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香港一切平安。

 

---


手機版橫書連結:
https://vocus.cc/philostraw/5d496909fd897800015192d3

手機版直書連結:
https://episode.cc/read/philostraw/my.190530.000209/20

---

蛋堡 Soft Lipa - 我們都有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3Bz1UBcgnw

---

Chapter21

  葉小松默默收拾著一地的杯盤狼藉。

  整理好一切之後她走進店門,不久後拿了兩杯與剛才相同的咖啡出來。

  她看著柳言。

  柳言卻不敢看他,而是默默點起一根菸。

  他不知道該從哪裡解釋。

  他清楚葉小松這段時間到底付出了什麼──儘管她從來沒有抱怨過,但柳言實際上是能感受到她並沒有特別喜歡這些事情,即使會興奮,即使會特別興奮,那也是因為柳言的存在,而不是螢幕裡的那些人,更不會是網路上追捧她的那些人。

  於是他推動得很強硬。

  但他的強硬卻毫無底氣可言。

  或許最初只是想要探索,輕輕地往外跨一步;但最後卻帶著她直墜深淵,而太多太多的隱憂也在過程中被一一點燃。

  他想停下。

  但葉小松不允許他停。

  於是在視訊之後她找上他,要柳言堅決地把當初的計畫執行到底──找個男人幹她,就在柳言的面前,要柳言看清楚她可以為了他做到什麼程度;他動搖的幅度很大,但下身的反應也同樣騙不了人,於是他繼續捕獲的計畫,甚至是察覺到小松越來越不對勁之後沒有喊停,而是往下執行。

  在最後這時候柳言才終於真正面對了自己,喊下暫停。

  ──他妄想的東西不會發生了,那葉小松呢?

  ──他一直強調讓對方自主決定,那承受著痛苦,要他繼續的小松呢?

  一隻手伸向桌上的菸盒。

  葉小松從裡面抽出一根香菸,點燃它。

  她在發抖。

  並不是只有拿著香菸的手在發抖,而是全身都在發抖,她抽菸的頻率越來越快,但卻根本沒辦法讓她自己的心靜下來。

  一支菸燒到最後。

  她低著頭,把菸熄滅。

  她再一次看向柳言。

  她沒有哭出聲音,但淚珠卻這麼自然地滑落──

  她問,為什麼。


  吐出為什麼三個字之後葉小松再次拿過一根菸點燃。

  「為什麼要取消?」她眼角的淚繼續往下掉,「為什麼當初要提出這個建議?為什麼不讓我繼續下去?」

  柳言沉默。

  「我哪裡不夠好,你告訴我。」

  「為什麼要這樣否定掉我的一切。」

  「你不是最喜歡要我思考之後自己做出選擇嗎柳老師?」

  「我選了啊!我很笨,但是我選了啊!」

  他無法回答。

  一字、一句,全都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說話啊柳言!」

  她緊緊咬著下唇,就像是她每次興奮時的習慣那樣。

  但現在她卻沒有一絲興奮。

  「不管我做了什麼我就是比不上她是嗎?」

  柳言一愣。

  「你回答啊,還是你假裝自己忘記了?」

  ──他知道對方在說的是誰,但是又怎麼會?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把跟她有關的所有東西都放在不打開的書櫃?」

  柳言突兀地笑了。

  是啊,怎麼可能不會被發現呢?

  更衣室不能夠打開,那裡藏著柳言和葉小松的秘密。

  ──但真正不能打開的地方卻不是那裡。

  「你要繼續保持沉默嗎?我知道我當然比不上她,誰能比得過你心中的『蘇曉玫』?像我這麼髒的賤女人要怎麼比得過人家?不知道有多少個人肏過我的穴,不知道有多少男人對著我打手槍……但是我很努力啊,我知道你們當初也進行到這附近的步驟了啊,我知道你和她商談之後決定放棄這些玩法──我知道你很猶豫你很苦惱你很煩躁,所以我把決定權接過去了啊!我就是想讓你看到更多的我啊!」

  柳言點起了一根菸。

  他又笑了一下。

  他盯著這個本該是最熟悉,現在卻讓他感到陌生的女人。

  他盯著葉小松。

  ──妳弄錯了。

  他說。

  「曉玫對我很重要沒錯,但妳根本沒有弄清楚事情的重點。」他抽一口菸,緩慢吐出,「我……我從來就沒有把妳當成他的代替品,從來沒有,那並不是問題的癥結。」

  「我不在乎妳那段愚蠢的過去。」

  「但我在意妳從不告訴我的那一部份。」

  「妳這年紀為什麼是自己一個人住?妳手上自殺的痕跡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累積的?為什麼在進入暑假之後妳一直表現得這麼急躁,像是在趕時間趕進度一樣催促著我?」

