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胡,你這是要逆天啊!(4/15fix music)

 

---

 

完整版的Song On The Bea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_72RkQV25Y

↑那時候感觸良多就忘記丟這版本上來了,補一下。

 

 

剛點開這部片沒一分鐘我就被音樂弄到烙賽了,我覺得這樣很不妥,所以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往下看。接下來我就笑了,ok導演既然丟了這種劇情過來那我就做好之後烙賽的準備吧。基本上我看這部電影的時間軸是這樣:欸幹幹幹幹幹不要→欸幹幹幹幹不要鬧→欸幹幹幹幹幹這有沒有超出三定律啊→欸幹幹幹幹你這是要逆天吧→欸幹幹幹幹幹這真的是要逆天了啊→欸幹幹幹幹…阿斯。

 

這樣。

 

總之呢,本來有不少東西想寫,看完之後反而覺得沒必要針對劇情特別寫些什麼了,寫我自己覺得有趣的地方吧。

 

雖然不會特別去寫劇情,但是我想還是會提到一些根據情有關的東西。雖然這部片劇情一點都不重要,不是那種會給你驚喜或者意外的東西,他比較像是一本有聲的無聲書,不過還是照慣例在這邊提醒一下。

 

 

。令人爆射不止的美術風格與色調

 

這是一部我必須以「clean」這個字眼去形容它的電影。

極其出色而且自然的世界觀,但是又突兀把過時的穿著塞在男生身上,然後再用乾淨到讓人覺得是透明的畫面讓人爆射不止。

 

雖然說我已經八百年沒有看過電影了,但是這部片的畫面真的清澈到讓人覺得就像一面鏡子那樣。當然說的不是能反射人心那塊,而是那種異樣的透明感。再來是背景的細節,這部片科幻的味道非常漂亮,非常自然,儘管有些地方會讓人想到「這些地方是不是用些特效會更好呢」,但是整體而言,具生活性而且具有未來性的每一個場景都讓我深深著迷。

 

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帶著「窩草這他媽在美術上一定得拿幾個提名吧」的心情去wiki,結果果然是窩草被提名了不少。

 

 

。音效與配樂

 

配樂就不用多說了,因為那就是讓我剛看沒多久就烙賽不止的元兇,後來甚至只要一聽到主配樂那首就會想哭。

 

Arcade Fire - Song On The Beac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a-ELYFRFpc

 

 

我覺得甚至可以不用看片,你就聽這首歌就差不多可以算是把片子看完了。

 

至於音效…嗯,這裡泛指畫面和配樂之外的一切。看到一半的時候我跑去抽菸,那時候戴著耳機感受到的世界相當有趣,許多細微的,或許在大螢幕或是在家裡看電影時會被注意的聲音也被收了進來,那些小細節讓我覺得處理得很不錯。當然正常來說不需要特別戴著耳機看電影這麼病態,不過可以的話附近安靜些會比較好。

 

 

。這段跟劇情有關所以理論上好像會有很多雷就是我本來看到一半想要寫看完之後覺得不用寫的東西

 

嗯。

實際上呢,這部電影讓我覺得有些彆扭,因為人工智能不像人工智能,所以看到中間的時候我以為導演單純只是要寫個寂寞的故事而已。結果看到最後…窩草我錯了,雖然一樣很寂寞,可是這群機械人不管以什麼方式都要破碎虛空啦,這他媽真的是要逆天的節奏啊!

 

當然還是很寂寞就是了。

 

坦白說,這段本來想寫但是後來又放棄寫到一半我又拉回來的原因很複雜,就是因為有這種一直在拉扯的情緒才讓我覺得最後不如不寫,可是寫到一半又覺得還是吞吞吐吐寫出來一些比較好。我想每個人看這部電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儘管都是寂寞,但是寂寞也是有分屬性還有類型的。

 

不過我很確定這部片很適合拿去把妹就對了啦幹。

不管你有沒有看懂。

 

反正看完之後就是把音樂打開然後文青一下看看能不能破碎虛空吧。

 

我不太想查影評,雖然我又很好奇別人會怎麼評斷這部電影,但是至少就我而言實在是太難解釋這種感受了,我不想去整理這部電影後半段的手法,也沒辦法去整理。

如果面對面的話,或許可以一句一句無意識說出些什麼吧……

 

你看,就說這部片很適合拿來把妹吧,要聊電影觀後感的前提是要面對面,真他媽的。

 

 

 

好吧,就寫到這邊。

 

因為不想破壞心理面的那種疏離感,所以我不想要寫出來。

 

這句話真是無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