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雖然想寫的並不是哀傷的事情但是還是得來上一段。

---

嗯,今天起床之後收到了信。意外的不是收到信本身而是信件的內容。

具體一點的形容大概是……

如果某天世界末日了,我扶了路過的女生一把,那麼即使後面是滾滾岩漿妳也會停下來先質問我為什麼要去牽她的手?


略顯不快,不過心情平復許多,所以就不多說了,只是那封信我也懶得再回,妳開心就好。



我其實並不是一個特別重視自己生日的人。

有生以來,大概每年在這時間前後都會排個一天過個生日,吃蛋糕是必須的,去餐廳也是習慣,除非那年我特別說「不需要」,不然大致上我是這樣爽了二十幾年沒有錯……儘管大多時候,我連自己是怎麼過的、收到什麼都沒有個印象。

不過儘管是這樣的我,也還是有幾段印象特別深刻的生日回憶。


小學時有一天國小同學來我家替我慶生,要知道七月二號是個白目的時間,她媽的大家都放暑假了。

再來是小蘋跟肉馨某年送給我的粉紅色polo衫,雖然這件很神祕之後完全找不到(我懷疑因為SIZE的關係洗過之後我媽把她分去別的地方了),可是這好像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有特殊意義的生日禮物。

再來是重考那年,APPLE穿著一件洋裝拿著一個大紅色的盒子,把給我的生日禮物收好裝好送來考場。呃,說真的,那時候我挺感動的,這是第一次有人對我的生日這麼上心,雖然部分原因也是因為我完全沒在過生日的關係,不過真的讓人印象很深。那天一堆人在考試,大大的太陽熱死人的溫度,然後就看著她從遠至近提著禮物走過來,實在是個感人的故事。

再來是ㄋㄋㄌ,印象深刻的原因是……本來應該要有的禮物加卡片,因為我劈腿的關係什麼都沒看到……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本來會收到什麼阿阿阿阿阿啊<囧>

最近這兩次,第一次我拿到了一份驚喜的生日禮物,雖然之後那段時間撞得死去活來;而第二年……呃,其實我並不是很具體的一定得要收到什麼,只是希望妳可以像是在買自己的衣服一樣時花點心思去挑去選;當然如果純粹以結果論的話,不管是麻倉優的寫真集還是已故的獨角獸DVD都讓我很感動就是了,只是有種少了些什麼的遺憾感。

至於今年……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發現自己是在生日前一天重新開始用Facebook XD

呃,我收到了一份有點特殊的祝福,非常非常特殊,這個祝福某方面來說也算是讓我輾轉難眠到早上六七點才睡著,有點蠢XD。

然後把壽星薄弱微小的生日願望很快用掉三個我內心希望可以發生的事情。這幾年深入簡出,還在聯絡的朋友無論如何也多半都是懂我了解我的,我想應該很難找到一個Facebook好友數比我少的人了(?),省掉那些麻煩的罐頭生日之後剩下來的情緒總是溫溫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至少,在我消失整整一個多月之後回來能看到那些留言,心理挺暖的。


我不知道下一個、下下一個生日我會用怎樣的方式怎樣的姿態度過,還會活著或是已經死去,但至少我不討厭這一次的生日。


雖然發生了很多,但也看到了很多;雖然看到了很多,但又發生了更多。

大概就是這樣唄。

生日快樂,希望你明年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