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側寫,這篇會讓人不舒服。

---

  仔細想想,自己可能真的是個異常自信缺乏的人。

  從小我就很聰明,可能跟喝母奶喝到一歲才斷有關,識字,學會算數,
這些東西都比同年紀的人早學會許多。從小就開始看書,國小開始看資治通
鑑,在大量閱讀之下莫名奇妙有了速讀的能力。樂器什麼的,雖然沒有興趣
,但總是能夠比別人早上手,然後等到超出同班的人一段程度之後又很乾脆
的放棄……

  國小的時候就已經學會偷雞,功課要嘛不寫要嘛跟朋友談好條件誰寫前
面誰寫後面,等到自己的部分完成之後兩個人湊起來互抄之類的。那個時候
我就不會準備段考這種東西了,而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國中。

  國中,在沒有唸書的情況下一直掛在前三名的位子,偶爾幾次掉出去也
從不在意,上課繼續睡,作業繼續抄,回家做的第一件事不是看電視就是打
電動或者看小說,無所事事過了三年。那時候的同學是一般人眼中的小混混
,雖然我覺得他們其實比較真性情一點,交友完全沒有影響我的作息……或
者說我本來就很叛逆了--

  不知不覺中我姐可能給了我很大的壓力。

  國小市長獎,國中也是市長獎,高中考上北一大學考上交大不去念,重
考一年成功從三類跨考一類上台大財金。很多人問過我:有這樣的姐姐壓力
會不會很大?我總是回答:怎麼可能,她的事情跟我無關。

  但真的是這樣嗎?

  在我考上成功的那年,我對我姐其實是非常輕視的。妳看,妳弟不用唸
書就能考上前三志願,妳拼死拼活才終於有北一可以唸……

  當然這是非常不客觀的看法,考上成功的人高低差就非常明顯,更不用
提建中北一附中那些最頂級的天才,在耳聞一些事跡之後我才終於發現經過
幾年的荒廢,我的天份已經在逐漸消失,和前段班的差距越來越遠。

  於是我轉往其他方面發展,高中時是寫小說,高三末期到現在則是魔獸
。不可否認,網路遊戲和創作都是能夠證明自己的方法之一。

  巴哈的創作年代讓我表面的自信心膨脹到難以想像的程度。向日葵當時
的聲勢似乎只能用如日中天來形容,更新一章之後的人氣也是非常誇張,甚
至幾個有段時間沒聯絡的朋友都會敲我msn或是手機向我詢問我是不是向日
葵的作者……

  嗯,現在看起來就跟笑話沒兩樣,那種程度的低劣小說……

  一個不太好的想法漸漸在心中浮現:不論如何,我還有條路可以找到飯
碗。就是這種看似沒有後顧之憂的念頭讓我完全放棄課業方面的成就,其實
我想那才是比較適合我的……應該吧。

  
  在課業以外的地方我常常要求自己做到最好,這跟我的人生理念是相違
背的。得過且過,出任副手在背後操弄一切,這才是我喜歡而且習慣的生活
,但是我那時候卻沒想太多,僅僅是專注在如何把自己操作角色的技術提升
。奧格連二十戰不敗,插旗打贏當時的高督等等……一直到現在,不論是副
本或是競技,不難看出我那從自信膨脹到自大的惡劣個性。

  有個朋友是這樣評論我的:

  「娘菸其實真的很強,但他的屁話太多了。」

  這句話非常中肯。


  一直以為自己的抗壓性夠高,不過仔細想想,會不會是因為我把那些情
緒都忽略掉的關係?當好勝心僅止於表現在遊戲上的時候,我想是非常可悲
的。表面的自信深究到內裡變成深層的自卑,於是只能用更多更多的假象去
彌補讓自己釋懷,然後一口氣爆發的時候就要開始擔憂自己能不能撐過這樣
的低潮……


  隔夜的低潮期是前所未有的。

  談戀愛也好,玩遊戲也罷,對課業上的態度也一直是如此。

  每個人都跟我說不需要想太多,事情放寬一點會更好……但是到底哪裡
有時間或者有辦法直接忽略掉那些討厭的東西?


  我好累,我想再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