  「有一點妳說的沒錯。」

  他熄掉一根菸,再點燃一根。

  「我確實因為自己的興奮而感到迷茫還有挫折甚至產生自我懷疑,我確實想要在妳身上進行某些『實驗』,我確實不了解妳的過去,光靠分析我永遠不能了解妳的全部──我想要知道,妳到底是愛著我、只屬於我,還是只要隨便一個男人都無所謂。」

  「……這一切都只是測試?」

  「對,也不對。但我跟妳確實都挺樂在其中的,這是我最矛盾的地方。」

  葉小松沉默。

  她再次奪走菸盒,點起香菸。

  「你想要測試,你當然可以測試──你本來就可以對我為所欲為,那你能不能回答我為什麼今天要喊停?」

  「那不重要了。」

  「對我來說很重要!你真的有考慮過我的感受嗎?被你命令去跟那些噁心的傢伙社交,被你命令要每天更新照片給那些男人打手槍,被你命令要在視訊前讓他們用眼睛強暴我──甚至今天如果你沒有收手的話,你要讓我當著你的面給別人的男人肏幹?」

  「我說,那不重要了。」

  「你知不知道我很害怕。」

  「我不清楚。」

  「如果換成是蘇曉玫的話你就一定能夠理解她的害怕了是嗎?」

  「那是假設性的問題。」

  「你有沒有考慮過一件事?」

  柳言挑了挑眉。

  「說說看。」

  「柳老師,你有沒有想過,我答應你那些事情是因為我害怕拒絕的話會被丟掉?」

  他沉默。

  搖頭。

  「對不起,但是包含我這個道歉在內也不存在意義了。」

  「什麼叫不存在意義?」

  「字面上的意思。」

  「你要丟棄我了是嗎?」

  周圍的空氣不知不覺早已凝結。

  只剩下兩人的對話,還有渺渺上飄的煙。

  那遮住了柳言的表情,也遮住了葉小松的痛苦。

  ──而他緩緩點頭。

  妳不該提起她。

  柳言輕聲地說。

  兩人沉默,直到菸盒盡空。

  柳言站起身。

  葉小松留在座位上,朝著即將離開的他開口。

  「我離開家,因為那個人不配讓我叫他爸爸。我是單親家庭,這你知道的。」

  柳言沒有回頭。

  「謝謝您,但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自己的決定』。我知道做出那些事情會讓我很痛苦沒錯,但我也知道你會因為那些事情而興奮。您可能覺得發圖經營帳號這些事情就和當年我在做的事情沒兩樣,但意義是完全不同的。」

  他停下腳步。

  「我怕被丟掉,我怕您心裡一直拿我跟蘇曉玫比較,我知道我笨,我知道我沒有她聰明,我只是身體淫蕩心理變態的一隻笨狗。」

  他停在原地。

  「主人,小松是笨蛋,小松沒辦法做到去思考每一件事情。」

  「我知道您要離開我了,那您可以回答我最後一個問題嗎?」

  好。

  他說。

  「為什麼在最後關頭踩了煞車?」

  「……因為我不想要妳被別的男人碰。」

  「可以回答得仔細一點嗎?」

  「因為我不想要再去測試那他媽的智障東西了,妳被肉棒肏當然會爽,我就是不想要讓其他男人看到妳那個樣子!那是我的!全部屬於我的!」

  看著柳言的反應,葉小松哭著哭著笑了出來。

  ──我賭贏了呢,她低著頭悄悄地說著。

  只需要最後再刺激他一下就好。

  柳言不知道從哪裡又摸出了一包香菸。

  那是最後一根菸的意思。

  剛好這個表演她可以在三分鐘之內完成。

  葉小松將自己的項圈解開。

  在柳言驚愕的眼光中,她緩緩地將項圈遞給他──

  在雙方互相攤牌之後,葉小松的心跳終於恢復正常。但隨著她解開項圈,她卻意識到那股熟悉而讓她感到恐懼的暈眩感瞬間湧了上來。

  ──項圈落地。

  在葉小松倒倒在地上之前柳言抱住了她。

  跟第一次發病的時候差不多痛。

  不,大概比那次要痛上很多。

  這大概就是醫生說的「時間到了就是到了」?

  但是能在失去意識之前被你抱在懷裡,這樣的我真是太幸福了呢。

  ……幸福到沒有任何遺憾了呢。

---

祝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

---

雖然理論上來說寫完這章之後應該慢慢收尾最後兩章會比較愉悅,
但我終究不是一個冷酷無情的變態所以應該不會那麼惡毒……吧。

結局決定好了,可能塞到下一章也可能獨立一章。

if線決定好了,曉玫跟小松各一章。

也就是說喜聞樂見投稿人數長年低於五的Q&A徵求環節又到來惹。

留言或是站內信都可以,我會在if結束之後的後記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ilost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