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這麼神秘又奇葩的對家鄰居啊啊!

 

---

 

未看先猜對方跳完舞之後回電腦前發文「對面那個一天到晚都在抽菸看書的弟弟你到底是…」之類的。

 

話說前段時間我因為不知道幹嘛寫了篇小說,純粹為寫而寫。那篇小說以偷窺當作主題開端,其實是有原因的…

 

某天晚上我在陽台抽菸的時候,突然看到對面大樓有個女生的影子,在跳舞。那棟大樓雖然零星會有幾戶燈在晚上亮起,但是推測高我一層樓的那間幾乎很少會看到燈光(附帶一提,如果同層樓對家的人開燈吃飯的話我在陽台也看得到…),所以當燈光亮起,人影在窗戶的背後開始扭動的時候我很快就注意到了。

那實在是很醒目。

 

我平常抽菸的時候不太會把視線往那瞧,所以也不知道對方從什麼時候開始在那邊跳,不過每次只要對面燈一亮起的時候都挺顯眼的。

 

詭異的是,那間房子除了偶爾出來窗戶邊跳舞的姊姊之外,很少看到有其他燈亮著,印象中也沒有看過其他的人影出現。這件事真的超即沒有道理,因為我們家對面那棟大樓貴到哭出來,以我家這邊來推算的話坪數也不會太小,一個單身的女生住在那邊準時起來對著家裡的窗戶跳舞這到底是…

 

當然更詭異的是…

 

姐姐妳那邊的視線到底是怎樣我超級無敵想要知道啊啊啊啊!我這邊看得這麼清楚,連妳手部的動作還有偶爾的迴旋我都看得到妳知道嗎!!!妳這樣真的讓我好想用望遠鏡偷偷看妳跳舞啊啊!!!!!!!

 

不過我只是想想而已,抽菸的時候遇上那個時間我也只是偶爾抬頭看看,大多時候都在看書。

 

理論上來說,雖然從她那邊的窗戶看出來會比較多燈光,可是晚上這時間點如果有一戶小陽台雷打不動亮著兩三個小時的話,一般人應該會稍微注意吧?稍微注意到的話應該會發現這邊有個人在抽菸吧?而且我近視那麼深的人都看得到大致的輪廓還有低頭抬頭的樣子了,妳那邊應該也可以看得出我在看妳才對啊?

 

 

我覺得這真是他媽的不解之謎。

 

性別應該是女生沒錯,跳的舞感覺是國標或是敦煌之類的,我之前以為是敦煌,但是後來又覺得手部動作似乎沒敦煌那麼多…年紀不好判斷,身材…好像可以判斷但是我覺得這樣太變態了不好意思盯著人家胸部看,長相也不能判斷。

……

 

嗯好吧我承認。

有的時候往那邊看的確是希望透過窗戶可以看到一些兒少不宜之類的東西…

 

 

雖然說寫著寫著也不知道這篇到底是有三小意義了,不過每次看到她跳舞的時候我是真的滿腦子都是問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