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被滿出來的正能量搞得有點微妙啊。

 

---

 

本篇看點:被醫生吐槽你不是賈寶玉,你是光源氏才對。

 

……當然沒有本篇看點這種東西,雖然最後面我的確會提。

 

 

最近接連兩部動畫都是超級正面的作品,講得還都是關於夢想的作品;然後又這麼湊巧我在這個時間點去了國小同學會,而且這次還坐在老師旁邊,全程維持淡淡笑容這件事情實在是讓人有點累……

 

談回來夢想這件事情。

 

其實我已經不記得自己曾經有過什麼夢想了,可能其中一個是成為會給前排大奶妹高分的中文系教授,可能是國中高中的老師,可能曾經有想要認真成為小說家。最後那個大概是曾經最認真的夢想了,不過這個夢想在水泉正式出書之後就讓我覺得索然無味,總有一種自己想做的事情被人先做到就沒意思的感覺。

從我當年的更新方式也大致看得出來這樣的脈絡,我對自己的文字其實毫無半點熱情可言,每一次的寫作都是靠著別人的推動才進行下去的。

 

電競圈呢?遊戲界呢?動畫漫畫界呢?

 

嗯,很神奇的是這方面的東西完全沒有想過。回頭看過去,我就只是秉持著一顆想要分享的初心還有順便想紅的心理將把自己的存在成為歷史這麼簡單而已。我需要被認可,我需要透過那些讚譽知道我自己是存在著的。

 

這麼說起來的話,或許最想做的果然還是拯救世界這種無聊的事情吧,或者簡單一點來說,我想做的是跟教育有關的事情。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

 

我其實主要出沒的地方就是那幾個板塊,除了潛水到死之外做的事情也都差不多。看到有趣的問題,回答問題;偶爾問出問題,為了滿足自己那像是永無止境的「想要知道」的慾望。不是求知慾,是更加純粹的「想要知道」。我的本能存在著一股很傻很傻的精神,拚了命地想要去影響身邊的一切,但是同時又會開始自我懷疑,譬如看到人永遠不會爬文,永遠學不會google之後更是如此。

 

我越來越少在那些地方說話了。

我越來越少,或者直接點說幾乎不再回文了。

 

我到現在還是沒有拒絕分享這件事,可是比起以前,現在的我更像是單純地在整理圖書館那樣,把我腦袋裡的東西分門別類之後一本一本擺好,可是不會去特別宣傳這裡有這些東西這件事情。

 

 

果然還是累了吧。

 

我想如果人生就像遊戲一樣,這大概就是我的主線任務。但是主線任務和完成條件互相排斥,我沒有辦法無視,所以我活得越來越痛苦。和拯救一個人相比,這個世界的惡意增漲得太快太快,而人類思考的方式也越來越加怠惰。

 

這就是所謂的長大。

 

主線崩了,支線也一蹋糊塗。拿第三軍團長的話來說的話,大概就是我沒有找到屬於我的心之友吧?我朋友應該不能算少,人緣應該也會被分在不錯的那一塊,可是總覺得無論現實還是網路,都沒有能夠滿足我這種需求的人持續存在著。短期的話當然是有的,不過…ㄏㄏㄏ。

至於另一條支線已經反噬回自己身上太多次了。

 

愛情。

 

我國小三四年級喜歡的女生這次同學會也有去,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當時是怎麼一回事了,我還能記得不少相處的細節,可是我卻忘記自己是怎麼就不喜歡她了。五六年級時喜歡的女生也是差不多,不過至少我知道那時候是因為不同國中她也正式交了男友才結束的好像?國中的時候也是如此,我想不起來為什麼我會喜歡她,我還記得細節,但是我也一樣忘記最後又是為了什麼分手。

 

然後就在我國二還是國三的那年,我就覺醒了。

 

到底是為什麼會在一夕之間變成攻略魔人呢……而且雖然當時不太有感,可是現在仔細回想的話,光是分配時間軸都有一種自己是在玩無雙系列的感覺……而且我的印象裡,愛戀國中時就已經登場了。所以我到底又是怎麼拖著這批火車前往高中時代的呢……

 

當我跟醫生提到這段的時候,他說我不像賈寶玉,比較像是光源氏。然後我們兩個又再次一起賤笑。

 

……還是,沒辦法想起來當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儘管有著瑣碎的記憶片段,可是也有更加瑣碎的資料去說明我並不是因為愛戀而墮落的,所以到底是在腦袋上開了多大的一個洞呢……

 

……想不起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