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生日,寫一篇吧。

---

應該很少人能夠理解「神樣」這個公會對我的意義。

這是一篇我一直沒有寫的文章,到今天我想也該要正視面對了,都滿二十三歲了嘛。


有些事情,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人是不會理解的。所以我以自己的經驗為本,寫出了通用語……那是對一個時代的懷念、悼念。每個人都憧憬著最初踏入艾澤拉斯的震撼,每個人都知道那已經是過去。

神樣也是。

我不是創會的成員,卻是第一批加入公會的會員。幾乎那段時間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參與到了,一直到我要參加指考,這是第一次小斷掉。再之後,則是我考完回來接任會長……自以為起了個改革的頭,然後因為私事很不負責任的把會長丟出去。

再之後,我回去的原因是公會MT的一句話:神樣沒術士了。

而我那時候正在重考,最後一個多月。

於是我義無反顧的回去了。這一次,我一直待到兩年前……

那時候的quit並不是沒有原因的。事實上,我對wow的熱情已經逐漸在減弱,我知道自己得離開這裡;儘管我依舊愛著術士這職業、儘管我依舊愛著神樣這公會……然而那件事的暴發,讓我只能灰頭土臉的離開。

做錯了就該承受之後的苦果,所以我瞬間消失在所有人的眼前。


說實話,那不是我想要的離開方式。


這句話有點好笑,不過我真的很想說一次看看:神樣是我在網路上的家。我這麼想,也這麼做,當然公會的氣氛也不可能光靠我一個人維持住,不過我想,對於維持這個家的和諧,我的存在應該是曾經盡過一份心力的。

我回來魔獸了,雖然只是陪打。

我還是可以選擇術士作為我的職業,但我卻永遠離開了憤怒,離開了神樣。


兩年間,我曾經聽過有關公會的一些傳聞,那時候的我沒有多想,直覺的感覺到一股怒氣。直到要和對方接近吵起來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一件事:你已經不屬於那裡了。


不過,比起我因為做了錯事而自我永久放逐,一位朋友在我離開之後對我說的那些話我想才是真正的傷害。

我們是接近五年的交情,對吧?

我們是一起奮戰過的戰友,對吧?

那麼,你知道當你對我說出那些話的時候,我甚至沒辦法打出一個正常的字嗎?


我知道我們一直不是同路人,我的個性太散,拓荒幾乎必到但是極度厭惡農團。我太看重人情,當是非擺在面前的時候我多半會偏向朋友,而你選擇的永遠都是對錯。這些東西我一直都知道,但是……


我從來都不知道,你把我當成公會裡頭的毒瘤。

而原因出自於我那混亂的男女關係。


那是我第一次因為女生以外的事情大哭,直到現在,想到這件事情我還是會覺得難過想哭。今天也是因為爬了一下文,有些感觸才決定要把這篇文章寫下來。


我知道會來這邊的人已經很少會接觸wow。

我知道你也不可能會看到這篇文章。

但是有一句話我實在是很想要說:我從未對不起公會,也從未想過有一天會因為我的個人私事而傷害到公會。儘管那是很糟的結局,但我必須告訴你,她們的離開,從來從來都不是因為我……


對人說起這件事的時候,我並沒有說得太深說得太多,只是很純粹要將這件事之後的怨氣不受拘束的吐出來。可是吐出來之後又剩下什麼?以我的個性,以我對公會的愛,以你處事的手腕,我的存在已經不具有任何意義。所以我選擇沉默,直到今天。



我回來了。

我卻永遠不可能回去了。



再見了,神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