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不想這麼說,但最後實在只能怪自己天真啊。

---

我在心底畫了一條底線,越過者死。

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這麼想的,直到某天我開始心軟了,直到某天我開始了解了什麼,直到某一天,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

底線和原則這種東西過去了之後,就變成了另外一種情況,底線不再是底線,原則不再是原則,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爆炸,卻知道當時的情況其實早就已經是超出界線了,但我還是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

這是最後一次了,請你保握好。

這是最後一次了,請你不要再走上同樣的循環。

這是最後一次了,而對方也是真正需要你的存在。


……

在我記憶裡的世界,是灰色的,是扭曲的。我停留在原地,蠻不講理地一站十年,於是我看到了太多我從來也不想看懂的東西,我不喜歡,我沒辦法改變,我只能接受。

接下來像是被雷打到一樣,我完全不需要用那種極端的方式去做出自以為是的實驗,並不是一定得被刀子捅過才會知道有多痛,於是最後變成了一攤徹底的爛泥。


那條底線還畫在那裡。

而妳和我之間,則是一開始就直接跨過了那條線。


我本來就有結束的心裡打算,在這段時間。我們的聯絡越來越少,我們的話題越來越少,似乎除了像個傻子一樣用表情符號打發時間之外我們什麼也辦不到。是,我跟妳確實離這種長期聊天的文字太久太遠了,以至於我和妳都有著明顯的不習慣。

然後我聽到了那個消息,然後我查了那個紀錄,然後我看到了上面顯示凌晨一兩點還在網咖的妳。



又一次被跨過去了。

或者,請打醒我吧,從頭到尾,妳都在線的另一端。



夢醒了。

徹底結束了。

如果要我說對於這次事件的最後結果有什麼看法,我只能回答這麼一句話:我寧願在最短時間之內找個人在一起,這輩子也不要再和妳有任何瓜葛。


要報復,要平衡,我能理解。


只是我不喜歡,我也從來就不想要去接受這些東西。


再見了。

今天是七月二號。

我的生日,兩年前我們在一起的那一天。

生日第一個願望送了個吳逸寧,希望她可以的話盡量不要自殺;那第二個願望就這麼許吧:願今生我們再也不要有任何瓜葛。


真的。

我本來以為今天和醫生談到這件事的時候我會大哭,幸虧沒有。雖然我想,雖然我知道妳又會用不一樣的標準去看我和妳之間所發生的任何事情。


因為我如何,所以妳要如何。

我真正應該是要早點清醒的呢,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