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寫篇廢文的時間都要抓緊的感覺還真是……

 

---

 

好ㄉ,雖然有太多不確定的事情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現在既然確定要去日本還有能去日本之後我決定先不去想了,反正先念再說。

 

今天雖然跟醫生聊了不少但是我的混亂狀態其實還是一樣,儘管初步已經把目標擬定為先去一趟,然後能看懂原文小說之後再去一趟,但是總覺得中間好像有什麼東西被省略過去的感覺……

 

當我確定自己要開始自學之後我第一個感想是這樣:真他媽想死。

雖然我朋友跟我說當作在學英文就好,可是問題很快就來了。

 

我的英文停留在國中畢業的程度。而且實際上應該是倒退的……

而日文的基礎是完完全全的零。

 

這中間牽涉到很多問題,最具體的像是我的閱讀習慣一直以來都是看懂我能看懂的,然後把句子自己拼湊出來;這導致我ㄊㄇ完全就認不懂那些圖形……也因為這樣,我開始思考自己的中文到底是怎麼學成這樣子的。

 

然後結論是ㄊㄇㄉ我自己也忘了。

 

為什麼日本沒有六書啊啊啊啊啊,這麼有邏輯性這麼好理解的東西然後又可以反推到部首的造字原則是多麼具有邏輯性啊啊啊啊,不具有邏輯性的圖樣會讓人崩潰啊啊啊啊,雖然把音節拼湊在一起之後唸出來為什麼就是一個新的單字啊啊啊啊,轉注跟假借的合理性高上了一百多倍啊啊啊崩潰哭哭。

這篇廢文寫完之後我就要繼續回去看書惹……不過應該也不會看太久,其實以我現在日常接觸到的日語環境來說,早點把基礎學完之後我想應該就會順利強制進入得把字彙弄懂的程度了,雖然不知道到時候第一時間會理解的東西到底是……

 

 

總之就降。

 

喔對ㄌ。

 

ㄊㄇㄉ十二月才有日檢啊啊啊,我中了陷阱卡,ㄊㄇㄉ是神聖彗星啊啊啊,我本來以為這東西是想考就考的啊!!!!!!

 

所以計畫延期,我應該是明年一月過去,現在趕不上七月的檢定了。

該怎麼說呢,我多少還是有些自知之明的。雖然有些小聰明,但是因為過得太隨便,其實我很少去記憶某些東西。我擅長的是觀察統整還有歸納,單純的記憶還有學習頂多只能說是中間層度或者是中上,而且我的記憶體塞了太多奇奇怪怪的知識,所以我並沒有天真到認為自己可以很快就開竅然後瞬間咻~一下就考上去。

所以睽違了整整十三年之後,我要開始念書惹。

 

天天學習,好好向上……到底為什麼沒有六書啊啊ㄚㄚㄚㄚㄚ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