到他們的誠意的,而他們就算連續三貓讓任務失敗也不會多說什麼,在魔
物獵人裡面,一些惡質玩家通常只是一句對不起就很歡樂的繼續發電炸人。

不過惡質玩家到處都有,這就算了XD


總體來說,魔物獵人絕對是個好遊戲。


不過,即使這款是預定作為網路遊戲發售,這款遊戲還是暴露出日本對於網路
遊戲的封閉思想。比起「合作」,日商可能更著重於個人的技術展現。在我一
路接近兩百五十個小時的遊戲時間中我常常會覺得這款遊戲的自由度實在不高
,不管王的種類、不管戰鬥的類型,房間的四人上限也讓人覺得有些可惜。

如果可以應映戰鬥的規模和強度提高上限,我想那種多人合作的感覺會更加爽
快一些,也可以根據這點將特級Boss的難度再往上調到合理的程度,把戰鬥時
間拉長也無仿,這樣做我想遊戲的內容和變化度會勝過目前版本許多。

也可能是因為四個人以上不好組隊才有這種限制XD?


至於大家都在說的魔物獵人3內容太少嘛……其實我也挺認同的XD


本來以為會在線上放出更新檔,慢慢充實遊戲的內容。但目前看來線上其實也
只是稍微多一些裝備、多了三隻王、還多了期間限定的任務武器罷了。最令人
感覺可惜的大概就是這點,如果期間限定武器可以搭配期間限定的Boss,雖然
在開發上可能會更麻煩一些,但是新鮮度卻比較不會因此下降。

如果要給魔物獵人三下個註解,我想充其量不過是個四人一起玩的單機遊戲。

連線很有趣,可惜並不是藉由連線昇華遊戲的概念,而比較像是四個人都坐在
電視面前插著手把的延伸。「線上」的概念很可惜沒有完整的導入,而一些壓
力摳米的要素有時候也會讓人覺得……

「只有這樣是不是太少了一點呢?」

稱號如果可以顯示在頭象上,意義就會和放在自我介紹有著不同的轉變。又或
者是將稱號以及遊戲素質結合在一起,不需要給多好的獎勵,卻可以讓遊戲有
更多的變化。

ㄞ,大概就這樣吧,偶爾打打嘴砲還是挺有意思的。

我想我大概會繼續玩這款遊戲打發最近的時間,如果想找我玩也可以喔XD.


---

最後連一部我覺得設計很經典的戰鬥,也是我認為更多人來打會更好玩的東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ZEP1CKO56A

不過要是再做得大一些就更好了=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