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跟以前那篇比起來真的很不側寫ㄏㄏㄏㄏ

 

---

 

【日記】懷舊,側寫冷菸君

http://philostraw.pixnet.net/blog/post/421552798

 

ㄣ這是十年前的文章惹,之前又被怪電波打到的時候挖到的東西。明明我之前也不是沒有回去批西轟羞恥play過,不過之前完全忘記有這篇文章了還真是奇妙。雖然那天ㄏㄏㄏ的看完了,當次看醫生的時候也是ㄏㄏㄏ聊完了,但是後來的確有想過要寫篇十年之後的側寫。

 

不過這次就不是慶祝自己生日就是了。

 

然後我猜應該會有大量失真還有忘記寫的東西,因為這篇也沒有把分項擬好,我其實到現在也不知道自己會寫什麼,只有一些東西是確定會寫的而已。

 

---

 

。魔王

 

十年前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只用輕浮這兩個字輕輕帶過,明明最該寫的應該是色狼才對,不過這東西最後因為塞入一堆有的沒有的東西就進化成魔王了。

 

這項由以下幾列天賦組成:未看先猜、超中二級の分析能力、相信我之術、即使在這邊也得馬賽克的羞羞東西、人生選項化、接話王。

再加上兩個背景設定:自我囚禁還有勇者軍團。

 

然後就變成魔王ㄌ。

 

坦白說我自己也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使用這個無聊的自稱的,只確定是在最後一次自我囚禁之後。天賦力和背景設定是缺一不可的,畢竟沒有那些技能點的話我就是個死中二,不會莫名出現在地下城的深處;背景設定也是重要的,畢竟魔王都得待在家,然後勇者終究得上門。

雖然說天賦力那邊好像每一塊都可以拉出來細寫,不過實際寫這篇的時候倒是打消這些念頭了。總之呢,以前的我是個會出現在新手村附近的小魔王,必須打勇者賺經驗。需要頻繁地登場,需要不停地殺戮。然後直到有天經驗滿了,轉職了,變成中魔王之後可以跑去自己玩了,會打上門的勇者也稍微少了一點,大概也就在那時候感到無趣所以第一次自我封印。(ㄣ,就是魔獸那段時間)

 

然後我就不知道為什麼進化成魔王了。

 

……

 

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我只是很自然把自己放在家裡風乾發酵而已。我既沒有像以前諸神年代那樣亂搞,也沒有像阿歐或是魔獸年代那樣出盡風頭,所以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難以理解……一覺醒來就變魔王的感覺這樣。

 

 

。叫你不要亂開掛,死ㄌㄅㄏㄏㄏ。

 

忘記基督教裡面那句話是怎麼說的,關了門就會開了窗那句。那如果上帝同時開了很多扇窗呢?

那你ㄊㄇ就等著被冷死ㄅ。

 

既然成為了魔王,就必須承擔魔王的責任。所以那些奇奇怪怪的天賦能力加總之後,最後就是不得不把自己搞死的局面。有時候是真的覺得挺無奈的,人生至今活了二十六年,我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上是有針對性的特長的。老實說那些擅長的事情不管哪一項單獨來看好像都會過著不錯的人生,可是加總在一起之後。

 

就因為掛開太大然後當機ㄌ 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譬如我如果乖乖去寫東西的話,那我現在就是個愛寫廢文的阿宅。

譬如我如果乖乖去打電動的話,那我現在就是個愛打電動的阿宅。

譬如我如果乖乖把察言觀色還有未看先猜拿出來用的話,我應該會是個在朋友圈之中挺受歡迎的阿宅。

 

可是混搭到魔王命格之後全部都不對了啊啊啊!!!!!!!

 

因為我是個優質玩家,所以當察覺到自己好像在開掛之後我覺得這樣很不妥,於是就把自己的帳號鎖起來了(第一次放逐)。結果關起來之後反而背著更多的外掛出關了……所以後來進入第二次放逐期,還有現在的第三次放逐期我並沒有好轉。我並不是這麼熱衷於某些事情,只是逆天的過程中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導致我根本什麼都沒逆到,反而是背上了更多更多的東西,從頭到底走的都是死路。

 

 

