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標題都要加個「我看」實在是有點麻煩……

---

有川浩自衛隊三部曲中的空軍,台灣角川出版。


和《鹽之街》相比,《空之中》在世界觀上算是採用平行世界的標準,而背景則是類似傳統的特攝電影「超人力霸王」系列。不過,這部小說裡頭……嚴格說起來,沒有什麼勇者魔王的設定,倒是可以看到人性不怎麼樣的那面。

我認為這個設定是有趣的,在最一開始,這本書並沒有任何反派角色可言。而之後造成的集團對立,也都是出自於人的「私心」;最後人類和不明物體之間的戰爭,也是由於人的貪念而引起……我喜歡這樣的設定,器物被創造之後,因為使用者的不同,而走向截然不同的後果。

有軍隊、有擁有力量的少年、沒有魔王卻有惡黨、有主角的友好一方……某方面來說,除了少掉魔王之外,這還真是標準配備阿。

在《空之中》裡頭依舊有著愛情,而且還一次丟了兩對進來……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圖書館戰爭》會被分去少女漫畫那塊了。

事實上,比起《鹽之街》,我認為這本書在人物的刻畫上稍微薄弱了些,以男主角在事件前的經歷來看,有許多事情雖然看似合理,不過再仔細想想的話,就會發現他是被作者硬生生拉到這個高度,才擁有說話的權利。對於這中間的轉變,力道不是那麼足夠,說服力亦同,如果對故事合理性有所要求的人,或許會在這點感覺到有些不適應。


總而言之,《空之中》一書題材本身是比較輕鬆的,閱讀起來不會有什麼負擔,是適合打發時間看看的那種類型。

考慮到之前文章老是得放雷才能介紹完整,這次寫的文章是看不太到劇情的類型,不過在這種限制之下倒是真的……有點難寫得完整。這時候不得不佩服寫序文的大哥,到底從哪想到這麼多東西可以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