。存檔的方式

導致當機的最大元兇。

在玩那種有選項的遊戲時,會很自然在出現選項的時候先習慣性存檔對吧?無論是之後要loading進度,看看選其他選項會發生什麼;還是單純要知道這個選項是好是壞,在那之前都會很自然地想要save。然後啊,在紀錄的時候,因為會不想要覆蓋之前所留下的,即使已經完全不會用到的紀錄,就會習慣性往後面存,一路從save 001 一直按照儲存到 save099之類的。

 

聽起來是個很不錯的情況,可是問題在於我的存檔無法刪除,而且隨時會自動讀檔(像是最近到底為什麼會一直想到第三軍團長?why?),我不能控制,一直到我所能儲存的東西達到人生的上限為止,我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附帶一提,其實我也很好奇極限在哪,畢竟現在雖然說容量已經爆了,但是我並沒有崩潰到選擇讓自己肉體毀滅。儘管也有太過理智的原因,但是沒有再用什麼方式毀滅自己的肉體這倒是個事實。

 

當然關於存檔方式還有其他的問題,不過就說說這些主要的事情就好了。

 

 

。原初ㄉ灰

 

到底該用透明還是用灰色比較好呢……

 

那個啊,雖然說我現在已經這樣子了,但是我骨子裡是個純淨到我自己都覺得這樣打很不好意思的人喔。用簡單一點的方式來說,就是我有嚴重的精神潔癖,無法接受任何髒污的存在這樣。不過在長大的過程中,越來越多黑色的東西往我這邊圍繞了。有些是我看到的,有些是我戳破之後看到的,有些是直接發生在我身上的,有些是我著手測試的。

幸運的是那些黑色的東西並沒有把我弄髒,而不幸的是我並沒有被那些東西弄髒。

 

雖然嘴裡說著不再對別人抱有期望,但始終還是那麼想的,所以我無法允許自己被弄髒。只是在這麼長的過程中被浸泡,核心即使還是一樣,但從外面看上去的時候卻已經汙穢不堪了。我不清楚一般來說一個人必須經歷怎樣的事情才會被社會允許崩潰,不過我感受到的是人性比較深處的東西,那些東西並不以大小或者嚴重程度有所差別,僅僅是存在於那就是一顆炸彈,所以在心裡面種下一堆炸彈的同時又不讓他們爆炸的我就……就還是沒有崩潰,這就是讓人更崩潰的事情。

 

如果可以開心地被染色貼標籤就好ㄌ呢。

 

所以說小標題ㄉ灰色是…嗯,就忘ㄌ他吧。

 

曾經我以為是第二人格之類的中二臭東西後來倒是被放來這邊了。那不是第二人格而是主人格哭哭,反而我自己才是表象。

 

。太宰ㄍㄍ

 

雖然寫過很多次了,不過還是稍微提一提吧。我真正知道太宰治的時候,已經是我進化到最終型魔王的時候了。我想如果是在這之前不論哪個時間點我看了他的作品,或許影響都不會有現在這麼深也說不定?嗯影響這詞不太對,應該說是觀其所以,覺得無奈這種感覺吧,特別是在看了他的散文文集之後(快去找離人來看吧,這本書裡的他真的很有趣)。

當然現在這種情況也不需要說得太多,只是感受得越多,就越來越覺得諷刺還有無奈還有無力而已。

 

總之就是一句幹你太宰治。

 

。寂滅

 

因為這個。

當所有物質上的需求已經僅僅是需求之後,就必須進選項了。要嘛你繼續找,要嘛你不找了。可是一旦超過那條線之後你也回不去了,至少我自己是想不到有任何可以回去的方法。

 

但是不找也是個問題,因為不找了你還是得繼續活著直到你死了為止,所以這段時間軸就會是很大的問題。

最近這方面的文章寫了夠多,這邊就不細寫了。總之就是一句我草,然後……沒有然後了。

 

嗯我現在是活在「然後」這邊沒錯,還沒有到刪節號以及最後句點那。

 

……不過某個層面來說,或許其實我已經在刪節號那裡了。

 

。香菸

 

任務失敗。

一天三包,還是死不了,我會繼續努力。

 

 

最後說一下。

沒有特別提中二病是因為已經病入膏肓ㄌ而且上面的中二臭已經爆棚了所以無需多言這樣。

 

 

 

---

 

 

好ㄌ,寫完ㄌ,雖然我很明確感覺到我沒有寫完,不過這篇完成之後至少是又放下一件事了,只要不會一直提醒我就好。

 

好累ㄜ,ㄏ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